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8高強度六角頭螺栓 螺母和墊圈的材質分別是什麼

2021-10-10 11:56:03 字數 5696 閱讀 4562

1樓:瀟湘客

標準有詳細說明:gbt 1231-2006 鋼結構用高強度大六角頭螺栓、大六角螺母、墊圈技術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1.8.8高強度六角頭螺栓、螺母和墊圈的材質分別是

螺栓:45鋼,35鋼,20mntib,40cr等,螺母:45鋼,35鋼等,墊圈:45鋼,35鋼。

gb/t 1231-2006《鋼結構用高強度大六角頭螺栓、大六角螺母、墊圈技術條件》國家標準規定材料見下圖:

2. gb/t 1231-2006《鋼結構用高強度大六角頭螺栓、大六角螺母、墊圈技術條件》規定了鋼結構用高強度大六角頭螺栓、大六角螺母、墊圈及連線副的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及包裝。

適用於鐵路和公路橋樑、鍋爐鋼結構、工業廠房、高層民用建築、塔桅結構、起重機械及其他鋼結構摩擦型高強度螺栓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8.8級稱不上高強度,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640mpa,強度一般;

螺栓通用技術條件gb3098.1;

螺母通用技術條件gb3098.2;

材料沒有要求一定用什麼材料碳鋼、合金鋼、鈦合金、高溫合金等,根據標準或是訂貨廠家要求來選用材料。

4樓:編號

8.8的一般都用45#鋼材質調質到8.8級 螺母 墊圈 都是

5樓:唐堅鋒

如果螺栓是gb/t5782型號的可用45#鋼,大規格的螺栓建議用42crmoa材質;螺母、墊片為45#鋼材質

6樓:

材質應該與普通螺栓的一樣,只是後期通過熱處理的方式做了強化

螺栓的4.8級和8.8級有什麼區別,怎樣分別

7樓:6勿忘本心

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

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區別:1、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

2、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可根據這兩點進行區分。

8樓:帥氣的小宇宙

4.8級和8.8級這個數值是按效能

分的,數值越高效能越好。螺栓的4.8級和8.8級區別如下:

一、區別和分辨方式:

1、4.8級的通稱普通螺栓,其中8.8級稱高強度螺栓。

2、8.8級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4.8級的卻不是。

3、4.8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8.

8級螺栓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二、螺栓按照效能等級分為3.6、4.8、5.6、5.8、8.8、9.8、10.9、12.9八個等級。

9樓:是

區別: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與螺栓的材料沒有關係。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拉強度為400mpa,0.8為屈強比值,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

而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區分的方法:

1、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2、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按連線的受力方式分:分普通的和有鉸制孔用的。按頭部形狀分:有六角頭的,圓頭的,方形頭的,沉頭的等等。其中六角頭是最常用的。一般沉頭用在要求連線的地方。

按螺紋的牙型分為粗牙和細牙兩類,粗牙型在螺栓的標誌中不顯示。螺栓按照效能等級分為3.6、4.

8、5.6、5.8、8.

8、9.8、10.9、12.

9八個等級,其中8.8級以上(含8.8級)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高強度螺栓,8.

8級以下(不含8.8級)通稱普通螺栓。

普通螺栓按照製作精度可分為a、b、c三個等級,a、b級為精製螺栓,c級為粗製螺栓。對於鋼結構用連線螺栓,除特別註明外,一般為普通粗製c級螺栓。

不同的級次加工的方法存在差異,通常對應加工方式如下:

(1)a、b級螺栓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8.8級,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2)c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4.6級或4.8級。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

等級含義:依相關標準,螺栓效能等級分3.6、4.

6、4.8、5.6、6.

8、8.8、9.8、10.

9、12.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為高強度螺栓,其餘通稱為普通螺栓。

螺栓效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

10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區別8.8級屬於a、b級螺栓,它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屬於高強度螺栓。材料效能等級為8.8級,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2.4.8級屬於c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4.

8級,屬於普通螺栓。4.8級,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

分別方法

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2.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3.螺栓的4.8級和8.

8級的區別就是材料不一樣,機械效能不一樣,強度等級不一樣,分別很簡單,用hrc硬度計打一下硬度,4.8級的沒有hrc硬度,8.8級的hrc硬度在hrc24以上。

拓展資料

等級含義

依相關標準,螺栓效能等級分3.6、4.6、4.

8、5.6、6.8、8.

8、9.8、10.9、12.

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為高強度螺栓,其餘通稱為普通螺栓。螺栓效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

2.螺栓檢測

1.螺栓檢測分為人工和機器兩種。人工是最原始也是使用最為普遍的一致檢測方式。

為了儘量減少不良品的流出,一般生產企業人員通過目視的方式對待包裝或者發貨的產品進行檢驗,以排除不良品(不良包括牙傷、混料、生鏽等)。

2.另一種方式為機器全自動檢測,主要是磁粉探傷。磁粉探傷是利用螺栓缺陷處的漏磁場與磁粉的相互作用,針對螺栓可能存在的缺陷(如裂紋,夾渣,混料等)磁導率和鋼鐵磁導率的差異,磁化後這些材料不連續處的磁場將發生崎變,形成部分磁通洩漏處工件表面產生了漏磁場,從而吸引磁粉形成缺陷處的磁粉堆積——磁痕,在適當的光照條件下,顯現出缺陷位置和形狀,對這些磁粉的堆積加以觀察和解釋,已達到剔除不良品的目的。

11樓:為所欲為

螺栓上的4.8、8.8是什麼意思?螺栓強度等級的介紹、校核以及4.8、8.8是什麼意思?

