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慌失措和胸有成竹造句

2022-06-09 17:25:03 字數 883 閱讀 37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聽到警報器響,人群驚慌失措。

2、由於對蘇聯的意圖糾纏不清,使得西方在緩和時期沾沾自喜,在危機時期又驚慌失措。

3、她的驚慌失措可能會破壞整個計畫。

4、當戲院著火時,驚慌失措的群眾衝向門口。

5、無論有什麼事發生,都不要驚慌失措。

6、先生,我們不要驚慌失措,大局還未定呢等一下,等一下。

7、你無需驚慌失措關於不知如何告知你的貓你的好事已遲。

8、喝倒彩使演員們驚慌失措。

9、她現在驚慌失措地環顧四周像在找什麼東西似的。

10、他的雙親因他的沉默而感到驚慌失措。

1、我們老師思維敏捷,當我們有問題問他時,他總是胸有成竹地回答我們。

2、今天要語文考試,昨天我複習過了,因此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3、他學習很刻苦,所以每次考試前都顯得胸有成竹。

4、比賽時,當你胸有成竹的進入賽場時,你一定會取的好成績。

5、他寫初稿時已胸有成竹,所以只須塗改幾個詞就行了。

6、他胸有成竹的對他媽媽說:「這次考試我一定會考個第一!」

7、今天是期末大考,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8、他可以想象出她現在的樣子鎮靜自若,胸有成竹。

9、她平素那種鎮定自若,胸有成竹,從容不迫及強硬的政治家風度和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左右局勢,都能解決問題的能力都無影無蹤了。

10、考試前小明應為做了充分的準備,所以胸有成竹的進了考場。

2樓:兔

小明掉進了水裡,頓時驚慌失措.

我們老師思維敏捷,當我們有問題問他時,他總是胸有成竹地回答我們。

3樓:快樂

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驚慌失措,要沉著冷靜,才能胸有成竹地把事情做好。

胸有成竹造句 最少字 ,用胸有成竹造句

1 胸有成竹 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 xi ng y u ch ng zh 釋義 胸,心裡 成竹,完整的竹子。意為畫竹子時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不要想一筆,畫一筆,勉強湊成,藉以比喻做事之前已經有了主意,亦比喻熟練有把握。出處 宋 蘇軾 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 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2 造句 1...

胸有成竹文中的成語還有哪些,和胸有成竹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胸有成竹 xi ng y u ch ng zh 生詞本基本釋義 原指畫竹子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後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意。出 處宋 蘇軾 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 故畫竹 必先得成竹於胸中 執筆熟視 乃見其所欲畫者 急起從之 振筆直遂 以追其所見 如兔起鶻落 少縱即逝矣。例 句1.我發愁這次完不...

胸有成竹的成語接,胸有成竹成語接龍

胸有成竹 竹柏異心 心口如一 一步登天 天外有天 天倫之樂 樂不可支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鐵證如山 山窮水盡 盡善盡美 美中不足 足智多謀 謀事在人 人定勝天 天壤之別 別有洞天 天翻地覆 覆地翻天 天經地義 胸有成竹成語接龍 胸有成竹 的成bai語接龍 竹清 du松瘦 zhi竹清松瘦 zh q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