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讓我們畢業前就籤就業協議書,說是為了報到證和檔案,請問如果籤了對畢業後考事業單

2022-06-08 02:15:02 字數 5476 閱讀 60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就業協議主要是用來換報到證的,報到證是用來調檔案和落戶口的,最好的方法是找乙個你想報考的事業單位所在地的乙個單位來接收你(私企也行)把戶口和檔案都調過去(集體戶口也行);不行的話可以找老家的企業接收,戶口落回家裡,檔案放到家鄉的人才管理中心;按理說應屆畢業生學校是有義務幫助管理一年檔案的,關鍵是戶口要落好。這些對於考事業單位的影響,要看所報職位有沒有什麼要求,如果要求必須當地戶口就要小心處理了,一般沒有要求的話不會有太大影響。知道自己的檔案和戶口是否安全的保管和落下就可以了,別的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考事業編最好不要籤工作,簽了之後考試之前要辦改派,會很麻煩的!不用籤,畢業時關係直接打回生源地!報到證臺頭是你生源地的人社局!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簽乙個臨時的,不會很麻煩的。我就是那樣的。而且考試壓力不會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弄不好會很麻煩。

可以籤乙個臨時就業協議吧,記得我畢業的時候好像簽了乙個,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

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逼我們草草地簽了就業協議書。當時我沒有太重視這個問題,所以就讓家裡隨便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書每人就只有乙份,而且編號也是唯一的,千萬不要亂籤,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家約束性不大的公司籤,簽完工作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另覓東主.

如果那樣的話,我不防出個叟點子:隨便找乙個店或者公司,你事先和他說好,只簽幾個月,最好的是找乙個你親戚開的店,把協議一簽,把差交了,然後你就去找別的工作.因為協議只是學校的虛榮心作怪,只要把這個差交了,學校不會管你在哪兒工作的,而親戚的話肯定不會為難你啊.

當時想找什麼工作就找什麼工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回去學校重新寫一張唄,不過有些地方是不用重新寫的。直接拿到當地的人事局,他們就接收了,每年你還要交錢呢。

7樓:蟲蟲的臉最大

去學校改派,找你們學生處,就業協議都是忽悠人的,每個學校都是這樣~

8樓:

存放在當地人才市場。帶好畢業證和身份證就好。

9樓:

就業協議好像可以改簽的吧。

畢業前沒有簽訂就業協議書,畢業後如何處理報到證。

10樓:可憐等著

就業協議沒簽,報到證怎麼出來的。那該是派回原籍人事局的報道證才對吧。

11樓:花枝還酒一盞

報到證得去省就業中心蓋章備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的報到證現在對你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了,你可以不用理他!

報到證是根據大學生就業三方協議的就業單位開出的,讓你去單位報到有個依據,別的也沒啥用。

不知道怎麼學校同意讓勞動合同代替三方協議了,如果能替代那就等於你完成了學校的就業任務。如果學校要求你辦理報到證的話,就把朋友公司填上,讓學校蓋個章就行了。

你去不去工作,只要你朋友的公司沒啥意見就沒問題了。你畢業後就等於從那個公司辭職,變成社會人才(高校人才變化的),隨便你怎麼找工作就業了!

你在這家公司實習後,並不影響你已經「就業」的現狀。所以以後和這家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成為正式員工,也不是「初次」就業了。所以和報到證無關了!

如果沒簽訂就業協議書,可以在畢業時拿到報到證嗎?簽訂了就業協議,畢業後不到該單位工作,可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籤復

訂就業協制議書才能拿到報到證,bai

純屬學校為du了提公升就業率而實zhi施的「政策」dao。為了不影響順利畢業。其實你可以在外面找個有公章的小單位、門市經營部或者公司,在簽訂這個協議的時候只是標誌你原先在那裡實習,現在就業不存在分配。

當然,最好的是在簽訂協議時,與對方說明情況,現在都是很理解社會現狀的。

第二、就業報到證和你的在校檔案一起要回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人事局檔案管理處),先保管在人事局,頭兩年不收取保管費,若超過兩年你都沒有一分固定的工作,沒有將你的檔案固定在乙個單位,你就自己到那裡領取回來,也可以放在那裡,每年要收取費用的。總之,報到證就是你訪問你在校檔案的乙個憑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了就業協議,畢業後不到該單位工作,可以嗎---這是可以的。在**工作由你自己來決定。