12樓:

樓上說法錯誤

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它與螺栓的材料沒有關係,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拉強度為400mpa,.8為屈強比值為0.8,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所以,跟螺栓材料沒有關係,不管你用什麼樣的材料,只要效能滿足就可以了

至於區分的話,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但是也有一些小廠生產的螺栓是不寫的

寫了這麼多,應該給分了吧,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材料不同,機械效能等級不同

前者是普通碳鋼,後者是低碳合金鋼

詳細見gb/t 3098.1,那裡面解釋的很詳細

六角頭螺栓8.8級的材料是什麼

14樓:**ifi第八版

要看規格的,同時也要看是什麼標準,一般說的六角螺栓8.8級,在低規格都是45#鋼,在高規格,用合金鋼.

做美國螺栓螺母,美製螺栓螺母,美標螺栓螺母,一定要擁有美國螺絲標準.你應該買一套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制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8th edition, ifi inch fastener standards book》)(英文版)(2023年出版),專家才是贏家,擁有標準才會擁有相關業務.

我**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制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8th edition, ifi inch fastener standards book》),詳情見我空間

15樓:愛我家菜菜

根據規格和標準不同,材料也不同,最差要是45#鋼,最好可以是合金鋼。

六角頭螺栓分為外六角螺栓和內六角螺釘兩種,通常作機械裝置緊固用。

六角頭螺釘hex cap screw與大六角螺栓hex bolt 顧名思義為頭部為六角型的外螺紋扣件,設計為使用扳手轉動。 依照asme b18.2.

1標準,六角頭螺釘(hex cap screw)較一般的大六角螺栓(hex bolt)的頭高和杆長公差小,因此asme b18.2.1六角螺釘適合安裝在所有六角螺栓可以使用的地方,也包含大六角螺栓太大而不能使用的地方。

內六角螺絲的螺絲頭外邊是圓的,中間是凹進去的六邊形,而六角螺絲就是平常見的比較多的螺絲頭的邊成六邊形的那種。 內六角螺絲刀樣子象‘7’,用六邊形的鋼條兩段切割在折彎成90度就成一把內六角螺絲扳手了,五金工具店有賣的。

內六角螺絲刀不是所謂的“手機專用螺絲刀”,手機專用螺絲刀可以上電子市場內賣修理工具的攤位去買。

內六角螺絲常用於機械上,主要有便於緊固,拆卸,不容易滑角等優勢.內六角扳手一般都是一個90°拐彎的,彎的一端長一邊短,用短的一邊打螺絲時,手握長的一邊可以省很多的力並且能更好的緊固螺絲.長的一端有分圓頭(六角圓柱類似球體)和平頭,圓頭可以很方便的斜入拆卸,安裝某些不方便下扳手的部位.

外六角的製造成本要比內六角低的多了,它的優勢還有螺頭(扳手受力位置)比內六角薄,有的地方不是內六角可以取代的.另外成本低,動力強度小,精度要求低的機械採用的內六角螺絲要比外六角少的多。

內六角頭螺釘(socket cap screw )亦稱窩頭螺釘或亞倫螺栓(allen bolt),是頭部有一個六角型內孔的螺釘,以六角尺(hex key, allen wrench or allen key)插入內孔後才能擰緊或鬆動。內六角螺釘最常使用的是圓柱頭螺釘,頭徑約螺紋主要直徑的 1.5倍 (1960系列),其他頭型包括使表面美觀的半圓頭螺釘(bottom head cap screw)和適用於錐形螺絲孔的平頭螺釘(countersunk head cap screw)。

沉孔設計允許螺釘頭不需要外露在被固定的物件表面也還能夠轉動了,故多使用在表面較小,傳統板手不便使用的地方。

大六角頭高強度螺栓鬆扣回扣偏差值怎麼算

你好,這個問題本身可能有點矛盾,對於緊韌體來說,所謂的 要打多大力矩 機械手冊上面叫做 預緊力 一般來說,預緊力是有規定f的,大概是屈服強度或者抗拉強度的70 左右,不是想打多大就多大的,太大了,螺栓會斷哦 不定時受力不好分析,還有要考慮到震動防松的問題,一般的螺栓零件,在一定的震動次數後,就非常容...

高強度螺栓連線於普通螺栓鏈結有何區別

你好,高強度用中碳鋼或合金鋼材料冷鐓而成,而普通螺栓則用低碳鋼冷鐓而成,二者在抗拉強度,硬度方面都不同,其二,高強度用8.8或10.9 12.9級表示,而普通螺栓用4.8級表示 在受力大或要承受相關應力的結構件上則要選用高強度螺栓 高強度螺栓是受力件,對應力和安全係數的考慮比較嚴格 加工要考慮連線時...

六角螺栓標準是怎樣的,M6六角螺栓的螺紋外徑允許偏差範圍標準是多少?

六角螺栓就是一種 頭部是六角形的一種螺旋的扣件,六角螺栓分為內外兩種,六角螺栓一般是用作一些機械裝置的緊固之用,因此六角螺栓的規格標準就不能隨意設定,需要有一定的標準,六角螺栓標準是怎樣的呢?外六角螺栓與內六角螺栓有什麼區別?外六角螺栓的牢固性比較好,應用比較廣泛,使用的工具有一些製版 活板還有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