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汗魚吃什麼啊,羅漢魚吃什麼?

2022-06-07 04:40:04 字數 5688 閱讀 6482

1樓:血刺節奏ur玂

1全部1、羅漢的餌料 羅漢的餌料分為天然餌料和人工配合飼料兩種,天然餌料可分為活餌和死餌兩種。一般情況下,羅漢對活餌比較感興趣,它可以增加羅漢的捕獵性及活躍性。但活餌體內含有很多寄生蟲和細菌,很容易使羅漢患病,而且羅漢捕捉活餌的時候容易撞傷身體。

因此餵食活餌時,應先把活餌清洗乾淨,經紫外線殺菌後再餵食,並在投入水中前把其捏暈,使魚較容易吃到,以避免魚兒撞傷。 為減少活餌帶菌對羅漢帶來的傷害,通常可把活餌直接冰凍,然後再餵食羅漢。利用低溫冷凍殺死活餌身上的寄生蟲和細菌,這樣餵食羅漢比較保險。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人工飼料種類較多,質量參差不齊,建議大家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品牌飼料,質量***,有利於羅漢的健康。 2、餌料投喂方法 養殖羅漢應採用「四定」投喂法,這種方法有利於培養羅漢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有利於它的健康。 定時:

指每次投喂的時間和間隔要固定,使羅漢形成良好的進食習慣,減少消化道疾病的發生。一般每天餵食2~3次,每次餵食時間不宜過長,以羅漢在10分鐘內吃完為宜。餵食時間應根據季節、溫度及氣候做相應的調整,如在氣壓低的天氣條件下,餵食次數和每次餵食時間就可以相對減少。

定點:指每次投喂餌料的位置要固定,這樣,時間一長,羅漢就會養成定點吃食的習慣,每天到了固定的投喂時間,羅漢都會主動在那等候主人來餵食,很有趣的。 定質:

指的是要保證餌料的質量既新鮮又有營養成,不可投喂變質或過期的餌料,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紫外對餌料進行殺菌。 定量:指投喂的餌料量要相對固定,不能忽多忽少,一般給餌量為羅漢體重的1~2%比較適宜,並根據羅漢的大小、攝食情況、季節變化等來決定應該投喂的餌料量,每次不要喂太多,使魚在10分鐘內吃完為宜,不能讓羅漢暴飲暴食,否則會出現突然死亡的情況。

餵食時要注意羅漢的反應,當羅漢食慾減退的時候要停止餵食。求採納

2樓:不是隊長

羅漢成長迅速,需要較多的食物,一天基本需要二至五次的餵食,每次份量掌握在五分鐘內讓魚吃完,盡量避免吃剩事食物殘渣,以免影響水質。切記「少食多餐」,避免出現腸胃炎。羅漢對食物不挑剔,活餌(紅蚯蚓,小魚等)、凍餌(凍蝦,凍蟲等)、飼料(條狀,粒狀),它們都樂於接受。

一般家庭飼養建議餵食以凍血蟲為主,凍蝦、揚色餌料為輔,即可達到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想要揚色效果好的魚友也可以自己diy魚食,自己買點粗糙的飼料加點天然蝦青素(雨生紅球藻粉)就可以了,即便宜,效果又好,可謂樂在其中

羅漢魚吃什麼?

3樓:波奇網

羅漢魚羅漢魚吃什麼東西好?羅漢魚的餌料分天然魚餌和人工合成的飼料兩種,下面就詳情介紹一下!

