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階段訓練法則,速讀訓練多久能見效 方法是什麼

2022-06-10 10:35:02 字數 2916 閱讀 6047

1樓:

高階階段 不需要在這裡詢問訓練法則。 高階階段的訓練法則就是在充分的了解自身後,根據自身的弱點和肌肉生長規律制定的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來完成任務的 嘿嘿 幫不了你

健身的韋德原則(韋德訓練法則)

什麼是韋德健身法則?

如何練肌腱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啞鈴練習就可以了,你試試,祝你好運!

練肌肉期間能不能慢跑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慢跑不僅可以減身上多餘的贅肉還有一定的減肌肉的效果。所以,如果目的是**可以在練完肌肉後慢跑,如果本身較瘦那就小跑熱身即可,不需要慢跑了。

如果身上脂肪較多的話,可以在練完肌肉後慢跑30分鐘以上減脂,一週跑3到5次左右。

如果本身就屬於消瘦型別,在鍛鍊肌肉之前小跑10分鐘熱身就夠了,慢跑不利於體重的增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人一天最多能跑90分鐘,多了就不好了,跑步不怎麼要補,增肌就要補蛋白,練的前後都要補。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不會有任何影響身體其他機能~~最好飲多一些營養飲品~~

7樓:武嶼

瘦子想要快速增肌蛋白粉補劑必不可少

速讀訓練多久能見效 方法是什麼

8樓:很想回到宋朝

先說快速閱讀的練習方法,可以分為器械訓練法、無器械訓練法、電腦網路訓練法和綜合訓練法四種。

1、在學習快速閱讀過程中,運用電影機、幻燈機、投影機、速示儀、目力機、文字儲存器等儀器或機械對學員進行訓練的就是器械訓練法。

這種方法的優點是見效快、容易激發學員的學習興趣;而它的缺點是不僅成本高、對訓練場地要求高,而且訓練時的做法與實際閱讀時的做法差別很大,器械訓練的效果和實際閱讀的效果不一致,而且訓練結束後,離開了相關器械,學員的閱讀速度不易長久的保持。

2、在快速閱讀訓練過程中不用任何器械,只運用書籍和相關圖表對學員進行訓練的就是無器械法訓練。

這種方法的優點是訓練時的做法和實際閱讀時的做法幾乎沒有差別,訓練時的速度和實際閱讀的速度基本一致,且能夠長期保持;而它的缺點是訓練過程比較單調和枯燥。

3、運用當今發達的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技術和裝置而進行的快速閱讀訓練,就是電腦網路訓練法,實際上它也應該是一種器械訓練法,只不過是運用了非常高階的、甚至是無形的和虛擬的器械罷了。如用精英特速讀軟體借助了當今最發達的高科技手段,電腦網路訓練法的訓練效果應該是不言而喻和不容置疑的。

4、將上述三者結合運用的就是綜合訓練法。這種方法綜合了前面三者的優點,又避免了它們的缺點,當然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不過,這種方法目前還鮮有報道,這裡提出來暫且作為研究者努力的方向。

再說練習多久,一般可以分為六個階段

1.入門階段:此階段中,是指比訓練前大約提高2到3倍,仍然是逐行的線式閱讀。

但是閱讀的過程非常累,眼睛累大腦也累,談不上閱讀享受。但是此階段內思維沒有開啟,不能用速讀的方法閱讀專業書籍,技術類書籍等稍深奧一些的書籍。如無好的教程和指導,很多人到此打住,認為速讀也不過如此而已。

如精英特速讀課程上所要求的眼睛運動方式和視幅大小以較快的速度來閱讀**等淺顯的書籍,閱讀後可以知道大概意思和情節。此階段佔速讀練習者的60-80% 或者更高。

2.初級階段:此階段可以比較靈活的運用一些速讀技巧閱讀**類的淺顯書籍,速度較入門速讀訓練中可實現的幾種境界型更快,更流暢一些,但主要還是逐行的線式閱讀,偶爾可以一目兩行。

