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搞不清楚英語的發音,就是那種在S後面的那種

2022-06-11 05:50:02 字數 1926 閱讀 27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s後面的清子音,在實際讀音當中應變作對應的濁子音

例 p 對b k對g

你只需要把清子音和濁子音記住就行了

英語發音中很多單詞在s後面的子音必須發相反音,什麼情況下又不需要呢?

2樓:匿名使用者

s後面接有相對應濁子音的清子音時。比如: stand 中的 [t],讀[d]的音。

英語是不是s後面的p會發b的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子音濁化。

清子音要濁化的情況如下:

1、清子音濁化只是一種發音現象,不是規則 ,總的發音規則只有一條:按照字典裡的注音讀,要怎麼變化就按地道英語的習慣.

3、s後面的清子音濁化現象可以這樣歸納:s+清子音+乙個母音,無論那個清子音是在單詞的最前面還是中間,只要是在重讀音節或次重讀音節裡,一般都讀成對應濁子音,如stand,strike,speak,sky 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strike不是不用變,而是它「tr」本來所發的音已是濁子音,但也要變成「dr」所發的那個音 (如dream中的「dr」所發的音).

4、其實誰也沒有規定要這樣讀,如果你拿著這個問題問老外,他們大多都答不出來,只是這些相關的單詞中的清子音讀著讀著自然就會變成濁子音了.這種組合如果後面沒有母音,就不存在濁化的問題.如grasp,test,desk等,仍發清子音.

5、也有例外的,不要說它不符合規則,因為本來就沒有規則,硬要定規則的話就行不通。

擴充套件資料

子音按發音時聲帶的振動模式,可以分為清子音和濁子音兩大類。氣流不受器官阻礙的稱為清子音。受器官阻礙的稱為濁子音。

送氣清子音:發音時,聲帶不振動,同時口腔中有一股氣流噴出,形成送氣現象。根據送氣強烈程度可分為強送氣音和弱送氣音。前者如德語、韓語等,後者如漢語、英語等。

不送氣清子音:發音時,聲帶不振動,氣流從口中緩緩流出,而不是噴出。用手放在嘴前方幾乎感覺不到氣流的流瀉。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發不送氣清子音時真的沒有氣流流出,只是較緩,不易察覺。

發子音時,不論美語或英語,都能感覺到下面的一些共同的特點:

1) 氣流受阻。從肺部撥出的氣流在通過口腔或鼻腔時遇到阻礙(發母音時不受任何阻礙)。

2) 氣流較強。(發母音時氣流較弱)。

3) 阻礙部分肌肉較緊張(發母音使肌肉均衡地保持緊張)。

4) 有清、濁之分。

清子音:聲帶不振動。

濁子音:聲帶振動。

4樓:

對,這叫子音濁化,sport,spirit等等。還有t,發d的音,比如stand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s後的p t k分別發b d g的音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個是爆破音。

7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也不一定,他要根據詞的語言環境,以及單詞的讀音

8樓:卟良v迷2嵩良

嗯 s後面的清子音一般會發濁子音

desperate中的spe怎麼發音?一般sp在詞首p讀b,那麼在後面呢?順便問一下英語單詞發音規律,音標考試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despərit

所有的p 在s 後面都要濁化,跟它的位置無關,在音標上也不會寫出來

發音規則可以看看這個

英文單詞加s後的發音

10樓:

清子音後面+s 讀作[s]

濁子音後面+s 讀作[z]

母音後面+s 讀作[z]

2,別跟傻瓜吵架,旁人會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傻瓜

這話說的好,而且很有內涵,很有哲學。我很欣賞你的話。別跟傻瓜吵架,不然旁人會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傻瓜 你好!這可不是注定的哦!你說的是墨菲定理 墨菲定律 murphy s law 亦稱莫非定律 莫非定理 或摩菲定理,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語。墨菲定律 murphy s law 緣於年美國一位名叫墨菲的上尉...

漫畫《有時真的搞不清楚》的哲學寓意是

首先本道題目的答案是 a 分析 這幅的意識是 兩個人因為位置不同,做出的判斷也不相同。乙個人看到的是三根,乙個人看到的是四根。因為主體不同,看到的客體也有差別。這說明認識是主體與客體相互作用。故選擇a選項。b選項與題目無關,故排除。c選項說法錯誤,一切物質都具有的反應特性是人類意識產生的物質基礎。真...

關於倪匡《年輕人》系列的順序我實在搞不清楚

001 鑽石花 1963.03.11 1963.07.21 002 地底奇人 1963.07.22 1964.02.12 舊版名 紙猴 下半部又名 衛斯理與白素 003 妖火 1964.02.13 1964.08.04 下半部又名 真菌之毀滅 004 藍血人 1964.08.05 19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