一、天然魚餌:

天然魚餌分活的和死的兩種。一般魚兒對吃活餌比較上勁。活餌可以增加魚兒的捕獵性及活躍性,害處是活餌身體佈滿不知多少的寄生蟲和細菌。

這會直接影響魚缸裡的寄生蟲和細菌數量平衡,很有可能會感染到魚,且在捕獵活餌的過程中魚兒可能會撞傷。如果需要活餌的餵食,最好先把活餌隔離除蟲、除菌後才去餵魚,而且在放入水裡時將其捏昏,使魚比較容易吃到,減少魚兒的撞傷。冰凍的天然魚餌(冰血蟲)或是幹的天然魚餌(乾蝦)因為身上的寄生蟲和細菌相對比較少,所以可以配合來餵食。

二、人工飼料:

人工飼料分低溫幹飼料和高溫幹飼料。60℃以下幹飼料能儲存營養和維生素的含量高一些,而高溫的幹飼料在60℃以上,相對營養及維生素的含量低一些。低溫幹的飼料比較清涼,而相反高溫幹的飼料比較容易使魚兒上火。

相對來講低溫幹飼料**就會貴一些。外國對魚糧發展已經很長時間,而且現在魚糧競爭越來越利害,所以魚糧的營養價值已經越來越高,而且越平衡,所以人工魚糧在往後的飼養發展上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在不同秘方的調配下,魚糧會根據魚兒的生長階段配合它所需的不同營養作出調配而達到最理想的養殖的樂趣。

天然和人工的魚餌都有不同的好處,總的來講,如果每天讓它吃2—3餐的話。頭一餐和第二餐最好吃魚餌,第三餐給它吃天然飼料,讓它吸收均衡營養。

4樓:冷秀珍艾雀

最好喂小魚

小蝦。我覺得喂冷凍河蝦比較經濟實惠而且衛生,買二斤河蝦能吃好幾個月。偶爾喂一些活的小魚。泥鰍也是不錯的選擇。

注意河蝦的話最好把蝦頭去掉。不太建議喂魚蟲,魚蟲不衛生吃了容易生腸炎。

5樓:只想做麻雀

羅漢是人工雜交培育出的物種,抵抗能力和消化系統沒有原生魚類強,所以小魚和活蝦這類不好消化的活食最好不要投喂或者少喂,而且切忌不能投喂麵包蟲,蟲殼堅硬不易消化容易造成羅漢脫肛!

如果是小魚可以餵食紅蟲和豐年蝦,這兩種都很好消化但營養成分稍低,10-20公分左右的亞成魚或者成魚應以飼料為主,輔以餵食紅蟲和小河蝦。活食一定要進行消毒,方法為大鹽高錳酸鉀浸泡10分鐘,然後洗淨,再冷凍24小時以上餵食。這樣也只能減小羅漢受到寄生蟲和細菌感染的機率。

餵食蝦的時候一定要去掉蝦槍和蝦尾,防止刺傷魚的胃感染而造成腸炎。

我一般成魚每天就餵食一頓飼料,沒事的時候買一斤紅蟲和活蝦消毒後冷凍作為魚的零食,有時候逗魚玩的時候作為獎勵。不過蝦不好消化,一定要少量餵食。

6樓:鄧煜翁若山

羅漢魚你可以去水族買飼料也可以喂嚇紅蟲麵包蟲等都可以。一般是吃蝦肉和飼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飼料 要均衡搭配

乾料 (顆粒 薄片) 蝦幹 蟲幹

活餌 小魚 小蝦 紅蟲 絲蚯蚓

冷凍生餌 (豐年蝦 紅蟲 )

8樓:流浪的武士

要起頭最好喂大的麵包蟲或小蝦,因為小魚本身帶有細菌,如喂小魚可在稀釋後的高錳酸鉀水中泡一下再喂,會好些,祝你的羅漢早日起頭

9樓:無故亦無得

飼料,紅蟲,河蝦,小魚,牛心等都可以。

建議河蝦搭配飼料,其他的比較髒,寄生蟲 較多。容易腸炎~~

羅漢魚吃什麼食物,羅漢魚喜歡吃什麼?

