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Vlookup定義符合條件的區域

2022-06-10 22:15:02 字數 859 閱讀 1265

1樓:

1全部假定你的工作表示這樣的:

第一行是查詢資料

a1 = 需要查詢的書號,如 a01 (a1/c1 只須填寫乙個)

b1 = 公式根據是否歸還顯示/不顯示借書人的名字

c1 = 需要查詢的書名,如 政治經濟學

d1 = 公式返回是否歸還

e1 = 公式返回所在位置

f1 = 超連結到最後記錄

第二行是表頭(共五列):書號 借書人姓名 借閱書名 是否歸還 所在位置

第三行開始是資料,如:

a01 張三 政治經濟學 是 32-11

a02 李四 歷史 是 33-11

a01 王五 政治經濟學 否 31-5

公式如下:(都是陣列公式,不用輸 ,直接輸裡面的等式,然後按ctrl+shift+enter)

b2:d2:

e2:把d2複製到e2,結果應該是:

f2:a1/c1 只須填寫乙個,如果兩個都填寫,會根據書號查詢.

另外,這公式是假定你的資料是按時間填寫的,就是說,同一本書最後一行的記錄就是最新的記錄.用那行記錄來決定書是否借出和最新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書有重名的?

樓上的真是賣力氣,一定要選他!

3樓:

=if(vlookup(f1,a:d,4,)="是",vlookup(f1,a:e,5,),vlookup(f1,a:b,2,))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到e列,你要查的書號放在f1單元格,在f2單元格輸入以上公式即可滿足你的要求。

excel vlookup按照下個

vlookup 在 陣列的首列查詢指定的值,並由此返回 陣列當前行中其他列的值。vlookup 中的 v 引數表示垂直方向。當比較值位於需要查詢的資料左邊的一列時,可以使用 vlookup 而不是 hlookup。語法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

Excel Vlookup函式怎麼用

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 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如圖vlookup函式示例 所示,我們要在a2 f12區域中提取工號為100003 100004 100005 100007 100010五人的全年總計銷量,...

excel vlookup函式怎麼查詢值返回多個結果

單獨vlookup函式做不到,而且lookup所對應的條件 要有唯一性 條件區域不唯一取第一專個 要想遍歷出屬後續條件需要和其它函式鑲套。具體是哪些函式忘了 好像lookup函式還有個毛病 條件區域無條件且條件區域最大下限仍有資料會提取最後乙個偽條件,也許是我沒精確匹配的原因。反正現在個人不怎麼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