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冬天旅遊度假有什麼好玩的呢

2022-06-08 06:45:03 字數 4883 閱讀 1918

1樓:愚人侃體育

3全部賞雪、賞霧凇,泡溫泉。

長白山的溫泉——高熱火山自溢溫泉。泉水溫度多在60攝氏度以上,最熱可達80多攝氏度。在冬季,溫泉周圍冰天雪地,而溫泉裡卻熱氣氤氳。

騰起的霧氣凝結在周邊的草木之上,形成特有的霧凇效果。給長白山溫泉蒙上了另一番景致。

長白山滑雪場的雪期從11月至次年4月,長達6個月,積雪深度在1公尺以上,絮狀的雪片,非常鬆軟。滑雪場有滿足冬奧會比賽要求的9條高階雪道12條適合初學者的魔毯,還有7條索道,可以俯瞰滑雪場的全景。

「魔界」的水系是長白山流瀉而下的溫泉水,在零下20℃的氣溫中卻不結冰。清晨或是傍晚,當人跡罕至時,走在這空無人煙的樹林中,一些枯枝和雜草散落在河面,一幕幕夢幻般的景色彷彿踏入魔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在長白山腳下的二道白河小鎮居住幾日,白天遊歷小鎮,上山泡溫泉,看雪雕,賞雪景……要是帶孩子去就更好玩了,跟孩子一起堆雪人,做雪雕,特別有意義,現在長白山還有火鍋節,有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我就準備過年帶老婆孩子父母去長白山度假

3樓:馬海晨

現在長白山有冰雪嘉年華,活動特別多,你算是來著了。

長白山冬季旅遊有什麼好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冬天長白山能玩的可多了,看雪雕,堆雪人還可以滑雪,然後泡溫泉,嘗二道白河鎮當地的美食,去長白山北坡看天池一覽無餘,參加滑雪比賽,也是其樂無窮啊,現在正值雪節期間還能免門票,帶上你的朋友一起去長白山看雪應該是挺難忘的旅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山冬季能正好看到雪雕,現在天氣比較冷,而且現在雪質雪量都比較好很適合滑雪,但要穿戴好相應的滑雪裝置。

6樓:竇穎卿泰女

可以選擇在長白山腳下的二道白河小鎮居住幾日,白天遊歷小鎮,上山泡溫泉,看雪雕,賞雪景……要是帶孩子去就更好玩了,跟孩子一起堆雪人,做雪雕,特別有意義,現在長白山還有火鍋節,有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我就準備過年帶老婆孩子父母去長白山度假

7樓:越曼華丙錦

長白山冬季有長白山國際冰雪嘉年華,今年已經是第二屆了,第一屆的時候我去了,搞的挺隆重的,有雪雕大賽,還有各種雪地娛樂設施,今年有好多新活動,並且還有持吉林省身份(吉林省學生)證還可以免門票,今年我應該還會去,去年沒看上**煙火秀,今年一定要看看。

冬季旅遊去吉林**最好玩?長白山冬季有的玩嗎?

8樓:高娜娜

這個季節沒什麼玩的了

長白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9樓:旅遊菊長

長白山在大家心裡一直都是風景優美的地方,你知道長白山有什麼好去處嗎?

長白山有什麼好玩的?

10樓:匡合瑞

長白山最有名的就是天池了。夏天去長白山經常碰到的就是山下晴天,山上大霧大雨加大風,偶爾還會有冰雹,千萬不能因為山下熱就少帶衣服啊。天池就是天在照鏡子,很聖潔,很美。

長白山瀑布也是乙個景點。是長白山天池北側的天文峰和龍門峰的中間出現了乙個缺口,這個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被稱為「闥門」。

西安女浴躬池有個傳說,相傳這裡是三仙女降浴的地方,三仙女中的三妹佛庫侖浴後吞果受孕,生一男孩,相貌異常,生而能言,名叫布庫里雍順,大清皇帝就是雍順的後代。你能感受到他很美吧。還有長白山大峽谷長白山

大峽谷長達70多公里,兩岸怪石林立,奇景疊生如潑墨畫卷。但森林茂密,谷底幽深,拍攝大的場面難於把握,區域性拍攝更能表現大峽谷的神奇。去

長白山旅遊攻略及景點:

(一)門票

成年人:125元/人;1.2公尺以下兒童、老人持老年證免票。;學生證者63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初夏和初秋。一般在7月中上旬和8月末9月初。