10樓:龍巔

3釐公尺以上的羅漢魚苗餵食可以吃凍紅蟲了,紅蟲清洗消毒後冰凍過再喂小羅漢魚苗,並且紅蟲要買新鮮的,餵食適量。

亞成羅漢魚進入了發育成長很快的階段,這期間羅漢魚會經歷髮色和起頭,因此這期間的食物應該有充足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通常我們講究先攻頭再攻色,也就是說,首先食物裡要有充足的蛋白質,其次要考慮蝦紅素是否足量,蛋白質是羅漢魚起頭的必要營養,而蝦紅素就是髮色的需要了。在小苗結束了吃紅蟲的階段後,我們需要選擇適合它的飼料,建議是,飼料可以買小罐裝,經常換著吃,不需要囤積很多單一的飼料,變著花樣餵食,羅漢魚會愛吃並且吃的營養更加均衡。

當然,在攻頭的階段,要以攻頭飼料為主,髮色階段要以髮色飼料為主,這樣喂羅漢魚效果比較好。

成年後的羅漢魚基本定型,體型也已經比較大了,通常長到20釐公尺左右的羅漢魚就可以稍微節制一下餵食了,亞成期一日三餐的喂法可以改成一日兩餐,這樣會使羅漢魚的體型保持的比較好。

下面說幾種需要注意的羅漢魚食物:

1.牛心漢堡:牛心漢堡其實就是魚友自製的一種飼料,之所以叫做牛心漢堡,就是以牛心為主要食材,新增很多其他的食物和營養素混合製作的,因為營養豐富,新增的東西多,所以就叫牛心漢堡了,聽上去好像很好吃。

牛心漢堡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它的營養豐富,但是喂小羅不合適,因為不太好消化,可以在十幾厘公尺以後作為輔食喂羅漢魚,會讓羅漢魚長得很結實。

2.麵包蟲:很多有經驗的魚友都會建議不要喂羅漢魚吃麵包蟲,這種東西很容易導致羅漢魚腸炎的。

3.活食:活食並不是說完全不能喂,要看小羅的體質,有個別的魚友從小就喂羅漢魚吃活食,而且羅會長的非常好,但這畢竟是少數例子,大部分羅漢魚的腸胃不適應活食,容易生病,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11樓:煢捥鱘殲泭棹沱

羅漢魚是雜食性水族

以上的敘述可以證明一點,羅漢魚容易飼養因為它們不挑食。當然,不同的食物其味道是不一樣的,而羅漢魚對其喜愛的程度也會不一樣。研究發現,羅漢魚不排斥魚飼料、麵包屑、餅乾屑、凍蝦、凍魚等食物,但是它們更喜歡吃新鮮、活的紅蚯蚓、紅線蟲、麵包蟲、小魚、小蝦等食物。

在餵養羅漢魚的過程中,我們一般建議投喂冰凍餌料或人工飼料。雖然新活的餌料羅漢魚更喜歡,但這些活餌身上可能會佈滿細菌和寄生蟲,飲食後的羅漢魚就更容易感染疾病。而且在捕捉這些活餌的過程中,羅漢魚可能會因為碰撞而出現傷痕,這對魚兒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飼養者也應該注意,在餵養羅漢魚的過程中不僅要考慮到魚兒的喜愛,更重要的是給與它最健康、合理的食物,在保證羅漢魚健康成長的前提下,避免生病的危險,這才是對羅漢魚最好的餵養方法哦。

12樓:汲美巨集卉

可以改喂一些活食,魚都願意吃活食的.如,大麥蟲,紅蟲,小魚,小蝦.**也不貴,你可以試一試.

羅漢魚吃什麼飼料?

13樓:天水資訊釋出

一般魚在水裡都是吃微生物的。

人工飼養的話,可以喂些高蛋白的麵包蟲,蚯蚓,凍蝦等。

也可以專門買些普通的魚飼料,只要水質乾淨,魚都是很好養活的。

羅漢魚的體型魁偉,短身高背,花紋秀美,色彩變化十分豐富,據稱千條魚中沒有兩條魚的花紋相同。因其頭部頗似壽星公, 故受到世界各地華人的喜愛,把它當作吉祥物,寓意健康 、長壽 。由於花羅漢魚具有壽星公的形象,加上活潑好動 、色彩鮮豔,成了人見人愛的寵物 , 觀賞價值很高。

14樓:光春魏綾

壽星頭也不錯

還有蝦混合餵食就可以了

15樓:釁行令家美

增肥:麵包蟲,大麥蟲,

增色:淡水青蝦(速凍的去蝦槍),

長頭:飼料,

16樓:貝凝進飛柏

那要看你的魚多

大了我現在的羅漢30釐公尺

水背兒頭

我給他吃的是:「壽星頭」綠瓶的『曾凸頭與頭部的』還有「花羅漢頂級飼料『催色與水質保養配方的』也喂對兒蝦

也吃小活魚

羅漢魚喜歡吃什麼?

