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電池充電問題

2022-06-09 06:15:02 字數 1020 閱讀 6069

1樓:

1全部thinkpad的電池已經被啟用,無須再度充滿所謂的十二小時。

取下電池是不可取的,因為一旦突然停電,你的硬體,軟體,系統,資料都有可能受損。尤其是對商業人士來說資料才是最寶貴的。

thinkpad特別為優化電池壽命而做出設計,你可以指定電池充電開始和結束的閥值,這樣可以避免電池一直在充電和短暫的放電後又重複充電的惡性迴圈。這樣可以大大地提高電池的壽命。 也就是說,電池在上面的時候,如果你使用外接電源,而電池電量高於你指定或者系統制定的充電開始閥值的時候,那麼電池將不工作,而只有在電池電量低於充電閥值才會開始對電池充電。

所以,你根本就無須把電池取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第一次充電,有很多種說法,現在筆記本電池基本都是鋰電,不存在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所以理論上講,只要關機充滿電就可以。

關於很多第一次充12或者24小時的說法,我個人認為是沒必要的,以為現在的筆記本肯定都有充滿後的電路保護裝置,也就是你充滿他就自動斷電了,再充多久也沒用,而且一般筆記本電池的充電時間也就在2-3小時左右。

2.出廠的時候,廠家可定要測試,所以,電池也就被啟用了

3.不建議把電池取下來用,有些人認為把電池裝上會損耗電池壽命,其實,當電池裝在電腦上,充滿電後,電流就不經過電池了,所以是沒影響的。而且thinkpad自帶的power manager 可以設定電池充電的閾值,比如70%就自動不再給電池充電。

而把電池取下來,在電壓不穩和突然斷電的情況下,對本本的損害很大,如果因為省電池而損壞了本子,那就得不償失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池基本上都不用啟用了 正常使用就可以

平時不放電池可以

但是要保證每個月充放電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電池是不用啟用的,充滿就可以了。出廠已經啟用了。還有就是插電不安電池執行電腦,我的電腦這樣做是可以的,在不放電池的情況下我電腦顯示顯示未安裝電池,執行沒問題的,很多人家裡用都不放電池。

18650電池,充電問題,18650充電電池充不進電怎麼辦?

可以4v充電,但始終只能充到60 70 電量。最好不要用4.5v電壓充電,因為你的電池沒有保護板,這樣充電不安全,如果電池有保護板,可以用4.5v充電,這樣可以充到90 左右,保護板會自動斷開充電。如果手上有0.5v二極體,最好接二極體充,這樣可以充到70 80 因為二極體雖然標示降壓是0.5v,但...

用電池的充電器充電池的電動車會有什麼問題嗎

五個電池的充電bai器的充電電壓 du電池一般為zhi60v 遠遠高於四個電池 dao電池一般為48v 的版充電器,容 權易發生的嚴重問題。第一 充電器輸出電流過大,負載過重,容易造成充電器過載而燒毀。第二 如果充電器有可靠的保護裝置,那麼四個電池就糟糕了,很容易被過充電而使電池報廢,更為糟糕的還有...

怎麼拆thinkpad電腦的電池

把機器拆開,就可以看到內建的電池啦。如果是舊電池想換電芯,那需要專業人士弄。首先選取電池四個角中厚度較厚的乙個角 便於發力 對準上下兩塊外殼的縫隙,用力插入塑料卡。沿縫隙逐漸劃開。一面已經劃開了,隱約看到電池。到這步,基本上算是已經無損拆出來了。不過,還不急,因為有些電池,會用膠將之粘在外殼上,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