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起泡如何處理,高手,塗料起泡怎麼解決

2022-06-10 16:25:03 字數 5442 閱讀 4867

1樓:夢想_y6諧

1全部塗料起泡很難處理,我覺得還是直接換成和睦家刷漆壁布吧,牆面問題真的都可以解決了,塗料起泡的問題也不會再發生了。

2樓:sky錢宇

起泡,是油漆塗層常見的一種缺陷。裡面有時是幹的,有時有液體。起泡有大有小,形狀為半球形。大小通常跟與底材的附著力強度,或塗層間的結合強度,以及氣泡或水泡內的壓力有關。

起泡現象:漆膜乾後出現大小不等的突起圓形泡,也叫鼓泡。起泡產生於被塗表面與漆膜之間,或兩層漆膜之間。

起泡原因:

1、外牆塗料塗裝在因為陽光直射而發熱的表面。

2、基材處理不合要求,如木材含水率較高,或未將松脂、木材本身含有的芳香油清除掉,當其自然揮發時導致起泡。

3、油性或水性膩子未完全乾燥或底層塗料未乾時就塗飾面層塗料。

4、乳膠漆乾燥後不久,特別是在表面預處理還不夠充分時,就暴露在露水、濕氣或者雨水中。

5、外塗基層未乾透就施工塗料層或塗料面層破損導致雨水進入塗料基層,至塗料基層受潮,蓄存在塗料基層內的水分在晴天受熱條件下的熱膨脹,形成熱氣向外釋放,至塗料面層出現起泡。

6、壓縮機、空氣管中有水份,或者有水份濺到施工表面上。

解決方法

1、如果氣泡延續到了基材:應想辦法消除濕氣的**,修補鬆動的填縫膠,考慮安裝排風扇,去除氣泡。

2、如果氣泡沒有延續到基材:應該將氣泡刮掉,然後進行打磨,任何牆面都要上底漆,最後重新塗裝優質的外牆塗料。

預防措施

1、木材應乾燥至合適的含水率,除去木材中芳香油或松脂。

2、應在膩子、底層塗料充分乾燥後,再刷面層塗料。

3、應將木材接合處的空隙和木材孔眼用膩子填實,並打磨平整後再刷塗塗料。

4、最好用乾淨的碎布清理基材表面的雜物,不要用手觸控,清理乾淨後的被塗表面,即可上塗料。

5、塗料的施工粘度要合適。6、刷塗時不要來回拖動,先橫理,後豎理,最後順木紋方向理直。

7、定期排出壓縮機中水份,加裝油水分離器。

8、對氣泡輕微的,可待漆膜乾透後,用水砂紙打磨平整,再補面漆。對氣泡嚴重的,先挑破氣泡,用砂紙仔細打磨平整並清理乾淨,然後再一層一層地按塗裝工藝修補。

3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氣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牆體超市,塗漆後潮氣釋放,形成氣泡;

塗料本身不合格,固化過程中自身化學氧化釋放氣體,形成氣泡。

因此,首先選擇好的漆料,而是塗刷前保證牆面清潔乾燥,不要在陰雨天塗刷;已經起泡的漆面,如果只有少許氣泡可以區域性處理,建議還是全面打掉重新刷,不然起泡會越來越多的。

塗料塗上去之後牆面起泡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處理?

4樓:化浪說化

起泡原因:(1)基材處理不合要求,如木材含水率較高,或未將松脂、木材本身含有的芳香油清除掉,當其自然揮發時導致起泡。

(2)油性或水性膩子未完全乾燥或底層塗料未乾時就塗飾面層塗料。

(3)木材的接合處及孔眼沒有填實,有空隙口孔眼等。

(4)油漆粘度過高。

(5)油漆配比不恰當。

(6)刷塗時來回拖動刷子,產生的氣泡沒有消除。

(7)底材表面附有油汙、灰塵、水泡等,這些不潔物周圍沾有水份。

(8)壓縮機、空氣管中有水份,或者有水份濺到施工表面上。

(9)大部分與針孔原因一樣。

處理方法:

(1)木材應乾燥至合適的含水率,除去木材中芳香油或松脂。

(2)應在膩子、底層塗料充分乾燥後,再刷面層塗料。

(3)應將木材接合處的空隙和木材孔眼用膩子填實,並打磨平整後再刷塗油漆。

(4)最好用乾淨的碎布清理基材表面的雜物,不要用手觸控,清理乾淨後的被塗表面,即可上塗料。

(5)油漆的施工粘度要合適。

(6)刷塗時不要來回拖動,先橫理,後豎理,最後順木紋方向理直。

(7)定期排出壓縮機中水份,加裝油水分離器。

(8)對氣泡輕微的,可待漆膜乾透後,用水砂紙打磨平整,再補面漆。對氣泡嚴重的,先挑破氣泡,用砂紙仔細打磨平整並清理乾淨,然後再一層一層地按塗裝工藝修補。

5樓:匿名使用者

刷完牆漆後起泡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種:

