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啞鈴練肌肉時 用力是吸氣 還是呼氣呢

2022-06-09 09:25:03 字數 4168 閱讀 2395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全部啞鈴呼氣通常在一般情況下,用力時吸氣,還原時呼氣。

一般動作全程都是用鼻子呼吸,只是有些在做大重量練習,或者在最後力竭那一下用口呼氣,但總的來說都是鼻子吸氣。

動作用力盡至還原開始的中間可稍作停頓,時間一般是1至2秒,但不提倡憋氣,當然,大重量或者力竭時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下,應該說:呼氣=吐氣。(『呼』即『出』) 練啞鈴時用力時,應該吸氣,而且吸氣要均勻;在還原起始動作時才呼氣(吐氣),同樣呼氣時要求氣流均勻,不可以突然一下子吐氣,這樣有可能會讓緊張的肌肉突然鬆弛,從而引起肌肉拉傷。

正確的呼吸,可以有效地提高訓練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時吸氣,放鬆時吐氣,注意別用口吸氣 希望採納

練啞鈴時呼氣吸氣方式

4樓:育體育心

練習啞鈴要腹式呼吸,深沉有力的呼吸可以很好增強鍛鍊效果。呼吸配合用力,只有二者配合的節奏合適才能達到良好的鍛鍊效果。

具體呼吸方式是肌肉用力時吸氣,放鬆時呼氣。

5樓:西洋棋

用力時呼氣 也就是上舉時呼氣 下落時吸氣 要放鬆 氣要均勻 上舉完了要保持一秒鐘左右 要憋氣 然後放鬆下落 吸氣 李小龍也是這麼練的

6樓:失落

運動時呼吸講究並不多,關鍵是自然就可以。我在健身房斷續鍛鍊10年,現在臥推150kg,小時候也是練體育的,平時每天都看健身**。呼吸的說法以前是有**,用力時吸的也有,用力時呼的也好,都有支持者。

所以說你在這裡討論呼吸不會有何意義,回答的也都不是專業搞運動的,只是憑自己的感覺。現在健身界呼吸方式已經不討論了,自然、適合自己就可以。任何人在做自己的極限力量時,都是屏氣的。

7樓:

練習力量的時候 有乙個統一的呼吸標準 用力的時候呼吸 還原的時候吸氣 如果你反過來 弄不好會大腦缺氧的

啞鈴鍛鍊時到底怎麼呼吸才是正確的

8樓:解析數論

我經常做啞鈴運動,舉起時吸氣,放下時吐氣,是正確的方法。你嘗試一下就知道了,如果反過來你會覺得和彆扭地。

而且,做啞鈴時不要求速度和個數。要注意選擇合適的重量,太輕效果差或沒效果。

按照正常人的力量,剛開始練習,30斤左右的啞鈴是不錯的選擇。在鍛鍊肱二頭肌,做手臂彎曲時,講究少量、到位。慢慢彎曲到極限,停止3-5秒,然後慢慢的放下,可以使肌肉充分的伸展,一組多少根據個人力量,做到極限即可。

然後休息幾分鐘再做一組。如果你一組能做很多,說明你選擇的啞鈴還不夠重。

不要相信一次做1、200個的,那是自欺欺人,沒用。

鍛鍊其他部位的肌肉以及健身方法也是乙個道理,姿勢到位、充分伸展肌肉、不欺騙自己,可事半功倍。

以上完全個人經驗積累,無一摘抄。謝謝參考。

9樓:sign丶

正確的呼吸方法在啞鈴健身過程中佔據著重要的位置,它不僅可以為健身運動提供足夠的能量支援-氧,防止頭昏、噁心、過早疲勞等現象的發生,同時把健身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帶走,維持體內酸鹼的平衡,保持肌肉的正常工作。

正確的呼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使動作更有節奏。

常見啞鈴健身的呼吸方法有兩種:

1.自然呼吸,健身過程中保持自然無意識的呼吸節奏。自然呼吸多用於小重量、慢動作練習。

2.順式呼吸,肌肉收縮用力時吸氣,伸展還原時呼氣。這種是最常用的一種健身呼吸方法,也是被大多健身愛好者認可的呼吸方法。

10樓:天涯海角

應該是發力時吸氣(越發用力時逐漸吸氣),當你做完乙個動作放鬆返回初始位置時,這時候你的肌肉會逐漸放鬆,應當配合動作緩緩呼氣

所以第乙個**是正確的

這是根據我個人的訓練經驗積累的

11樓:布從壘

我經常做啞鈴運動,舉起時吸氣,放下時吐氣,是正確的方法

12樓:獨自o0等待

這個比較適合,你可以嘗試下

啞鈴彎舉是用力的時候吸氣還是洩力的時候吸氣

13樓:戚若靈解雪

當然是大重量少次數。兩天或者三天一次。每次四組,每組6至9個,如果有一組能夠做到9個,就可以加大重量從6個做起。

用力彎起時速度要快,配合吸氣;達到頂點時使肱二頭肌極力收縮,配合憋氣;還原時速度要慢,配合呼氣。最好是做將上臂靠放在斜託上的斜託肘彎舉。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力呼,收力吸。這樣有助於練習,減少內臟壓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力時洩氣,放鬆時吸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啞鈴彎曲的時候,根據個人速度來判斷,我經常鍛鍊。個人感覺呼吸節奏是你長時間根據自己的習慣調節出來的。發力時候洩氣,放鬆時呼氣。

