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愛吃糖,還不刷牙,蛀牙了怎麼辦

2022-06-07 14:05:02 字數 2126 閱讀 6259

1樓:friendly萌萌噠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

蛀牙發病開始在牙冠,好多患者不知道有了蛀牙怎麼辦,也不及時**,病變就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未經**的齲洞是不會自行癒合的,其發展的最終結果是牙齒喪失。**齲齒的主要方法是充填。

即將齲壞組織去除淨,作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後,用充填材料填衝,並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齡壞即可不繼續發展。淺齲充填效果最好。

發現蛀牙後應該怎麼辦?中齲和深齲的**,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然後才能填充。

充填材料主要用銀汞合金或復合充填樹脂。乳牙因要換牙,可齲齒以用玻璃離子水門汀填補(暫時性充填材料)。蛀牙別擔心,口腔維護要緊,所以齲齒應以保健預防為主。

2樓:手機使用者

輕度的蛀牙洗牙後塗氟就好了,但是有蛀蟲洞的可能要根據具體病情做填充或根管**,平時要多注意口腔衛生。有蟲洞建議去醫院,盡早處理,避免發展嚴重整顆牙都保不住。深圳推薦去推薦去深圳北大、樂莎莎口腔,醫生水平都不錯。

3樓:

發現蛀牙後應該怎麼辦?中齲和深齲的**,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然後才能填充。

充填材料主要用銀汞合金或復合充填樹脂。乳牙因要換牙,可齲齒以用玻璃離子水門汀填補(暫時性充填材料)。蛀牙別擔心,口腔維護要緊,所以齲齒應以保健預防為主。

小孩喜歡吃糖不愛刷牙怎麼辦

4樓:

告訴他,吃糖長蛀蟲,沒有牙齒就不能吃糖。所以一定要刷牙,不刷牙,以後不給吃糖。

5樓:高調的愛你懂

讓孩子自己選一套自己喜歡的牙具

給孩子看一些關於這方面的繪本、動畫片等

通過遊戲互動增加刷牙的情趣

適當的誇獎與讚美,孩子刷完牙後可給予大大的肯定這些都可以幫助孩子改掉不愛刷牙的壞習慣的。

6樓:

吃一些對牙有益的東西吃益達或者炫邁

小孩愛吃糖可是會蛀牙怎麼辦?

7樓:古方紅糖

只能是大人去限制小孩不能去吃,可以吃木糖醇。另外,可以給孩子買一些辛辣口味的,或者有特殊味道,寶寶不喜歡的糖給他吃。讓他減少吃糖的慾望。

我家孩子特別愛吃糖,怎樣才能避免蛀牙?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吃甜食是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有責任去控制甜食的攝取量。經常吃糖或是其他的甜食是很容易就會蛀牙的,平時應該少給孩子買甜食,在吃完食物後要多給孩子喝些水,同時也要讓孩子養成刷牙的好習慣。徹底清潔口腔最好使用電動牙刷,有的還擁有清潔牙齦以及舌苔的功能,比如foreo issa電動牙刷,對於避免蛀牙之類的牙齒問題很有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好的牙刷,很好的進行空腔清潔,就會有相對好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給孩子吃糖才行,

不然沒有別的辦法,

糖不是什麼好食物,

小孩經常吃蛀牙不說,

吃太多會影響身體其它器官異常了.

容易蛀牙怎麼辦 我從小就開始蛀牙 小時候一直吃糖 不刷牙 100

11樓:如犬一般

好的方法說來說去就那幾個

早晚刷牙 少吃甜食

定期做個牙齒檢查 牙膏的話我用的是regenerate 還可以 聽說闊以讓牙齒變得更加堅固 看效果怎麼樣

孩子老愛吃糖,擔心他長蛀牙。

12樓:112333束脩

1 一天2次刷牙

2 中午可以漱口

3 用其他零食譬如堅果類、無糖麵包、餅乾類、水果類做替代品。只要控制孩子吃高糖、膨化和不良新增的零食就可以了。

兒童蛀牙有好治療方法嗎,孩子蛀牙了怎麼辦?有什麼好的預防方法?

兒童有蛀牙,如果齲洞比較小,一般可以進行補牙,只需填充即可,如果齲洞很大或者外面很小,但是齲洞非常深靠近牙髓,那麼就需要進行根管 之後再進行填充,具體怎麼 取決於蛀牙的程度。一旦發現兒童牙齒有齲壞,一定要儘早 以免越來越嚴重。兒童的口腔衛生意識比較差,刷牙也不像成年人那麼仔細認真。家長也可以帶孩子到...

孩子太瘦不吃飯怎麼調理,孩子不愛吃飯了怎麼調理的

孩子瘦不愛吃飯,首先需要做微量元素的檢查。要及時的糾正缺鐵,缺鋅和缺鈣的情況。如果是營養的問題,經過糾正貧血,補充鋅鈣等,孩子逐漸會恢復食慾。同時要注意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讓孩子吃零食,喝飲料,這樣可以導致正餐食慾不振。要讓孩子到戶外活動,多曬太陽,增強體質。保證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都有利於增加...

3歲男孩還不太會說話,怎麼辦,孩子三歲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說話遲的孩子原因很多 有些是和家族的遺傳有關,上輩人說話遲,他們的孩子有的也學話遲。他們雖然一時還不會說話,可是心裡明白,智力發育也並不差。有些孩子性格羞怯沉靜,常常由於害羞或害怕及其他特殊的心理羞於啟齒,懶於開口,這樣學說話自然也比較遲了。有的孩子由於父母工作較忙,照料孩子的 缺乏教養孩子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