(1)牆面基材水分過高

(2)兩遍漆時間間隔過短,漆面內外乾燥速度不一樣

(3)是基材比較疏鬆。

在某種意義上講,這三個原因的實質是一樣的,都是水要出來,突破漆膜造成的。下面具體分析漆膜起泡的原因以及預防及處理辦法。

牆面基材水分過高,常見於水泥層或膩子層未幹,就開始上漆,基材內的水分要出來,勢必要突破漆膜,突破的過程就是破壞的過程。

為了規避該種情況下起泡問題發生,在刷漆前,水泥層或膩子層一定要充分乾透,即實幹。常溫條件下,二者1-2天即可實幹。關於膩子的養護,常規做法是,頭一天批刮完,第二天整體打磨,第三天刷漆。

第二個原因,就是內外乾燥速度不一樣,尤其是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漆噴塗太厚,表層比較容易乾透,表層先乾,內裡還溼著呢,基材內部的水分會冒出來,把原先的漆膜頂破,進而形成起泡的現象。天氣越熱,漆膜越厚,這種情況越常見。規避這種問題,可以是薄塗多遍,每一層都乾透,可以有效規避起泡問題。

第三個原因,基材疏鬆,如果基材比較疏鬆的話,以使用環保的水漆塗料為例,塗料當中的水分勢必會被基材充分吸收,形成漆面表幹的假象,這個時候,如果第二遍漆刷塗得再早些,就是把基材中的水分憋在裡面,但是水分還是要揮發的,所以出現氣泡的情況。

針對基材疏鬆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滾塗內牆清底漆或滾塗牆固的方法加固基材。如果在刷塗牆固時,遇到了水泥比較光滑的情況,可以考慮進行造毛處理,即在牆固裡面加上點水泥,用拉毛滾筒滾塗,方便後期刮膩子。

對於牆面漆膜已經出現氣泡的情況怎麼處理?

剷除所有起泡部分,若是由於牆面基底的膩子所引起的問題, 剷除膩子並用合適的膩子重刮,再一底兩面;如果是漆面的問題,則打掉問題表面,根據漆面情況進行重塗處理。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高手,塗料起泡怎麼解決

6樓:北京麥爾化工

牆面塗料由於區域性附著力喪失,使漆膜與底材表面分離而導致起泡現象。

可能原因:

1、在潮濕未乾透的基材上塗裝油性塗料。

2、潮氣通過外牆滲入房間內。使用乳膠漆一般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3、乳膠漆乾燥後不久,漆膜就暴露於高濕度環境中,特別是在表面處理不徹底的情況下。

解決方法:

1、如果水泡未全面延續至底材:通過刮刀刮削清除它們,隨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之後用清水沖洗,待乾燥後用優質內牆乳膠漆重新塗裝。

2、如果氣泡延續至基材:如果可能,設法消除濕氣的**。用填縫膠或其他東西修補疏鬆的填縫膠;考慮安裝通風或排氣扇。

驅除濕氣,用刮刀刮削清除氣泡,隨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之後用清水沖洗,待乾燥後,上一層封閉底漆,再刷面漆。

塗料牆上起泡了怎麼辦?

7樓:五阿哥金牛

牆面塗料由於區域性附著力喪失,使漆膜與底材表面分離而導致起泡現象。

可能原因:

1、在潮濕未乾透的基材上塗裝油性塗料。

2、潮氣通過外牆滲入房間內。使用乳膠漆一般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3、乳膠漆乾燥後不久,漆膜就暴露於高濕度環境中,特別是在表面處理不徹底的情況下。

解決方法:

1、如果水泡未全面延續至底材:通過刮刀刮削清除它們,隨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之後用清水沖洗,待乾燥後用優質內牆乳膠漆重新塗裝。

2、如果氣泡延續至基材:如果可能,設法消除濕氣的**。用填縫膠或其他東西修補疏鬆的填縫膠;考慮安裝通風或排氣扇。

驅除濕氣,用刮刀刮削清除氣泡,隨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之後用清水沖洗,待乾燥後,上一層封閉底漆,再刷面漆。

8樓:美家美裝

磨砂紙磨掉以後叫工人再補漆。

施工時塗料起泡怎麼辦?

