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高中數學競賽閱卷的請進 (追加財富50)

2022-06-09 17:25:04 字數 790 閱讀 354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如果標準答案有提供解析法(這種情況不是沒有出現過),那麼步驟對了幾步應該會相應給分。但是如果題目用解析做非常繁雜而且標答不提供解析法,那麼一般就是得0分。不過如果當時批卷老師覺得你的方法有道理說不定可行的話也許會給10分20分,但是更多分是不能奢望的。

附:做幾何題還是最大的避免解析法,除非是一眼看的出可行的或者實在沒有辦法且時間可行之外。有一條規矩是用解析即使完全正確做出來了,如果不太簡潔的話,統一扣1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競賽的平分標準是 嚴格按照5個給分重要過程給分的,例如 推出ab=cd這步 則給10分,一共5個重要的 各給10分的結論點或重要推理過程,評判時 關鍵給分點沒有 則不給分,有幾個給分點則給幾個10分,最多50分,因為就5個重要給分點,即使算式很複雜 也的確可以算出ab=cd 但算式沒有化簡出 ab=cd 則是不給任何分的,

3樓:魔尊紅毛

我高一,高二,高三,參加了三次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平面幾何千萬不要用解析法,會把分數壓得很低,而且,用了解析法,後面三個大題就.....................杯具了,沒時間的,你說的半截試,rp好就20,不好就10分或沒有,祝你成功拿到一等獎哈,(或進省隊拿金牌嘻嘻)

4樓:梅隨流水

解析法只要未能解出都算零分;即使解出,如果發現過程有不清楚或騙的,也算零分。就是說解析法只有滿分和零分,故不建議採用。閱卷過程有一些研究生和老師專門負責計算,像解析法肯定有人給你檢驗,所以騙是不行的。

(我是浙江的)

上海,高二能否參加全國高中數學競賽?

全國高中數學聯賽的題型剛剛變化了 一試只有填空題 解答題,共一百分 二試有四道大題,每道五十分 一共300分,之前先參加乙個省級預賽 稍高於高考難度,培訓過的都能過 至於全國聯賽,估計170 180分以上就能有把握得省級一等獎,高考一般有10分的加分,還可能被推薦保送與自主招生 聯賽的前幾名 不同省...

請問各位學長們學好數學參加高中數學競賽培訓對大學中

1初等數學和高數沒多大聯絡。也許心理上會有種輕鬆的感覺 2是的,沒法相比的 3一般現在比較流行的是國內拿本科文憑。國外拿研究生,碩士生文憑 初等數學和高數沒多大聯一般現在比較流行的是國內拿本科文憑。國外拿研究生,碩士生文憑 系。也許心理上會有種輕鬆的感覺 1.沒有太大關係吧。我現在學的就是經濟類的數...

高中數學競賽題是如何被出出來的,高中數學競賽 怎麼學

我曾經參加過全國高中數學競賽。初賽的題目比任何學校公開的數學考試的最後 回一題都難。建議答你買一本高中數學競賽題看一下,上面有很多例子。初賽的題目目標是讓百分之五十的人題目意思都看不懂,讓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根本無從下手如何解題。只讓百分之一的人能做出來。高中數學競賽 怎麼學 高中數學奧林匹克聯賽 不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