美食特產

美食:朝鮮族打糕、冷麵、狗肉湯、泡菜、鹹菜、醬和鬆餅。

長白山特產:

鹿茸、榛蘑、紫貂、越桔、蕨菜、黑木耳、山葡萄、山里紅、猴頭蘑、榆黃蘑、烏拉草、松花石硯、吉林田雞、長白山美人松、長白山松籽、長白山松茸、軟棗獼猴桃。

長白山藥材:

靈芝、桔梗、人參、細辛、雲芝、龍膽、茯苓、五味子、草蓯蓉、平貝母、月見草、穿山龍、長白瑞香、輪葉黨參、高山紅景天、東北刺人參。

(二)天池:

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的頂部,因為它所處的位置高,水面海拔達2150公尺,所以被稱為「天池」。天池是長白山最著名的景點,也是人們遊長白山的必遊之地。天池呈橢圓形,是火山噴發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

高山花園:

高山花園海拔1700公尺,年平均氣溫3度左右,經初步調查,觀賞植物有百合、馬蘭、鳶尾、溪蓀。藥用的植物有藜蘆、越桔、木賊、細辛、平貝母、巴掌參、黨參、刺五加、山刺玫。經濟植物有:

蕨菜、牛毛廣、猴腿等。高山花園融匯了大自然的美,也不缺乏它自己巧奪天工的獨特安排,遠景令人心曠神怡,近景使人心花怒放。高山花園由於受海拔、氣候、土壤等綜合條件的影響,形成了十多公頃內沒有任何林木,生長卷上既觀賞又有藥用價值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溫泉群:

長白山因其火山體斷裂,地層較多等原因,成為我國溫泉分布比較集中的地區。長白山溫泉群大小有幾十處,因所處地勢不一,故水量不等,溫度也不盡相同。

長白瀑布:

到過長白山的人,都為那巨集偉壯觀、奔騰不息的長白瀑布所迷戀!那銀流似從天而降,落地如雷聲貫耳。長白瀑布位於天池北側,乘槎河盡頭。

乘槎河流到1250公尺後,飛流直瀉,便形成高達68公尺的長白瀑布。因係長白山名勝佳景,故名長白瀑布。由於落差大,在兩條雪龍似的水柱猛烈衝擊下,濺起浪花無數,飛雪漫天,崖下形成20多公尺深的水潭。

湍急的流水柱入二道白河,即松花江正源。長白山瀑布掛在群峰競秀的半壁天塹上,景致蔚為綺麗壯觀。

谷底林海:

長白山谷底林海距長白山冰場東五公里,洞天瀑布北側。谷底谷松參天,巨石錯落,人稱谷底人家,為長白山海拔最低的景區,又稱地下森林和火口森林。長白山區到處都有茂密的森林,古木參天,遮雲蔽日,因而有「長白山林海」之稱。

林海按海拔差異,分嶽樺林帶、針樺林帶、針闊混交林帶三大林區。

11樓:薩納須卓君

長白山素有「(天池)七十二龍潭」之稱,長白山的天池景色迷人,一直是東北地區各少數民族心目中的仙山

長白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2樓:無名小卒

1.長白瀑布

長白瀑布位於長白山天池北,天池水沿補天石漫出後,流經1250公尺的乘槎河,以1.25-5立方公尺/秒流量,從龍門、天豁兩峰之間驟然跌下,形成了落差高達68公尺的長白瀑布。2023年長白瀑布被列為「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2.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體的頂部,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雄偉壯麗的長白山主峰的群峰之中,她形似落葉,略呈橢圓形,是火山噴發後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它南北長約4400公尺,東西寬約3370公尺,最深處為373公尺,平均204公尺,水面面積9.82平方千公尺,周長13.1千公尺,天池水面海拔高度為2189.

1公尺,總蓄水量為20.4億立方公尺,2023年榮獲「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而且還可以滿足遊客「雙足踏兩國,跨國一步遊」的夢想;站在懸雪崖上還可以看到7峰16景,因而觀日出成為很多旅遊愛好者的「最愛」之一。

3.鴨綠江大峽谷

鴨綠江大峽谷位於長白山南景區,是登臨天池的必經之路。峽谷是火山噴發時形成的巨大斷裂地溝,歷經300年來的雨水沖刷、切割和風蝕生成的自然景觀。峽谷南北長10千公尺,東西寬200公尺,深170公尺,兩側懸崖絕壁如削,中間奇峰異石林立,兩邊谷壁的巨大石峰、石柱、石筍、石牆,如古堡聳立、石筍破土。