9樓:黑岩

導致起泡的原因有:

1、塗料施工時基層的含水率太高,面層塗料使用了乳液含量高的高檔塗料或溶劑型塗料,形成的塗膜太緻密,水分無法揮發出去。

2、底層使用是水性或彈性塗料,而面層塗料使用的是溶劑型塗料。

3、塗裝時牆體表面溫度太高,太乾燥,吸水性太大,塗膜面的溫度過高。

4、底層使用了不耐水的劣質膩子,水分滲透到基層而使塗膜與基層之間失去附著力。

5、分道施工時,間隔時間太短,水分或溶劑還未完全揮發。

6、塗料施工後,塗膜還沒有乾燥便下雨,塗膜長時間暴露在雨水或露水中。

乳膠漆起泡怎麼處理

10樓:土巴兔裝修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自己家的家具或者牆面起泡,為此也會很煩腦,也不知道該如何讓處理和解決這個問題。其實牆面或者教具表面油漆起泡,是因為使用時間久或者是保護措施做的不到位,而引起的牆面或者家具表面油漆起泡,那麼如何讓解決這些問題呢?今天,小編就教大家油漆起泡了怎麼處理,還有如何保護牆面和家具上的油漆.

油漆起泡怎麼辦

可以在塗刷乳膠漆之前攪拌均勻,掌握好漆液的稠度外,可在塗刷前在底膩子層上刷一遍107膠水。在返工修復時,應將起泡脫皮處清理乾淨,先刷107膠水後再進行修補。為了防止室內牆面氣泡出現,裝修時一定要遵循施工規範,做好牆面的基底防水層並對牆面基地做好裂縫修補。

裝修後牆面不能迅速風乾,必須陰乾,以防塗料內部不能完全乾透。要保證牆面基底水分含量符合施工要求,必要時在區域性區域增加漆層防止雨水滲入。當牆面出現氣泡時首先應該剷除起泡、剝落部分,如果是由於牆面基底的膩子所引起的問題則就需要剷除膩子並選擇好合適的膩子重刮再做一次。

日常養護必須要時常檢查入牆水管是否有滲漏的情況,如果發現滲漏必須要馬上處理,以免水汽把膩子和牆面漆泡軟而導致牆面漆起泡。牆面施工要避免在梅雨季節進行塗刷。牆面起泡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因此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預防工作。

如果看到牆面有輕微氣泡現象,一定要盡早處理,以免起泡面積擴大。

如何保護牆面漆

1、及時撕下遮蓋膠紙

牆面漆塗刷完成後,應及時把用於分色、保護等用途的遮蓋膠紙撕下。如果等到牆面漆乾燥後再處理,可能會帶下牆面漆,造成漆面缺塊。

2、牆面漆未表幹前防止摸碰弄髒

剛刷好的牆面漆必須進行保護。在牆面漆刷好未表幹之前應關閉門窗(裝修效果圖),防止摸碰,不得靠牆立放鐵鍬等工具。靠牆物品要等待幾天後再放回原位,不然會刮傷牆面,或留下明顯的黑印。

同時也不要著急清掃地面,以免弄髒塗刷好的牆面漆。

3、牆面漆表乾後注意通風

牆面漆表乾後注意開啟門窗,保持充分通風。冬天在牆面漆乾燥過程中,如果室內溫度太低,會影響成膜效果,應採取必要措施增加溫度對牆面漆進行保護,以使之能較好成膜。

4、笨重家具擺放時注意保護牆面

床,衣櫃等大型笨重家具在搬動、擺放時應與牆保持距離,或對牆進行適當保護,以防止刮、碰傷到牆面漆。

5、牆面漆注意防水防火

盡量不要直接向牆面或牆面的地方潑水,以免汙染牆漆。或因長時間浸水導致牆面漆起鼓。明火不要太牆面,盡量遠離油煙。

如何處理電泳塗料沉澱,引起電泳塗料沉澱有哪些原因

細度不夠,最好能達於2微公尺以下.不容易沉澱,可選擇砂磨機磨幾遍。了解一下吧xys 006,你就可以找到答案,希望樓主能夠採納!引起電泳塗料沉澱有哪些原因 1 同性或異性雜質離子的進入勢必與電泳漆帶電樹脂發生反應而形成一些絡合物或沉澱物,這些物質的形成就破壞了電泳漆原有的電泳特性和穩定性。對電泳塗裝...

油燙起泡要刺破嗎,被熱油燙傷起泡,如何處理?

不能刺破,容易感染細菌。只有等他自己痊癒,可以輔助塗抹一些燙傷藥膏,當時燙傷可以立即用蛋青液或醬油塗抹回很有效果!不要!會留疤!建議用專業的燙傷藥緩解疼痛,等水泡乾癟,脫落。如果不是很大,用綁敵貼起來,防止破掉。我冬天經常因為暖寶寶之類的東西燙傷的,基本上都是這麼自己處理的。不會留疤啊!我可以很負責...

真絲衣服表面起泡如何處理,衣服起泡了怎麼處理?

當用少許醋洗。然後懸掛晾乾的時候,注意不要有褶皺。時間稍長點。幹了起來,不要一堆衣服摺疊和擠壓在一起。要分開結束通話。1 衣服皺了最好的辦法是使用熨斗,放在熨衣板上處理一下就好了。如果沒有熨斗的話,請看其它的條目。2 出差時放在行李箱中的衣服皺了浸到水裡泡一泡,掛起來晾乾,褶子自然就沒了。如果條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