感覺這種方法不錯。不過頻率和呼吸節奏在鍛鍊的時候不要去多想,不要刻意的控制呼吸節奏。按照身體的節奏,讓身體的鍛鍊頻率帶著呼吸頻率就好了。

不過最好不要嘗試無氧狀態或者增加乙個呼吸週期的時間。總之一句話,因人而異,靠你自己長時間去摸索了。

17樓:ehs的資料小鋪

介個我告訴你

我特意問過

我3個健身教練都是一樣的

實際是:

無論哪種器械還是普通的仰臥起坐等,都是用力的時候呼氣,只要是無氧運動。

但實際過程中,這只是乙個習慣,也就是說目前流行呼氣發力法呼氣發力可以讓肌肉增加無氧代謝,比吸氣發力稍稍增加肌肉的撕裂和合成。

不過只要你是在健身,一定要注意呼吸要暢通,絕對不允許憋氣發力,也就是發力的過程中,注意是過程中,要吐氣,而且建議是比較急促的吐出來。

健身快一年了,絕對權威的答案

如果有別的不懂請補充

補充:針對某些答案,事實是只要你不要憋氣,是不可能頭暈胸悶的。如果說專業人員,個人建議問問健身教練,如果乙個人不夠,但三個我覺得夠了。

其實你可以去健身房隨便找乙個問一下,一般都知道。

18樓:

發力時洩氣,放鬆時吸氣。專業人員都會教你這樣,有很多原因,最主要這是符合人體運動規律的,是生理因素決定的。除了現代的健美方法這樣要求外,我國古代許多武術口訣其實早就指出這一點了。

你可以驗證一下,按照這樣運動,會平穩、有力;按照相反的方式呼吸,有可能頭暈、胸悶、易疲。

19樓:其酷

我曾經練過,洩氣用力好。

20樓:

我用力的時候吸氣 洩力的時候呼氣

感覺很不錯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說的兩種方法都可以,但是專家們還是建議大家用力時呼氣,放下時吸氣,已經可以說是約定俗成的概念了,就像家長都教孩子用右手吃飯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以前去健身房的時候教練教的是用力洩氣,具體原因不有待考證,呵呵

練啞鈴時呼氣吸氣方式

23樓:清泓刑柏

運動時呼吸講究並不多,關鍵是自然就可以。我在健身房斷續鍛鍊10年,現在臥推150kg,小時候也是練體育的,平時每天都看健身**。呼吸的說法以前是有**,用力時吸的也有,用力時呼的也好,都有支持者。

所以說你在這裡討論呼吸不會有何意義,回答的也都不是專業搞運動的,只是憑自己的感覺。現在健身界呼吸方式已經不討論了,自然、適合自己就可以。任何人在做自己的極限力量時,都是屏氣的。

24樓:九燁節香梅

用力時呼氣

也就是上舉時呼氣

下落時吸氣

要放鬆氣要均勻

上舉完了要保持一秒鐘左右

要憋氣然後放鬆下落

吸氣李小龍也是這麼練的

究竟是 【啞鈴舉起來的時候呼氣,放下去的時候吸氣】 還是 【啞鈴舉起來的時候吸氣,放下去的時候呼氣

25樓:丨石堆隔絕世界

啞鈴舉起來的時候吸氣,放下去的時候呼氣,符合人體的運動機制

26樓:匿名使用者

啞鈴舉起來的時候呼氣,放下去的時候吸氣

手臂上肌肉練酸了,是繼續練?還是休息段時間練比較好

當然是休息啦,除非你是職業的。少量多次才最有用。您好,練習肌肉的時候得讓肌肉處於一種比較緊張的狀態,在這樣的狀態下練習肌肉當然會感到痠痛,如果想讓肌肉變強變硬,就得堅持,今天多堅持1分鐘,明天比今天再多一分鐘,那樣才能練出好身材。言歸,肌肉痠痛屬於正常現象,為了防止拉傷,在運動的時候應該做到適可而止...

投籃時手腕是輕輕撥還是用力往下壓拜託各位大神

這個需要看個人感覺,有些人投籃輕輕呼出去,拋物線高,準確性內稍差,但是在籃容 筐的垂直範圍內很容易進球 很多人投籃稍微用力下壓,球會有旋轉,這種投籃應該是最標準的,球的弧線和旋轉適中,更容易進球,但需要手感 還有些人用力下壓,導致球沒什麼拋物線,直直砸進籃筐,要麼霸氣的進球,要麼彈得老遠,這種投籃方...

練毛筆字時,是坐著練好還是站著練好?

若寫小中楷,就要坐著寫 寫大楷 榜書就要站著寫。小 中楷字型筆畫比較短小,手指 手腕的運轉完全能夠控制筆畫的使轉,同時坐著書寫易於書者保持身體以舒服的狀態持續更長時間,心靜凝神 而寫大楷 榜書一般都要站著書寫,因為大字的筆畫長 厚重,單憑指 腕的揮動控制不了漢字的筆畫,所以就需要借助於臂肘的力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