兩壁火山岩和火山碎屑,經數百年的風雨剝蝕,形成千姿百態的圖案,向人間展示鴨綠江大峽谷壯麗景觀。

地貌長白山脈地貌為典型的火山地貌。隨海拔自下而上主要由玄武岩台地、玄武岩高原和火山錐體三大部分構成。在廣闊的玄武岩台地和玄武岩高原上是火山錐體——長白山主峰。

玄武岩高原(又稱山麓傾斜高原)介於玄武岩台地和火山錐體之間,是比較明顯的傾斜地帶,地面坡度一般在10度左右,海拔約在1000—1800公尺之間,是陡峻的火山錐體向玄武岩台地的過渡地帶。

水系長白山是鴨綠江、松花江、圖們江三大水系的發源地。有松花江、牡丹江、穆稜河、倭肯河和撓力河等;長白山延續部分,即東面為圖們江水系,有嘎呀河和布林哈通河、海蘭江等大支流;長白山脈的主脈部分,即西南地區的鴨綠江和遼河水系,其支流有渾江和渾河、太子河等。水系呈放射狀。

13樓:山慧興睿範

長白山是我國中國十大名山之一並與五岳齊名、名光秀麗、景色迷人的關東第一山,2023年成為國家首批5a級風景區,因其主峰白頭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為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走進長白山,就是走進雄渾和博大——雄姿躍出海面2691公尺。以長白山天池為代表,集瀑布、溫泉、峽谷、地下森林、火山熔岩林、高山大花園、地下河、原始森林、雲霧、冰雪等旅遊景觀為一體,構成了一道亮麗迷人的風景線。

大自然賦予了它無比豐富獨特的資源,使之成為集生態遊、風光遊、邊境遊、民俗遊四位一體的旅遊勝地。

著名的長白山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體的頂部,是我國最大的火山口湖,榮獲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基尼斯世界之最。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綠清澈,是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的三江之源。從天池傾瀉而下的長白飛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它轟鳴如雷,水花四濺,霧氣遮天。

位於冠冕峰南的錦江瀑布,兩次跌落匯成巨流,直瀉谷底,驚心動魄,與天池瀑布一南一北,遙相呼應,蔚為壯觀。生動地再現了「疑似龍池噴瑞雪,如同天際掛飛流」的神奇境界,遊者身臨其境,會產生細雨飄灑、涼透心田的愜意感受。鴨綠江大峽谷和長白山大峽谷集奇峰、怪石、幽谷、秀水、古樹、珍草為一體,溝壑險峻狹長,溪水淙淙清幽。

其博大雄渾的風格和洪荒原始的意境,深深**撼了旅遊者的心魄。

14樓:旅遊菊長

長白山在大家心裡一直都是風景優美的地方,你知道長白山有什麼好去處嗎?

15樓:榮孟譙良弼

有長白山天池,長白瀑布,谷底林海,綠淵潭,錦江大峽谷

8月份去長白山好玩嗎,8月份去長白山旅遊,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穿什麼衣服呢?最好能說得詳細一點。

長白山屬於溫帶大陸性山地氣候,特點是冬季漫長寒冷,夏季短暫涼爽且天氣變化無常,春季多風,秋季多霧。年平均氣溫在 7 至3 之間。到長白山旅遊的最佳時節是7 8 9月份。八月份是不錯的。長白山的景色比較多,尤其是長白山天池,長白山天池是由火山爆發而自然形成的。長白山的自然形成景色比較多,也非常的美。瀑...

形容長白山的詞語,描寫長白山的詞語有哪些?

渺無人煙 白雪皚皚 天寒地凍 高不可攀 人跡罕至 冰峰林立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高不可攀 白雪皚皚 天寒地凍 高聳入雲 冰天雪地.有挺多的,我也在找。渺無bai 人煙mi o w r n y n 成語du 解釋 zhi一片渺茫,dao沒有人煙 成語出自 清 魏子版安 花月痕 第47回 不權上一月,將...

梅河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吉林梅河口 長白山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地方?急

聽說梅河口有個高麗街挺出名啊,可以去看看。景點攻略 梅河口市原名海龍縣,昔日作為清朝皇家 圍場 被封禁了二百餘年。海龍縣的正式設定,雖始於清末光緒年間,然徵史籍和考古資料,歷史卻相當久遠!梅河口市出城向東南行十數公里,有一上億年的古生物化石群,古生物魚化石種類為狼鰭魚,距今在1.3億年 1.5億年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