如果你最後工作的單位需要你提供報到證。你原先簽訂報到證的單位不一定順利同意讓你改派報到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對學生沒利的事情,以前我們沒有這麼複雜,學生畢業後,檔案由學校轉遞到生源當地的教育部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報到證上面寫的是實習單位的

名稱,就應該去該單位(程式上是這樣)專,具體情況你要問你想去的單屬位所在地的教育局諮詢,這些在網上很難找到,我所接觸的人就有你這種情況的,到後來別人是找關係到想去的單位上班的!

畢業後考研,就業協議,報到證、派遣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情況,我有以下建議:

1、關於那個「靈活就業協議表」,我感覺很有可能沒有實際用處,就是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特意弄的,簽完了之後學校就不管了,對你也沒有什麼影響(現在好多學校都為了就業率這麼弄的)。既然以畢業證當做籌碼,那就籤吧,畢竟你的證在學校那裡,而且這個表只是個形式上的東西(人家都籤,你不籤,不是和學校對著幹麼,快畢業了,鬧這彆扭犯不上)。拿證最重要。

2、我認為你們學校在畢業前除了下發乙份「靈活就業協議表」外,還應該發了乙份正式的就業協議表,也就是三方協議,這個表是有正式效應的,不簽它,就沒什麼影響。而且,如果你想如果考研失敗了再找工作,那麼學校發的三方就業協議是沒用的,因為三方協議只有在畢業前(也就是在校期間)簽署,才有效用的(三方分別為你、學校、單位),如果你離校後再找工作,那你就不是應屆生了,屬於社會人員了,不會籤三方協議的(少了學校這一方了)。

3、即使簽了就業協議,也不會影響你上研究生的。現在國家有政策,簽完協議的畢業生如果考上研究生並且願意上,那麼是不需要交違約金就可以繼續讀研的。

4、關於報到證:要看你的檔案打到**。看你的情況,那份「就業協議」應該沒有效用,所以你的檔案沒有實際單位可以打往,那麼你的檔案只能發到你的戶口所在地或者某處的人才檔案管理部門(你可以問你的導員檔案具體打到了**)。

具體檔案怎麼取,就要看你是工作了,還是讀研了,到時拿著你的單位開的證明和一些必要證件,就應該能夠提檔了。

以上是我的回答,不知道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畢竟不同的地方政策也不同。建議你仔細諮詢一下學校相關部門和老師,還有人才中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8樓:魚眼看娛樂

畢業後考研,其報到證就是派遣證,乙個是新叫法, 乙個是老叫法。畢業考研時的報到證是如下規定的:

畢業考研,拿到報到證後,因為沒有找到工作,需要帶著畢業證,以及身份證和報到證到自己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進行檔案的託管辦理。這樣,自己的學籍,檔案等等的東西,全放在那裡,等考上研究生後,直接再用調檔函進行調檔就行。還有,那裡的報到證也是有效的。

等研究生出來,報到證的兩年有效期還是可以利用的。而且依然保持著幹部的身份。

至於就業協議需要看所考的研究生學校的要求,有些學校是需要提交就業協議的,有些學校則不需要。一般考上研究生的就業協議就沒有用了。研究生畢業後,會自然再有。

以下是具體的說明:

1、有些學校要求考取研究生的畢業生,在辦理調檔手續時須將就業協議書交還就業指導中心審驗,否則不予辦理調檔等相關手續。

2、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丟失後,可以補辦。應按學校要求填寫相關申請,並由學院(系)審核後,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辦理更換或補發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做的還可以,沒有遇到這種情況。報到證、就業協議書直接就發給我們了。至於檔案可以拿就業協議書到人才市場蓋章,然後到學校辦理報到證,接著就到人才市場把接收手續辦理了,就ok了。

不要隨便籤協議。考上研究生後,檔案從學校可以再有相關老師幫你寄。這些就不用擔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情況一樣,但是報到證已發。學校沒權利扣你的證的,我啥協議都沒簽,直接回人才市場辦人事**,當然得有報到證,那上面的有效期才乙個月,如果你們學校真那麼強權,你只能趕快簽了乙個協議,然後把檔案弄好,一般都是放人才市場的,辦個人事**,你考你的研,沒啥影響的,要是報到證過期了,怎麼都是個麻煩,趕快解決問題,好好考研比較重要。