17樓:龍巔

想要知道自己的羅漢魚喜歡吃什麼,其實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166很簡單,只要你願意花耐心去觀察它在進食過程中的表現,那麼你就會很快了解它的吃食特點。

先來說說飼料,可以先拿來試試羅漢魚的胃口怎樣,如果遇到拒食的情況,可以先餓3~5天再去試試看,在選擇飼料的時候要注意辨別真偽和看生產日期,定期更換飼料,可以均衡攝入營養。

漢堡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製作時可能麻煩些,耗費時間,但是比較有營養,尤其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製作到喂相隔時間太長的話會導致營養的流失。

蝦屬於天然餌料,主要是河蝦和海蝦。可以喂,但不要拿蝦當做主食,蝦是一種非常難消化的食物。在喂過河蝦後,魚排出的便便一般都是未消化完的白便,特別是蝦頭的部位細菌和寄生蟲含量很多,這個是要注意的一點。

所以在喂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頭去尾,洗乾淨才可以喂。不建議喂海蝦,因為海蝦皮肉厚,導致羅漢魚很難消化,還有就是鹽的攝入太多會損魚的肝臟,在喂的時候要最好去頭,去尾,去皮,剪成小塊在餵食.蝦在餵食之前一定切忌要消毒,然後冷凍在冰箱裡48小時再拿出來餵食羅漢魚.冷凍是乙個非常有效去除細菌的方法。

個人不建議喂小魚或是泥鰍,難於消化,重要的是內含有寄生蟲和細菌,這樣會導致羅漢魚患腸炎等腸道疾病。

同時個人也不建議餵食動物心和肝的臟器等,很多魚友說喂這個會讓魚的髮色變得更好,如果要喂的話就用剪刀把它們剪成小塊狀的,等羅漢魚吃完一塊,再喂另一塊.這樣就不會使水質變混,同時也一定要清洗乾淨,將上面的油去掉。

羅漢魚的口味也是需要變換的,不定期的喂些零食也是不錯的,一些蛋白質較高的食物。

每條羅漢魚的口味都會各有特點和偏愛,從開始就應該學會去觀察,還可以通過調整來達到最佳的營養搭配,每位真正熱愛羅漢魚的魚友們一定都要去試著了解自己的羅漢魚喜歡吃什麼,做為主人這就是愛羅的一種方式。

小羅漢魚吃什麼,小羅漢魚吃什麼

羅漢對食抄物不挑剔,活餌 紅蚯蚓,bai小魚等 凍餌 du凍蝦,凍zhi 蟲等 飼料 條狀,粒狀 它們都dao樂於接受。一般家庭飼養建議餵食以凍血蟲為主,凍蝦 揚色餌料為輔,即可達到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魚友也可以自己diy魚食,自己買點粗糙的飼料加點天然蝦青素 雨生紅球藻粉 就可以了,既便宜,...

羅漢魚怎麼養 羅漢魚怎麼養?需要吃什麼的

羅漢魚的飼養常識。盡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 90公分或以上 以利於魚兒成長。因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添置一些增氧裝置 氣棒等 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可視個人愛好在缸底鋪底砂,或營造貼近自然生態的環境 切記放設的物品必須圓滑,防止傷及魚鱗,且易於打...

羅漢魚應該怎麼養,羅漢魚怎麼養?需要吃什麼的

羅漢魚 詳情介紹 1.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最好1米以上,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的生長。2.在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但要注意不要影響到水質的酸鹼度,這會影響大好羅漢的生長。3.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靜置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