同樣閱讀後可以知道大概情節。此階段內思維仍然沒有開啟,如果閱讀專業技術類書籍,用速讀的方法只能獲得大概印象而談不上理解和掌握,只能第一遍用速讀的方法感知大概,然後第二遍或者第三遍借助於思維導圖或者其他的一些快速閱讀技巧進行普通閱讀,才能實現閱讀目的。此階段約佔速讀練習者的10-20%,很多人認為速讀只能達到這個境界了,從而不再往高階階段發展。

3.中級階段:此階段的大腦內部思維已經得到初步開啟(無聲思維或者右腦思維),所以閱讀**等淺顯書籍或者自己熟悉的書籍已經是隨心所欲,完全可以跟上作者的思路,享受快速閱讀的樂趣。

閱讀後場景歷歷在目,回憶細節感動不已。唯一所受限制就是有效速讀視野的大小。對於陌生領域的技術類書籍或者專業書籍也可以以快速閱讀中的線式閱讀法逐行的快速閱讀,基本上可以跟著自己的思維走,閱讀效果也得到昇華,閱讀後作簡單的回憶即可,而幾乎不用再用思維導圖等工具整理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閱讀效果。

此階段約佔速讀練習者的5%或者更低。

4.準高階階段:此階段大腦內部思維已經得到基本開發,閱讀所有書籍不再受書頁排版限制,而完全根據自己大腦的思維活動一目數行,或者z字形閱讀,或者根據思路需要大範圍跳躍。

閱讀**和閱讀專業書籍已經沒有什麼分別,唯一不同的是,專業書籍速讀同時尚需要一些關鍵點的細節處理,所以閱讀速度比**類的書籍要慢一些。所謂的關鍵點,就是所攝取的知識所在,或者舊的和新的知識的承啟點。達到此階段,閱讀已經從負擔成為樂趣,可以舒服的在書海中遨遊。

此階段所佔速讀練習者比例約2%或者更低。

5.高階階段:除了掌握準高階階段的所有技法以外,由於大腦內思維的完全開啟,可以用速讀中高階的用眼方法(影像閱讀中的攝像焦點法或者波動速讀法中的3d軟眼法)一目一頁甚至一目兩頁的快速縱覽,眼睛接觸到書頁就可以把一頁的資訊攝入腦中。

任何一本書拿過來隨便翻翻就可以知道所述內容並理清思路,脈絡清晰無比。並可以根據所述內容複述大概。但是對於技術類書籍的處理,在一目一頁的全景攝影獲取重要知識點所在後,尚需要留意用右腦的文字形象浮現或者頭腦中內容的重複來記憶住細節。

此階段的閱讀已經沒有任何負擔可言,閱讀如同喝水一樣容易。此階段佔所有速讀練習者不足1%,或者僅有千分之幾。

6.超高階階段:類似波動速讀或者照相機法中所描述的一目一頁快速翻頁,同時大腦照相,一字不漏的複述。此階段我沒有達到不敢妄言。

求行動力訓練法

給自己做心理暗示 讓自己的心態積極起來 給你幾句話 每天早上起來對著鏡子練習下,會有效果的。1.我去做。2.我現在就去做。3.我熱愛行動。4.行動是所有快樂的泉源。5.我不斷的完成我所需要做的事情。6.我開始做的事一定完成它。7.人生真是棒極了。8.我非常迅速而有效率的完成每一件事。9.我的行動帶來...

運動員基礎訓練階段的訓練要點有哪些

一般都具備紮實的基本技術。體育運動的基本訓練方法,都受哪些因素影響?會受到運動因素的影響,會受到發展因素的影響,會受到體能因素的影響,會受到身體機能的影響,會受到經濟狀態的影響,也會受到體育發展的影響,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身體的訓練方式。肯定會受到經驗,或者是訓練方法,鍛鍊意識,傳授的技能,運動質量,...

肌肉訓練多久後進入有氧減脂階段

一年前曾斷斷續續的練過半年,肌肉變得明顯,但是體重沒有增加 這是因為你的瘦體重再增加,脂肪含量在減少。同時每次練完都喝muscle milk 應該是類似增肌粉,但又不含激素 muscle milk 脂肪含量比較高 8g的脂肪,貌似宣傳有 的效果,有人用過後說沒有,我沒用過,不好說。該多久後進行跑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