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磨難進行證明。看不懂下有問題不充

2022-06-09 21:55:03 字數 3489 閱讀 8843

1樓:

***啊,亂世出英雄,還有司馬遷,歷盡磨難才能能夠寫出史家之絕唱的史記

哪個名人事蹟證明了「正式磨難,成就了

2樓:我是龍的傳人

司馬遷的事蹟證明了正是磨難成就了一番事業。

司馬遷,他由於李陵一案身受宮刑,蒙受大辱,但他終於頂過磨難,發憤寫完了輝煌巨著——《史記》。

再如現代的華人張士柏,他經歷了從游泳健將到高位截瘓的巨大變更,卻並未因此一蹶不振,反而將它化為動力,勤奮學習,完成了許多健康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還有張海迪、李政道……逆境中成材的名人不勝列舉。

歷經磨難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作文提綱

3樓:小如果

作文:以「霜葉紅於二月花」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1)不少於800字。(2)不要寫

成詩歌。

(一)審題立意

這是乙個比喻式的命題作文題。審題的關鍵就是要恰當地理解「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寓意。不論遇到多麼刁鑽的比喻式命題(或話題),都不要怕,因為它畢竟是面對中學生的,不能超過中學生的認知範圍和能力,就肯定不會指向遠離中學生的狹隘的專業領域(因此「霜葉紅於二月花」就不是要你寫植物學**,「鳳頭·豬肚·豹尾」就不是要你寫烹調用料大全或動物部位鑑賞),就一般都在中學生應該關注的社會、人生、學習等方面有著落。

總之,你以後遇到這樣的題,就往社會或人生或學習等方面去想。就拿「霜葉紅於二月花來說,有無社會生活的寓意?有無人生的哲理?

有無學習的真諦?……若就人生而言,「霜葉」比喻什麼?「二月花」比喻什麼?

整句話怎麼講?

就人生而言,「霜葉」和「二月花」可以比喻不同階段不同際遇的人生或不同境況不同特色的人。「霜葉」是怎樣的人生或人?「二月花」是怎樣的人生或人?由此,整句話說明了什麼哲理?

可把觀點立為:人生經歲月的風霜而別具美麗。(「歲月的風霜」又可表述為「生活的考驗」「磨難」等,意近而理順即可。)以下立意若能自圓其說亦可:

·凸現自我個性 ·要善於選擇時機,表現自我

·生命的意義在於燃燒 ·窮則獨善其身

·老有所為更精彩(或:老有所為亦精彩)

實在無法,以讚美秋天的蓬勃生機為主題寫一篇寫景抒情的散文也可以。

(二)層次設計

層次設計的關鍵是中間要能恰當地,而中間的關鍵是挖掘出能夠證明中心的幾條最為重要的道理並凝練而精警地概括成句,再合乎邏輯地組合排列(先組合後排列)起來,作為文章的論證層次。注意要有思維的發散、邏輯的布局和語言的變化。列提綱練習:

緊扣下列中心,中間層次怎麼?

標題 霜葉紅於二月花

中心 ……人生經歲月的風霜而別具美麗

中間 ···

結尾 ……

(三)主要問題

1審題不到位,立意很牽強;2沒有明確的中心句;3中間層次展不開;

4說不出最重要的道理。

霜葉紅於二月花

秋葉的絢爛總是比春花的嬌媚更令人感動。秋葉歷經風雨,傲迎霜露,把歲月的滄桑渲染得紅艷似火,賽過二月之花;把深秋的寫意舒展得壯麗如旗,張揚蓬勃的生命之美;它就算從枝頭凋零,也是為了參與下一次精彩的輪迴。

而人生,也如秋葉一般,不經風霜,怎麼能豐富多姿?不歷磨難,怎麼能精彩絕倫?

磨難,可以鍛造人的心智。當乙個人沒有遭遇過什麼艱難困苦的時候,往往單純幼稚,只看得到世界的陽光明媚,而看不到陽光下面還有陰影,因此作出的決定往往也是簡單幼稚或草率魯莽的。這個時候的她或他,正如那開在二月春風裡的柔弱花朵,是經不起暴風雨的摧殘的。

記得以前曾讀過乙個故事,主人公是乙個被家庭過度保護的女孩,就連她從小所讀的書都是經過父母精心挑選的,因此,在女孩的心裡,只有白雪公主的蓬蓬裙和灰姑娘的水晶鞋。當某一天,她突然從電視裡了解到真實的世界時,她內心構建的理想世界崩塌了,於是患了憂鬱症,沉溺在對世界的憂慮和不滿的情緒中而不能自拔。如果她從小所接收的資訊是真實的,如果她能經歷一些正常人所必須經歷的挫折,我想,她的心智會成熟起來,內心會強大起來,她就不會被憂鬱打敗了。

