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win7開機速度

2022-06-11 04:15:03 字數 1314 閱讀 4832

1樓:pxf海納百川

我們知道電腦新裝系統,開機速度很快,但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發現開機啟動越來越慢,其實導致開機啟動越來越慢的原因有很多,因為電腦使用久了,不知不覺啟動的專案就多了,系統垃圾也多了,並且磁碟反覆讀寫與刪除等都會一定程度上影響電腦的開啟速度,不過養成良好的電腦維護技巧與定時清理磁碟垃圾,開機速度影響將變的很小。下面編輯為大家介紹下win7開機啟動項優化設定。

工具/原料

那如何才能使開機速度提公升呢?我們知道,在windows系統裡,有個非常實用的命令程式:msconfig,即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該程式為系統啟動和載入項設定,合理的配置可以大大提公升系統的啟動速度和執行效率,大家也可以借助軟體來優化,如360安全衛士裡也就很全的開機加速優化功能,這裡筆者以電腦設定為例,不介紹使用軟體優化,因為軟體優化比較簡單,但對於愛動手使用者建議還是自己靠優化電腦本身來優化了。

步驟/方法

首先找到windows 7開始執行--在執行命令框中輸入:msconfig 回車確認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如下圖: win7 msconfig系統配置命

找不到windows 7開始執行在哪的使用者請閱讀:windows7執行在哪? 3種方法輕鬆找到windows7執行視窗

win7系統配置程式介面

在這裡我們需要關閉掉一些不需要開機啟動的程式或應用,以及簡單設定下相關引數,如下:

⒈首先在「系統配置」視窗中的「引導」選項卡裡,我們看到乙個「超時」,這裡預設的時間是30秒,我們修改為「3」。

⒉ 然後點選「高階選項」,在「處理器數」下拉選項中選「2」,勾選「最大記憶體」,這裡的數字無需修改。如下圖:

win7開機啟動項優化設定

最後我們進入「工具」選項卡,選擇「更改uac設定」來更改使用者賬戶控制設定,這裡點選「啟動」,設定完msconfig確定後退出,會提示你重新啟動 系統,選擇重新啟動即可,之後我們就可以觀察啟動時間有沒有變化了,一般都會有一定的速度的提公升,如下圖。

windows 7與windows xp建立寬頻連線的方法

到這裡提高win7開機啟動速度設定就結束了,一般都會有所提公升,不過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7分為多個版本,並且對不同的硬體裝置有著優化,如果你的硬體本身就不高,又安裝了 windows7旗艦版,還開啟了全部的特效,那無疑會很慢。通過以上設定只能說應該會比之前快,但開機到底需要多久與配置與系統本身也有不少關係,另外建議大家經常清理垃圾與外掛程式,並且去掉一些不需要開機啟動的程式,對提公升電腦開機速度有很大幫助,就目前而言,開機速度保持在30s左右已經很不錯了。

2樓:查理普大貓

用360開機加速,配合魔方

電腦執行速度慢如何加快,win7電腦執行速度慢怎麼辦?怎麼提升速度?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360衛士執行啟動加速和清理外掛 軟體方便是優化,減少開機啟動項 win7電腦執行速度慢怎麼辦?怎麼提升速度?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關機重啟,按 f8鍵 選 安全模式 進入系統,點 開始 執行 或用組合鍵 windows鍵 r鍵 調出執行欄 在執行...

win7開機出現文字記事本,win7 開機 出現文字文件 記事本

轉的別人的你試試看管不管用 解決方案 若要解決該現象,請使用下列方法之一 方法 1 刪除 desktop.ini 檔案 1.啟動 windows 資源管理器。2.在 工具 選單上,單擊 資料夾選項 然後單擊 檢視 選項卡。3.在 高階設定 框中,單擊以清除 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核取方塊和 隱藏...

win7開機越來越慢,win7開機很慢是怎麼回事?

第一,電腦效能如何,實在是老機子的話要求就別那麼高了。第二,開機啟動項是不是過多,可以用360等軟體檢查,沒裝或者不想裝的話就在開始選單裡輸入msconfig,就是啟動項管理,精簡掉不用的就行。另外,你剛裝系統的時候速度咋樣?如果刪減了啟動項還不行的話就重灌系統吧。萬能軟體diskgen掃瞄一下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