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進家偷100 10000是刑法是一樣嗎

2022-06-09 04:50:03 字數 3276 閱讀 9311

1樓:利頓紅茶

量刑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小偷偷東西怎麼判刑?

2樓:過業哥

先按照年齡 15歲以下 不公開 而且只是短暫的拘留 不超過6小時 15——18是 按照物品**算 100以下 6小時拘留 100以上500以下2天拘留 1000以上 是7天 不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判,基本上是關上幾天教育一下就放出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物品價值和犯罪動機,性質等等量刑!

小偷進家偷東西,打了他違法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有沒有實施威脅到你人身安全的行為,如果他持刀**,打殘打死都是正當防衛,拿刀恐嚇你打他也是可以的,也屬正當防衛。

6樓:匿名使用者

別打死就成最好也別打殘不過我支援你咱們這是正當防衛他都拿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犯法bai

與否、是否賠償的du關鍵是你的行為是否屬於zhi正dao當防衛,這存在「防衛過當

回」、「事答後防衛」等等情況,這個比較複雜,一時說不明白,建議自己查閱下相關知識。從你描述的情況看,是屬於正當防衛。況且如果上了法院,要讓法院相信你是正當防衛,難道還要別人教你怎麼說?

~~~~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屬於正當防衛,打死他你都要沒事

小偷偷東西沒成功但被抓住會不會坐牢

9樓:臥龍先生

你好,根據你說描述可以有兩種情況存在,第一種可能是比較理想的就是塑造所要盜竊的數目比較小,可能治安拘留;第二種就是盜竊數額較大但未成功,便屬於刑事打處的盜竊未遂。具體情況還需要你具體的去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應該屬於盜竊(未遂),刑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對犯罪未遂的定義版是:「已經著手實行權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至於會不會判刑,必須根據財物的性質、形態、體積大小、被害人對財物的佔有狀態、行為人的竊取狀態等進行判斷。因客觀原因盜竊數額較大或入室盜竊(未遂)的構成盜竊罪,判刑時有從輕情節,否則可以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

11樓:付英劍

要看屬於犯罪中止來,還是自犯罪未遂。

刑法第二十四條 在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犯罪或者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發生的,是犯罪中止。  對於中止犯,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

刑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即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2樓:飲水思源

要看盜竊的數額,這屬於盜竊未遂。

未遂應當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坐不坐牢看金額大小。

有小偷進家裡偷東西被發現了我打傷了他犯法嗎?

13樓:權俊楠滕乃

你好!以你上述的情況我建議你不要打人,如果說他在你家偷盜已經構成了盜竊罪,雖然你如果打他的話你也構成了傷害罪,雖然你是本身出自自衛,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正當防衛下失手把他打成重傷的話,你也就觸犯了法律條例,雖然說你出自防衛過當會量刑處理,但是如果開始的時候僅僅是抓住他然後報警哪樣誰都不會受損失的,而且他還得到應有的處罰!

14樓:恭琲

別人在偷東西的時候已經構成了盜竊罪,但是你不能打他,如果你打他的話,他的罪行是盜竊罪,但你的罪行就成故意傷害罪,但是你可以去抓住它。甚至可以在抓住他的時候不小心弄傷他也行。但是如果你在抓他的時候他反抗,並且傷害到你,這時盜竊罪就轉化成搶劫罪,因為他已經威脅到了你,你可以及時的進行反擊。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打你但還沒打你,你把人家砍了,肯定是犯法了,如果小偷動了手打你,你還手再發生這樣的事,就要看公安機關是否認定你是正當防衛了。但我認為重傷或死亡這樣的後果,就是屬於正當防衛也可能是防衛過當,要負刑事責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搶劫了把,趕快報警吧

小偷來我家偷東西,我把他打死了,我該付 什麼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情節是否構成故意傷害罪還是故意殺人或者正當防衛等。

18樓:後來新生

防衛過當

根據刑法第20條第2款的規定,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是防衛過當。防內衛過當應當負刑事責任。在我國刑法中,防衛過當並不是乙個獨立的罪名。

因此,在司法實踐中,對於防衛過當應當根容據行為人的主觀罪過與客觀後果,援引相應的刑法分則條文定罪。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不知道

美國那邊 應該是 如果你在房子內 小偷 對你 或你的家人鉤成威脅你施行正當防衛將其打死在自己房間內 是不會鉤成犯罪的要是小偷離開你的屋子 你追出去將其打死 就不在是正當防衛 要坐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情況對待抄:

1.當時雙方發生激烈打bai鬥,如果屋主不打死他會危機du自己或家人性zhi命,則應屬正當防衛dao.

2.當時打鬥過程中,屋主經已處於有利地位,但仍然打死了小偷,則應屬防衛過當.

在司法實踐中,應當根據行為人的主觀罪過與客觀後果等方面定奪.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僅僅是偷麼?那你就麻煩了。或者故意傷害(致死),判刑。起碼也是防衛過當,要負法律責任。

如果他盜竊被你發現時,使用了暴力反抗你,並且在他反抗你的過程中你打死他了,那你就是正當防衛。沒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就是過失傷害致人死亡罪,du主管惡性大的zhi定故意殺人罪,入牢,一dao般不少於專七年,後罪屬可能死刑。

如果小偷亮出殺傷性**比如刀來,那麼盜竊轉化為搶劫,這個過程中你乾掉他,屬於正當防衛,不負責任,但是如果期間搶匪放棄抵抗,則你也應當停止防衛,不然屬於防衛過當,又歸於前述兩罪。

別作這假設,平時窗戶門關嚴點,真有賊,最好也以嚇跑為出發點。呵呵

家裡被小偷偷了怎麼辦

23樓:吳詩妍好

你的想法其實很對的,

基本上找不回來了。

不過還是要報警下吧,反正也不要錢,

萬一這個小偷被抓住了,或許還能找回些呀。

女人夢見小偷進家自己主動把錢給他然後小偷離開

夢見小偷進家自己主動把錢給他意味著 這兩天要放開心胸做事!如果一心只想著回報的話,往往讓前路越走越窄,人緣也不好!家人最近更加牽掛你了!夜歸的話千萬要記得給他們乙個 家人中尤其是男性長輩出現意外的狀況增加,他們身體潛在的隱患會在這個時期被誘發,小心地守護在他們身邊吧!夢見小偷進家自己主動把錢給他的吉...

我媽家進小偷了,我金項鍊丟了,沒幾天小偷就抓住了,小偷家可窮了

那就看 有沒有可能追繳回來了,如果能的話,會返還你的。祝好運!如果他沒有把這乙個今年賣給了別人。你就可以把你的感言找回來。但是有時候,並不會有這樣的幸運。在窮也不能去偷啊!可以去勞動嘛!如果他沒有賣出去的話應該是可以的,賣出去了麻煩就大了。如果他具備相應的條件,應該是可以的,如果不具備那就不好講啦,...

夢見小偷半夜爬窗戶,進家偷走了錢

屋開小門,主私情 強賊入宅,主家破 周公解夢 夢見小偷半夜進家裡的把錢偷走有一萬多 夢見小偷,暗示你最近情緒不太穩定,財運有起落。但是商人夢見小偷,預示生意興隆。夢見自己成了小偷,預示有財運,錢財上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夢見發現小偷偷東西,表示你可能正一步步制訂某項計畫,接近某個目標。另外,夢見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