磨難,更可以讓心智成熟了的人增添內涵,別具韻味。當乙個人對磨難的體驗化作思想、情感和意志在靈魂裡沉澱下來,就豐富了自己寶貴的內涵,就會別具一種難得的睿智、深沉和堅韌之美。乙個人經歷磨難多了,身上的「氣場」都會顯得不一樣。

我喜歡讀易安南渡之後的詞。相較於她南渡前詞風的清新、活潑,南渡後的詞讀來更覺蒼涼悠遠,回味悠長。少女時的易安彷彿那迎春花一樣明麗動人。

初遇趙明誠時的「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醉後誤入藕花深處的「興盡晚回舟」,無一不透露出她小女兒的嬌態,讀來,終究覺得淡然。而後來作品中的一句「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愁煞了多少讀者的心!經歷過國破家亡的磨難,無處排遣的憂鬱只有藉詞來抒發,而此時的易安,彷彿那在秋風勁掃過後傲然枝頭色愈濃的霜葉,有

古今中外有哪個名人事蹟證明了「正式磨難,成就了時間珍貴的物品。」?還有什麼事蹟?

4樓:快樂遠去

不懂樓主問題是什麼意思啊~

是經歷磨難成就一番事業嗎?

李時珍、司馬遷可以啊~

房子不是正南正北,所以看不懂是缺哪些角,求大神賜教如何化解,另外

為什麼人生要經歷這麼多磨難呢?

5樓:凌凌柒

並不是經歷磨難越多越成功!感覺人生經歷的磨難其實是一輩子都在還前生債,只不過是還多還少的問題。看開點自己還能輕鬆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努力奮鬥吧,堅信鍾有一天你會擁有一片屬於你的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小的時候經歷了很多磨難,長大後就特別的順;有的人小的時候太順了,結果長大後,磨難也多了。作家楊大俠說道,磨礪是一種幸福。

人生是不是一定要經歷很多的磨難才會平靜……

8樓:請叫我小飛哥

我覺得是。真正的禪師必然是經歷過無數磨難,從紅塵中擺尾而去的人。有句老話說「站著不嫌腰疼」,大概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沒有經歷過,不會真正懂得其中的奧義。

9樓:小夕夕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因為生活的各種磨難把我們年輕的銳角慢慢磨平了,不會那麼衝動了

10樓:東東

不一定,也可能越來越不穩定,面對現實,順其自然,做你應該做的。

11樓:乙映秋

是地,沒錯,根劇我的上學經驗,有一年,我步入初中社會,我漸漸的有了自閉感覺,總感覺有什麼心事再心裡,那時我很無助,很無奈,甚至活不下去了,可是現在我留戀這種感情,因為他使我成熟,使我明白了人際交往,人生平平淡淡還叫人生嗎,經歷過了自然就懂了

12樓:蠟筆銘銘劉銘

把一切看淡了就會平靜,經歷過並不代表能放下,放下執著,就會平靜

13樓:

內心的平靜吧,人生前方的道路始終都會有磨難與幸福,並存

14樓:傻傻默念腐

恩,不經歷風雨哪來的彩虹,雖然,其實用其他好多方法都可以製造出來彩虹,但是,還是經歷過,才出現的,

C語言問題看不懂啊看不懂,求大神解釋迴圈內的邏輯

for i 1 i n i 所以,對於外層迴圈for i 1 i n i 假如n 5 當i 1時,1和2兩句先列印4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之後5和6兩句不列印,不符合迴圈條件,最後換行。當i 2時,1和2兩句先列印3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2,之後5和6兩句列印1,最後換行。當i 3時...

函式的泰勒公式的問題,答案有點看不懂,如圖

這個後面的用泰勒公式啊,只不過後面的省略了,因為太多對計算沒啥太大的影響,的話就是為了近似計算的更精確。希望能幫助到你 什麼是泰勒公式的唯一性?如圖 題目解答的第二步看不懂 求詳細解答過程 一 若x趨於x0時有極限limf x a,則此極限過程中f x 可表示為f x a o 1 其中o 1 表示無...

日語句子的問題,有個句法看不懂,求解

迷信 言 物 copy 生 bai 坪井 du 言zhi 坪井先生說 迷信啊dao就有可能是這樣產生的事情 這麼回事兒 這裡的 生 雖然是不確定語氣但是在說話人的意識裡存在著給別人解釋說明的想法存在,所以中間用了 相當於 生 一般的 肯定口調 生 以上 1.首先,是可以直接接 生 的,但在此句話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