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素的分類標準,什麼是干擾素?可分幾種型別?

2022-06-08 16:15:04 字數 1685 閱讀 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干擾素根據其作用分為兩類,分別是i型干擾素和ii型干擾素。i型干擾素是α干擾素和β干擾素。

β干擾素由人成纖維細胞產生,而α干擾素主要由人白細胞產生。i型干擾素的抗病毒作用較強。

ii型干擾素主要是指γ干擾素,由t細胞產生,γ干擾素的免疫調節作用比抗病毒作用強。

2樓:國醫堂集團

干擾素分國產和進口兩大類。一般來說,進口干擾素效果相對好一點。 但是,干擾素效果因人而異,有的完全沒有效果。

抗病毒還有比較廉價有效的口服抗病毒藥物,也不妨試一試。 進口干擾素品種也不一樣,有長效的,一般都在千元左右。

什麼是干擾素?可分幾種型別?

干擾素的種類

3樓:科院小百科

3全部干擾素是一類醣蛋白,它具有高度的種屬特異性,故動物的干擾素對人無效,干擾素具有抗病毒、抑制細胞增殖、調節免疫及抗腫瘤作用。

干擾素用於抗病毒**已經有15年的歷史。徐教授告訴記者,根據多年臨床觀察,使用干擾素半年到一年後,hbeag轉陰率為30%—40%,去年在國內上市的長效干擾素派羅欣的抗病毒作用更好。其優點是既有抗病毒作用,又有免疫調節作用,且免疫調節作用可以延續。

如果hbeag轉陰,療效保持穩定;再次,對於使用普通干擾素後**的患者,再換一種干擾素或核苷類藥物,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據了解,干擾素對於女性、病程短、非母嬰傳播、肝纖維化程度輕且不合併其他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效果更好。

4樓:星星

目前醫院用的較多的干擾素有干擾素α1b,α2b,α2a,還有長效的。其中α1b是用中國人的基因表達的。α2b,α2a是用西方人基因表達的。α1b***較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重組人干擾素。

適應於**多種病毒性疾病,包括急慢性乙型,C型肝炎,帶狀皰疹,尖銳濕疣等。

干擾素有幾種?

6樓:星星

目前醫院用的較多的干擾素有干擾素α1b,α2b,α2a,還有長效的。其中α1b是用中國人的基因表達的。α2b,α2a是用西方人基因表達的。α1b***較小。

長效干擾素的種類

7樓:溫柔_埧竚

3全部干擾素是一種廣譜抗病毒劑,雖然並不直接殺死或抑制病毒,但可以通過細胞表面受體作用使細胞產生抗病毒蛋白,從而抑制B肝病毒的複製;另外注射感染還可以起到免疫調節作用,所以受到不少患者的認可。目前,醫院裡可以買到的干擾素有兩種,一種是聚乙二醇化的干擾素,也叫長效干擾素;另一種是普通干擾素,也叫短效干擾素。

顧名思義,長效干擾素的效果要比普通干擾素好,作用時間長,那不同的干擾素要打多久呢,一般長效干擾素一週只須注射一次,而普通的一週卻需要注射三次或隔日一次。這是因為普通干擾素分子較小,注射後大部分經過腎臟「漏」出體外,所以為了維持療效,不得不多次注射。所以使用普通干擾素會比較不方便,而且抑制B肝病毒也不持久。

如果患者的經濟能力允許的話,建議使用長效干擾素。

什麼是「干擾素」?

8樓:胭脂別扣

去看來看源就知道了

干擾素對人體有什麼傷害,干擾素對人體的害處?

傷害肯定是有的,俗話說 是藥都有三分毒 干擾素對人體起免疫作用,會抵擋乙個病毒,但是如果不合理運用或都長期的運用,那就不好了,他會對所有的藥物都起抵擋作用,什麼藥物對他們都沒有什麼用,所以還不要經常用的好!干擾素對人體的害處?干擾素是兩位美國科學家在1957年研究病毒的干擾現象時發現的一種抗病毒的特...

B肝干擾素打了月,想放棄行嗎,B肝干擾素打了五個月,想放棄行嗎

一般情況下,打干擾素至少要半年到一年時間,這管怎樣,都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因為突然停藥後各項指標都會有所 必須要有其他藥物進行輔助控制。同時,就好像爬山,如果有100個台階的話,你現在已經爬到90級了,突然放棄不爬,你覺得是不是有點可惜呢?如果經濟上允許的話,一定要堅持一下,並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

飛機上能帶干擾素嗎,坐飛機出國能帶干擾素嗎

是允許的,但是要有處藥證明。藥品藥劑有時候我們也會備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而有些人藥品就離不開身,民航局規定,不管是什麼藥品或是藥劑,只要附有醫生處方或醫院證明,都可以帶上飛機。需要隨身攜帶必需的液態藥品乘坐飛機時,須向安檢人員出示醫生處方或醫院證明 病歷 醫師診斷證明 液態藥品處方均可 並配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