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帝要是生在現代科技水平,天花是不是就會被治好

2022-06-07 04:00:03 字數 4368 閱讀 486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類已經基本消滅天花病毒了,新生兒出生都會打疫苗的,然後就會獲得終生免疫。得了天花也可以通過嚴格隔離;**通常採用支援**;對症**角膜潰瘍、皮疹等。藥物控制高熱或疼痛、預防細菌感染。

同治皇帝是因患上了「天花」而死的嗎?

2樓:善耶子

根據歷史記載在冊的文字,同治皇帝是在紫禁城的養心殿駕崩。駕崩的原因並沒有公布出來,患上天花這個說法只是後世研究證明的。

3樓:

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同治皇帝由於各種原因,經常和宮女和一些宮外人尋花問柳,所以他患上是花柳病,為了遮羞,對外釋出為天花。

4樓:檸檬玖柒

我覺得可能是的。乙個皇帝,淪落成乙個嫖客,淪為乙個傀儡,沒了感情依託,在如同天災的不治之症來臨時無可奈何,少年不幸駕崩,實在是可悲。

5樓:晗兮汐

不是吧,說法有兩種:1.同治帝之死與御醫用藥可能也有關係,御醫用藥的特點是只下溫藥,對於傷風咳嗽管用,但像天花這樣的病,這樣的**方法值得商榷。

2.同治帝之死與慈禧太后經常干預同治帝的婚姻生活不無關係。

6樓:九怪啊

說法不一。有的說是天花,御醫用藥只下溫藥,不下強藥,生怕強藥傷及龍體,責任重大。結果沒什麼作用。另外一種就是同治帝之死與慈禧太后經常干預同治帝的婚姻生活也有關係。

7樓:小林是吧

同治皇帝的死因目前存疑,但是天花一直是乙個比較可信的說法。當時清皇室有很多位皇帝有得過天花,而且天花在當時來說死亡率極高的一種病,感染上之後醫生用藥也可能耽誤了同治皇帝的**,致使他死亡。

8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同治究竟是死於天花還是死於梅毒,這兩種說法各有各的**,而且都能找出各自的證據,讓人 同治帝便裝像難以辨明,遂成清官又一疑案。

9樓:sunnya莫

應該不是患上了「天花」而死,事實上同治是得花柳病去世的,而皇室為了遮醜,故意編造成他是患上了「天花」而死。

10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可能性不大,畢竟皇上得天花的話死的人會很多,更多是為了遮醜,事實上同治是得花柳病去世的。

同治皇帝是否得天花而死

11樓:無翼天使

不是,得天花的是祖宗順治,不過也是種猜測啦,有歷史學家這樣認為,對順治的死也有很多其他的說法

清同治帝死因成謎,這個謎團是如何解開的?

12樓:卡卡西的靈魂

在晚清的皇帝中,同治皇帝的死因一直是史界和一般老百姓津津樂道的話題。同治帝年僅19歲就去世,根據正史記載是死於天花。

13樓:瀉邪瀉懈褟

有說是因為梅毒死的,還有說是因為天花死的,死法不一。我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天花而死的。

1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關於他的死因歷史上一直爭論不休,有一種說法為同治帝因「梅毒」致死,另一種說法則是說他因患天花而死,這兩種說法都有著自己的道理。

15樓:娛樂百事曉

據歷史記載同治皇帝死於天花,而民間流傳著許多說法,哪一種說法更可信目前還沒有定論,所以這個謎團也就沒有解開

16樓:tio丶

主要是死於天花吧,其實死因成謎主要是內部的封鎖和外部瞎猜造成的。

17樓:高中陳老師

這個謎團是很難解開的,由於說法的不統一,我們不知道應該聽從那種說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為同治帝因「梅毒」致死,另一種說法則是說他因患天花而死,據說他喜歡逛窯子

同治帝其實並不是因天花致死,太醫為何卻不敢說?

19樓:

他在少年時期比較愛玩,經常和自己的貼身太監尋找樂子來玩,原先只是在宮中玩耍,後來漸漸跑到宮外中去尋找民間的新鮮玩意,最後玩性大發前往一些勾欄院等地方大玩特玩 就這一點也為同治皇帝過早逝世埋下了隱患。

20樓:想念的念念

據說他是得了花柳病死的,但是如果一國之君得了這種病死了,也很不光彩,所以太醫不敢說。

21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掌權人想讓太醫這麼說,那麼他也沒有什麼別的辦法。

22樓:

不敢很正常啊,太醫只是個小官職,說錯話就沒命了,何況是天子的死因,他們只能憋在心裡

23樓:陳晚來

太醫只是替他們做事的,**敢把真相說出來啊,乙個不小心命就沒了。

24樓:牧馬人

同治帝據說不是因為死於天花兒,是和太監跑到八大胡同兒裡去逛窯子,時間長了染了一身的性病而當時的醫療水平有限,一下兒又治不好,所以就死於非命。

25樓:

