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錢胡的學名是什麼,中藥錢胡的學名是什麼

2022-06-07 20:05:02 字數 1575 閱讀 7673

1樓:裡面的人好

1全部錢胡是什麼 我只聽過 柴胡

中文名:柴胡

英文名稱:chaihu

拉丁文名:radix bupleuri

植物學名:bupleurum chinense dc.

規 格:大路貨

包 裝:紙箱裝,每件淨重20公斤。

成 分:柴胡根含а-菠菜甾醇。商品北柴胡尚含春福壽草醇,柴胡皂甙和揮發油。狹葉柴胡根含皂甙。杭州商品柴胡根含揮

髮油,柴胡醇。

分 布:主產於甘肅等地。

性 味:苦,涼。

功用主治:和解表裡,疏肝,昇陽。治寒熱往來,胸滿脅痛 ,口苦耳聾 頭痛目眩,瘧疾,下利脫肛,月經不調,子宮下垂。

2樓:匿名使用者

前胡為傘形科植物紫花前胡,又名:姨媽菜、羅鬼菜(李宗防《黔志》),水前胡(《植物名實圖考》),野芹菜、巖風、南石防風,坡地石防風、雞腳前胡、巖川芎。 白花前胡-原植物性狀 白花前胡為多年生直立草本,高60—90釐公尺或稍過之;根粗大,圓錐狀,長3—5釐公尺,有分枝,棕褐色或黃褐色;莖圓柱狀,甚粗壯,淺綠色,有縱線紋,基部有多數棕褐色葉鞘纖維。

可用於醫療。

3樓:杏花八斗

是止咳藥嗎,可能是「前胡」的同音字寫。

請問這種草藥學名叫什麼,是土方,我知道他**腎結石很有效。土名叫「阿婆錢」,學名是什麼誰知道呢? 50

4樓:蜜糖瑪麗

「阿婆錢」,學名是排錢樹,別名又叫排錢草、虎尾金錢、錢串草、串錢草、疊錢草、龍鱗草、午時合。

排錢樹是一種常見的灌木,一般來說它的高度在半公尺左右,高的時候可以長到兩公尺,它的枝條上面有白色或灰色的小絨毛,葉子也接近圓形,就好像古代使用的一串串銅錢,所以被人們稱為排錢樹。

排錢樹的藥用價值是比較高的,以根和葉入藥,夏秋採收,夏季切碎,曬乾或鮮用。

功能主治:

清熱利濕,活血祛瘀,軟堅散結。用於感冒發熱,瘧疾,肝炎,肝硬化腹水,血吸蟲病肝脾腫大,風濕疼痛,跌打損傷。

使用注意事項:孕婦忌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錢草,又叫銅錢草、野花生、仙人對坐草等,有很多名稱

有清熱解毒,散瘀消腫,利濕退黃之功效,可用於熱淋,沙淋,尿澀作痛,黃疸尿赤,癰腫疔瘡,毒蛇咬傷,肝膽結石,尿路結石等症.

中藥店的金錢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排錢草,車前子確實有單味**石淋的奇方,金錢草也經常用在肝膽及泌尿繫結石的**中。但是這個是亞灌木,我們看他的枝條有木質的體現,是亞灌木,這個是排錢草頂端,枝條下端是具柄的革質長尖形葉。

但是我不知道這個還可以**腎結石。

7樓:排石

沒見過這種,真不懂。 我也是中醫。

8樓:針灸章

蟲草比這貴重多了。應該是車前子吧。

哪個知道這種藥材學名叫什麼 ? 15

9樓:毓千厹

車前 以種子入藥 藥名車前子

中藥名稱?

什麼中藥材和胡頹葉中藥材功效相似

柴胡應,如下所述,希望採納!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63436 中國有多少種中藥材,各有什麼功效。中藥包括中藥材 飲片和中成藥,而中藥材又是飲片和中成藥的原料。據調查,全國用於飲片和中成藥的藥材有1000 1200餘種,其中野生中藥材種類...

中藥的藥效,這中藥的藥效是什麼?

我暈,中藥有n多味,藥效,屬性,性味等都不一樣 關教科書上就500多味呢 中藥好 中藥是國粹 這中藥的藥效是什麼?基本上是補腎精,補血的方子,可能是覺得你腎精,陰血虧虛。應該和月經沒關係,還是注意下防範措施吧,誒,建議下次用長期避孕,短期避孕也好,媽富隆一類的,對身體傷害也小些。六味地黃湯加減,大都...

中藥白朮的別名是什麼,中藥「白朮」別名?

白朮,亦名山薊 薊 馬薊 山姜 山連 吃力伽。白朮是一種常見的中藥,不但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還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它有健脾益氣,燥濕利水,止汗止血的功效。可以 脾虛食少,腹脹洩瀉,自汗等病症,我們平時可以經常用白朮煮湯或者煮粥食用,這樣對脾胃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白朮是一種常見的中藥,不但藥用價值高,食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