21樓:蜜汁紅雲雞翅

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人才市場,他們似乎是可以通過籤協議或是別的手續接收你的檔案,這樣你的畢業就業手續就辦完了,如果考上研檔案可以從人才市場調。如果人才市場不要報到證就最好了,報到證有效期兩年,你明年在籤協議也沒問題的。

22樓:止子亦針溪

學校是可以籤待就業的,簽下待就業就行了,把自己的戶口和檔案轉到當地的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一般要花錢,不過建議檔案和戶口最好放在這裡。

報考是要按照往屆的身份報名,因為你已經有畢業證和學位證了,在10月份報名,就業協議也就是三方協議可以不簽的。但是要注意戶口和檔案的問題

23樓:龔鴻朗王武

首先你們學校的這種做法肯定是沒有根據的,不簽就業協議照樣能開報到證的。

關於你的問題有兩個方案:

1.如果不簽就業協議,那麼檔案和戶口都打回原籍(本地考生到市人事局,外地考生到省人才交流中心),這個放檔案都是免費的,但是如果你不在省會考上研究生後轉檔案可能麻煩點。

2.籤就業協議,同時籤乙份擇業**的合同,這樣你的檔案和戶口都會掛到高校所在省的就業指導中心,能儲存兩年,按年收費。這樣你考上研究生後直接去那個高校就業指導中心調檔案就可以了。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24樓:四姑娘

你現在工作單位如果要你的檔函單位會出具調檔函,拿著單位出的調檔函去你們那人事局調你的檔函然後交回單位,不能自己存留。

25樓:殷之皮美麗

考研需要報證只錄取了要出具未業證明證明回母校業部門辦理

關於畢業後的就業協議書和檔案問題。

26樓:東北小樣

就業協議其實就是單位,學校,個人的乙份三方協議,如果你的學校就業指導中心在你籤單位的時候不要求籤協議那就是好事,但是一般情況下是要籤的。其次它沒有硬性的法律效果,再就是如果你把就業協議交了,但是又換單位了,這樣你就沒有就業協議,到時候學校派遣的時候有可能把你的檔案戶口派到第乙個單位上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其實就是你在還沒有取得畢業證成為乙個真正社會人的時候學校、公司、個人的乙個三方協議,沒有多大的用處的,你可以自己想想有沒有社會青年找工作還要i籤就業協議的,這個等到你拿到畢業證之後也就沒有多大的意義了。在兩年的暫緩就業時間內,只要你找到工作你就可以直接去學校辦理派遣證,將檔案戶口按公司要求落戶就可以了。如果到了兩年之後你還沒找好工作你也可以直接去學校將檔案戶口派遣回原籍。

大學畢業後,由於學校為了就業率把我們的戶口遷移到了人才服務中心,我怎么遷回老家

你直接去人才服務中心詢問就可以了,他們是給的,而且只是檔案在那裡,你可以去找你戶籍派出所遷出來 可以去把自己的戶籍要回來的,就和當初你們怎麼籤去的一樣的 那就去人才檔案管理中心看看,不能解決再去找學校,多方協商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

現在很多學校都說畢業生就業率在90以上是真的嗎

肯定不是!比如高中說公升學率90 以上,其實呢,只要能收到通知書不管上不上都算進去了。也就是說你在那樣的學校畢業後,不管你去不去學校推薦的地方上班,學校都按來招人的名額和畢業生人數的比例來算。推薦的工作地點 待遇你都未必滿意,所以去的不多。所以絕對性的90 以上肯定不是真的。只要有手有腳.都可以找到...

學校為了就業率要求三方協議簽了校企,可是我已經找了別的單位

參加工作後你就會知抄道,什麼協議,報bai到證,派遣證,屁用du沒有,學校zhi只是為了就業率dao,你不用管,該咋滴咋滴,學校不會不給你發畢業證的。直接去你想去的那乙個,比如你自己找的公司,和他們說明情況,他們會處理。前提是你值得,懂吧。我是今年七月份畢業的,畢業前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強迫學生必須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