八歲男孩命隕,這樣的事故責任該如何認定

2022-06-11 10:30:04 字數 1749 閱讀 2653

1樓:

機動車與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由機動車負責,但如果行人違章且機動車已經採取必要措施的,可減輕機動車的責任。

具體到本案,如果小孩是照章走橫道線過馬路,沒有任何違章行為,則卡車一方負全責,如果司機只是打工的,則車主應該承擔賠償責任。因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如果男孩自己有違章行為,則卡車方的責任可以適當減輕,剩餘部分應該由其監護人承擔。另外,要仔細分析一下出事時是否已經脫離了幼兒園的監護範圍,如果還在幼兒園看管之下,且幼兒園有過錯的,,可以要求幼兒園適當賠償。

不過樓主的案情有點不合理,八歲的男孩還在上幼兒園嗎?死的到底是男孩還是她姐姐?總之我只能談法律方面的問題,事實方面要看事故責任認定及當時的具體情況。

2樓:果斷來一發

不可以把全部責任推到姐姐身上,卡車司機和中巴司機也有責任

403525

3樓:蠱惑書生

幼兒園應該佔大部分責任,不應該讓乙個還未能負責法律責任的未成年人接走乙個根本不懂事的孩子,而卡車司機只需要賠償**

4樓:蔡永電

朋友:孰上孰非,自有法律來斷.我們作為一般的凡人也無法一時加以判斷,雖然法律不一定十分公正,但我們還是要依靠法律來解決問題.

只能希望法律更加公正,人民更加安康,社會更加進步.

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也祝你好運,心想事成,找到滿意的答案.

5樓:擺渡不想知道

幼兒園佔多少? 0

卡車司機佔多少? 100

中巴司機呢?0

6樓:

由於陳述不甚清楚,只能大概回答:

1、卡車的責任大小應該視交警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確定,由於陳述不清晰,無法作出判斷,而且最終的確定機關是交警部門。其賠償責任以其事故責任為基礎。最差的結果是,交警部門認定卡車沒有事故責任,新交法出台後,其也應該承擔適當的賠償責任,各地標準不同,從10—20%都有。

而且,卡車駕駛員與車主承擔連帶責任。

2、從描述中看不出死亡的是幼兒園被接的小孩還是接小孩的姐姐。

如果死亡的是幼兒園的小孩,則幼兒園應承擔卡車責任以外的剩餘責任,理由為:第

一、在小孩回到家之前,幼兒園都對其負有監護責任;第

二、幼兒園將小孩交付給無民事行為能力的姐姐帶回家,有重大過失。

如果死亡的是接小孩的姐姐,則姐姐所在學校與其父母應各分擔一半卡車承擔責任後剩餘的責任,理由為:第

一、同上,四年級小學生年齡應在10歲以下,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其上學到家之前,學校負有監護責任;第

二、其死亡事故在接小孩過程中發生,本人姑且推斷,應該是基於其監護人之一父母的指示而為,故其父母應與學校各承擔一半責任。

3、從描述中,看不出中巴與學校或者幼兒園的關係,如果沒有關係,則其無須承擔責任,因其責任僅在於將乘客安全承載到約定地點,在乘客下車後,發生的事故與其無關;如果是屬於學校或者幼兒園的車輛,也無須直接承擔責任,因其送學生是在履行職務,因此,其過失與引發的後果應由學校或幼兒園承擔。

7樓:棒球新生活

姐姐也有責任啊!

她是委託監護人啊!

突然橫穿馬路,好像卡車司機不承擔法律責任(我不是律師,是看過類似的案子),其他,幼兒園、卡車司機、中巴司機僅僅會出於道義賠償部分經濟責任。

我覺得姐姐的責任最大。

適合八歲男孩唱的歌,找幾首適合七八歲的男孩子唱的歌曲,簡單容易動感的,有特色的。

你好!這個要看什麼場合,三年級的小男生這個歌還不錯的 青春一點的,勵志的,帥的 找幾首適合七八歲的男孩子唱的歌曲,簡單容易動感的,有特色的。是小f4唱的幾首哥 簡單愛 沒辦法忘記你 我們都是乖孩子 挺簡單的 8歲左右的小男孩比賽唱什麼中文歌比較好啊 唱簡單點的 如果孩子是比賽唱歌太複雜了他會有壓力的...

孩子八歲了,怎麼上戶口。跟河的,孩子八歲了,怎麼上戶口。跟河的

那孩子出身證明和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按我發的 申報上戶口。八歲小孩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出生申報辦理條件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

給孩子取小名叫小童可以嗎孩子八歲男孩

起名字要有科學依據的不是隨便起的,名字可以影響人的一生的 給孩子取小名叫 小童 這個名字好嗎 孩子八歲 男孩 史書上怎麼介紹復劉邦的父母呢?父曰制太公,母曰劉媼。太公什麼意思?大叔,媼是什麼意思?大媽,就是父親叫劉大叔,母親叫劉大媽。可見是無名之輩。又解釋劉邦什麼呢?小字季,即位易名邦,他原來的小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