那是因為太醫一旦說了同治帝不是因為天花而死的,那這個太醫就會被處死的。因為生存。

清朝一大疑案,同治帝到底因何而死?天花還是梅毒?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得了梅毒,當時的朝廷對外肯定也會說,同治帝得的是天花。加上太后不給同治帝提供救治,自然不治身亡。

27樓:啊洋

我覺得不管是天花還是梅毒,他很有可能都是乙個政治上的犧牲品,作為乙個皇帝,做到這個程度也很無奈。

28樓:嚮往

在現在我的想法看來同治還是因為天花而死,天花是乙個很難治的好的病,所以天花也算是乙個善終了。

29樓:職場解惑七七

在我看來,同治帝是因為天花而死,在古代天花是比較常見且沒有方法**的毒。

30樓:和藹的小銘

同治帝應該是天花而死,天花在當時算是非常致命的一種病了,得了之後如果不加**很快就死去了

31樓:高中陳老師

不知道,這兩種病嚴重的話都會要人命的,至於到底是那種就不得而知了。

32樓:小貓愛吃醋

應該是天花,畢竟當時的社會難以統治,當時的社會很紊亂,天花也難以**,所以應該是天花

33樓:雷子說歷史

其實我感覺應該是天花吧比梅毒這種被皇帝還是不可能得到的,在古代天花也是難以醫治

34樓:韓公子

我覺得是梅毒,因為歷史上也曾經有記載說同治帝就是因為得了梅毒而死的。

35樓:非非鴨

應該是天花吧,對皇帝的隱私應該儲存的很好,有什麼病不會對外太多人講,而且古代醫術很難**天花的。

同治皇帝是昏君嗎

36樓:

清朝後期皇帝, 道光是想勵精圖治的,但水平不行; 咸豐也曾想力挽狂瀾,但臨陣脫逃; 同治幾乎沒有表現,僅親政一年毫無建樹; 光緒是個有雄心又有本事的皇帝,但還是鬥不過慈禧,又錯信了人,最終無力回天。

37樓:大雪山大輪寺大輪明王鳩摩智

同治英年早逝、是個傀儡!

他在任時沒有實權,一切大事都是兩宮太后和鬼子六說了算,只能說他是個扯線木偶,談不上昏君或者明君。歷史上的同光中興也和他無關,主要是鬼子六等洋務派的功勞。

38樓:匿名使用者

同治基本沒有實權,是被架空的皇帝,就是傀儡,所以難說是昏君。

39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沒有昏君,只有庸君,

同治、光緒由於在慈禧控制下,沒法施展自己的才能。

其實這些皇帝還是知道勵精圖誌的,不像其他的朝代那樣只知道花天酒地。

40樓:匿名使用者

親政不足一年,除了準備重修圓明園和撤掉恭親王奕忻的職務(還都在慈禧的干涉下未成功)外,政治上沒有任何作為。所謂「同志中興」,也只不過是對內依靠曾、李的湘軍、淮軍,對外勾結洋人,鎮壓了太平天國和捻軍等農民起義,粉飾出一時的太平,給江河日下的清王朝短時注了一針「強心劑」而已。因此「庸君」更適合來形容同治帝。

41樓:碎鐐巨人

同治皇帝不是昏君,他就是愛玩的小屁孩。

42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上,親政沒多久就病死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昏君,畢竟在位時間太短,他歷史上可以說是毫無存在感的皇帝。

44樓:匿名使用者

同治,已經可以了,比起那後面的好多了,象那個垃圾光緒,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要是沒有生在中國,你會有什麼遺憾?

小吃啊,各種特色小吃啊,對於吃貨來說要是吃不到,簡直要崩潰啊,國外的好吃的不如我們的好吃。什麼川菜啊 湘菜啊,估計都沒有機會品嚐一下吧,簡直是人間美味啊,對於我這種吃貨來講肯定是一大遺憾了吧。中國的刺繡,簡直可以說是一絕了,若是我見不到這些,肯定遺憾!還有我們的漢語,簡直就是世間最棒的存在了 咱們國...

求類似於《始亂終棄》這種發生在高中 那種比較現實的小說。3Q3Q

你笑不笑都傾城 轉身 碰到愛 你不愛我還能愛誰 樓主你好!誠心為你解答!如果我回答的內容滿意,希望您採納!祝你天天開心!始亂終棄 是什麼意思 1.指男子對女子先玩弄後遺棄的不道德行為。2.被人利用以後,一腳踢開。一般情況下是指男子對女子先玩弄後遺棄的不道德行為。求從高中一直到到大學的校園 我介紹些好...

康熙要是出生在溥儀的年代,也就是說,假如康熙是清朝的末代皇帝

將會和溥儀一樣的悲慘 首先說下溥儀這個人 溥儀他3歲做皇帝6歲退位,經歷的復辟,離開皇宮,在東北受日本人的控制,包括到後來的牢獄改造.一切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他的個人能力所造成了他的失敗.在溥儀兒時的滿清滅亡是他所控制不了的,的他一心想復辟祖宗的基業那也不可厚非.畢竟誰也不想做亡國之君,可惜他沒兵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