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在風波亭寫的詩岳飛知道自己大勢已去時寫的詩有哪些

2022-06-10 16:20:05 字數 815 閱讀 3633

1樓:輕舞飛揚

岳飛被害前,在風波亭中寫下8個絕筆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此八字一語三關:   1.

「我精忠報國反遭陷害,天理何在?」,是悲憤之語;   2.「天下事總會水落石出。

」,是無奈,也是堅定。   3.「我將名流千古」,是無愧之語。

誰知道岳飛在風波亭裡是怎麼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秦檜他們是應該死的,打了很多的農民。

3樓:匿名使用者

被秦儈狗賊以 莫須有 的罪名逼迫服毒而死

4樓:晴川廣陵

一般認為是縊死,也有鴆殺和吊死的說法。

岳飛除了滿江紅還有別的詩詞嗎?

讚頌岳飛的詩(現代詩)

5樓:流蘇小轎

這裡有現代詩岳飛頌,我沒開啟,自己試試,其實古文不錯水調歌頭·岳飛頌

蕭瑟宋時道,躍馬顯英豪。一槍震退來敵,帥字九霄飄。兀朮金兵百萬,九犯十難如願,聞嶽北望逃。凜凜浩然氣,天地一肩挑!

破時空,披戰甲,把君邀。八方馳射,橫越千里殺兇雕。莫嘆知音無幾,多少仁人志士,同踏路一條!英傑年年有,聖火繼君燒。

岳飛頌一

報國何曾惜此身,中原北望自傷心。

奈何昏主偏安策,空使英雄淚滿襟。

二 風波亭上起陰風,一統山河志複空。

千古奇冤誰肯信,神州爭唱滿江紅。

三 忠魂皓月千秋在,邪佞流星耀一時。

惡紫奪朱非正色,人心如鏡史無私。

當年岳飛冤死於風波亭

淮西之戰,宋軍先勝後敗,岳飛 擁重兵 而 逗留不進 坐觀勝負 趙構害怕諸大將久握重兵,跋扈難製,秦檜趁機向高宗 乘間密奏 說各行營護軍號稱張家軍 韓家軍等,諸軍但知有將軍,不知有天子,跋扈有盟,不可不慮 朝廷決定改採退守長江的戰略,又發表韓世忠和張俊任樞密使,岳飛任樞密副使,明公升暗降,事實上是解除...

岳飛寫的詩叫什麼,岳飛寫過哪些詩詞?

岳飛寫的詩代表作品 滿江紅 怒髮衝冠 小重山 昨夜寒蛩不住鳴 乞出師札子 五岳祠盟記 等。岳飛 1103 1142 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 今河南湯陰縣 人,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 戰略家 書法家 民族英雄 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岳飛的文學才華也是將帥中少有的,他的詞作 滿江紅 怒髮衝冠 是千...

題烏江亭杜牧屬於什麼詩,杜牧的《題烏江亭》的詩句是什麼意思

詠史詩。題烏江亭 唐.杜牧 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譯文勝敗乃是兵家常事,難以事前預料。能夠忍辱負重,才是真正男兒。西楚霸王啊,江東子弟人才濟濟,若能重整旗鼓捲土殺回,楚漢相爭,誰輸誰贏還很難說。首句直截了當地指出勝敗乃兵家之常這一普通常識,並暗示關鍵在於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