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開機黑屏只有滑鼠

2021-12-16 12:20:52 字數 931 閱讀 5140

1樓:特雷西錦程

你那是系統檔案錯誤或丟失,排除硬體原因80%的原因出在explorer.exe檔案上:

1win7一般都有建立還原點,不知你有沒有建立,如果有的話,還原一下就行了。 如果沒有還原點的話,進入系統——>執行——>cmd輸入sfc \scannow然後放入看看能不能修復

2:你找一台win7的電腦拷貝explorer.exe檔案:c:\windows\explorer.exe.用pe替換原電腦的explorer.exe檔案

3:按住ctrl、alt 、del彈出任務管理器,程序。找到explorer.

exe,結束程序,然後開啟(也可能是新建)c:\windows\explorer.exe,或者是你u盤拷貝的另一台電腦的explorer.

exe,還是不能的話 就只有第一種方法了

2樓:泰山

由此看,你的電腦系統受到嚴重破壞了,與其查詢毛病,不如重新安裝系統,快一些的話,只要半小時就會安裝完成,加上補丁驅動,最多2個小時也就夠用了。最好重新安裝吧,比較直接!

(要安裝系統,如果是硬碟安裝,在安裝之前一定要保證iso映象檔案的md5碼正確無誤才行)

如果電腦裡有重要資料,可以製作個u盤啟動盤,然後用u盤啟動電腦進入到pe系統,把重要的資料複製出來。

如果不想重灌,可以找出與你的win7系統版本相近的安裝光碟啟動電腦,在安裝介面裡選擇修復安裝,就可以把系統出現的問題給解決掉。這樣修復安裝,基本上與重新安裝耗時差不多,可能還要多一些。好處是:

很多之前安裝的應用不用重新安裝、很多個人設定及使用習慣繼續保留、c盤裡的一些個人資料基本不受影響,修復安裝可以節約很多後期麻煩!

3樓:鷗葉電腦維修

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如果不行再選擇安全模式,還不行的話就只有裝系統了,另外下次記得對系統做重要更改之前先做好備份,比如做個一鍵還原

win7系統啟動後黑屏,win7啟動後黑屏

win7啟動後黑屏 1 如果是在windows標誌出來之前黑屏,按下開機鍵重啟電腦,然後不停的點選f8鍵,漏擾進入高階選項,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電腦配置。如果還是不行就選擇上方的安全模進入,查殺一下病毒,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驅動,特別是顯示卡驅動最容易導致此問題。2 如果黑屏之後有滑鼠箭頭,則按下開機鍵ctr...

我看了你回答win7系統開機黑屏error 15 file not found的解決教程

方法 步驟 1在故障介面,我們在鍵盤上按隨便乙個鍵位進入到grub 選單,然後按下c鍵進入到grub命令輸入介面 win7開機黑屏error 15 file not found 解決方法 2進入grub命令列視窗後,輸入 grub root hd0,0 命令,然後按回車鍵 3在grub命令列中繼續輸...

華碩fx50裝了win7開機總會黑屏幾秒鐘在啟動

開機黑屏有以下原因 一 開機黑屏 偽黑屏和真黑屏 1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有偽黑屏和真黑屏之分。如果惠普膝上型電腦指示燈有反應,只是螢幕不亮,仔細用手電照著能看到影象的這個事偽黑屏,換背光燈管就可以了。2 惠普膝上型電腦如果是沒有任何影象只是螢幕稍微有些亮光的,這個是顯示卡門晶元比較典型的症狀,需要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