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錢塘江最佳觀潮時間是幾月幾號

2022-06-07 03:40:03 字數 2228 閱讀 680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最佳觀潮時間

最佳觀潮地點在海寧縣的鹽官鎮,觀潮的最佳時間是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到八月十八。錢塘江大潮被譽為天下奇觀,全世界只有巴西亞馬遜河的湧潮可與之媲美。潮汐的作用,加之這裡獨特的地理地貌特徵,構成了錢塘江大潮形成的自然條件,自錢塘江口逆流而上,依次可見交叉湖(十字湖)、回頭潮、一線潮等景觀,潮來之時,驚濤拍岸,蔚為壯觀。

錢塘江大潮每日時間表[分享]錢塘江海寧潮鹽官觀潮點:每月的農曆十五:[春:

11:45(潮) 23:40(汐)]錢塘江[夏:

11:30(潮) 23:20(汐)]錢塘江[秋:

11:35(潮) 23:25(汐)]錢塘江[冬:

11:20(潮) 23:10(汐)]錢塘江 每月的農曆十

六、初一:[春:12:

15(潮) 0:10(汐)]錢塘江[夏: 11:

50(潮) 23:45(汐)]錢塘江[秋:12:

05(潮) 0:00(汐)]錢塘江[冬:11:

45(潮) 23:35(汐)]錢塘江 每月的農曆十

七、初二:[春: 12:

48(潮) 0:43(汐)]錢塘江[夏: 12:

25(潮) 0:10(汐)]錢塘江[秋: 12:

45(潮) 0:35(汐)]錢塘江[冬: 12:

15(潮) 0:05(汐)]錢塘江 每月的農曆十

八、初三 [春:13:25(潮) 1:

16(汐)]錢塘江[夏: 13:37(潮) 1:

10(汐)]錢塘江[秋: 13:23(潮) 1:

15(汐)]錢塘江[冬: 13:05(潮) 1:

00(汐)]錢塘江 每月的農曆十

九、初四 [春:14:05(潮) 1:

50(汐)]錢塘江[夏: 13:45(潮) 1:

40(汐)]錢塘江[秋: 14:00(潮) 1:

50(汐)]錢塘江[冬: 13:40(潮) 1:

30(汐)]錢塘江 每月的農曆二

十、初五 [春:14:40(潮) 2:

25(汐)]錢塘江[夏: 14:26(潮) 2:

15(汐)]錢塘江[秋: 14:35(潮) 2:

20(汐)]錢塘江[冬: 14:15(潮) 2:

10(汐)]錢塘江 下沙推遲乙個小時二十八分

2樓:蕭然沙地

海寧鹽官

包括鹽官東8公里處的八堡、大缺口、龍頭角一帶以及鹽官西11公里的老鹽倉等地,均為絕好觀潮處。

杭州三堡船閘、七堡

在三堡船閘附近,馬路邊就可看盡潮水變化騰挪之勢。七堡是杭州各觀潮點中看潮時間最長的地方,從最遠處看見潮水直至潮水湧到眼前,足足有15分鐘

杭州珊瑚沙、錢江一橋、九溪附近

附近有六和塔、宋城、未來世界等景點,既可觀潮又能看景。尤其登臨六和塔俯瞰,更能體會「水色層層出、浪花漫漫開」的平和。

赭山灣、蕭山美女壩

赭山灣位於錢塘江南岸,是乙個向南凹進的大河灣,這裡看「兜潮」最佳。其中美女壩尤為著名,站得越高,看兜潮效果越好。

下沙一帶

這裡恰與蕭山美女壩隔江相望。

錢塘江南北兩岸根據地形不同危險程度不一,一般下游比上游危險。主要有八大危險點,觀潮的時候千萬要注意:

第乙個危險點:海寧大缺口。

小尖山下面的大缺口附近,南北二股潮波匯合,能量大增,形成交叉潮。

第二個危險點:海寧老鹽倉。

錢塘江在老鹽倉轉彎,一線潮因此碰到海塘急劇回頭,形成回頭潮。

第三個危險點:蕭山美女壩。

潮水湧向這裡時,由於被伸入江中的丁字壩攔截,潮頭迅速抬起並向東折回。後面的潮水又推著潮頭前進,形成「回頭潮」。美女壩曾經多次發生潮水傷人事故。

第四個危險點:蕭山九號壩。

九號壩在美女壩上游一二公里處,這裡海塘轉彎,潮水衝擊丁字壩和江堤,同樣能形成「回頭潮」。

第五個危險點:下沙七格。

錢塘江在下沙七格又拐了一下,這裡又是觀潮的一處危險點。

第六個危險點:七堡。

七堡水文站一帶有個丁字壩伸入江中,潮水衝向丁字壩後潮頭迅速抬高,並形成回頭潮,但許多人卻喜歡上丁字壩處游泳,近幾年事故多發。

第七個危險點:三堡。

三堡也同樣有乙個丁字壩,這裡是有乙個觀潮危險點。

第八個危險點:九溪。

最近幾年,潮水到達這裡時一般已經變小,觀賞性已不能與以前相比,但當潮水方向與風向一致,尤其是碰到颱風推波助瀾時,危險性還是很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9月25(農曆8月18)

13:00-15:00海寧

錢塘江大潮,錢塘江大潮資料100字

我國最大最壯觀的潮汐是錢塘江潮,潮頭高達8公尺左右,潮頭推進速度每秒達近10公尺,其壯觀景象,洶湧澎湃,氣勢雄偉,猶如千軍萬馬齊頭並進,發出雷鳴般的響聲,實為天下奇觀。錢塘江在杭州灣流入東海,河口外寬內狹,寬處達100千公尺,狹處只有幾千公尺。海水剛進海口,水面寬,越往裡就越受河流兩岸地形的約束,海...

白居易描寫錢塘江的詩句,描寫錢塘江的詩句

描寫錢塘江的詩句 描寫錢塘江的詩句 1 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橫。范仲淹 和運使舍人觀潮二首 2 一千里色中秋月,十萬軍聲半夜潮。李廓 憶錢塘 3 漫漫平沙走白虹,瑤台失手玉杯空。晴天搖動清江底,晚日浮沉急浪中。王師道 十七日觀潮 4 千里波濤滾滾來,雪花飛向釣魚台。人山紛讚陣容闊,鐵馬從容殺敵回。七...

如何描寫「錢塘江大潮」,有關描寫錢塘江大潮的句子。

錢塘江大bai 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du奇觀。九月十zhi三日那天下午,dao 我和爸爸一起去了下版沙的江東大權橋。那邊正好有個水閘,前面有兩個丁字壩。我登上了大堤,那兒已經有不少人了。大家都翹目以待,等待著江潮的到來。大約在午後三點左右,灰濛濛的天邊出現了一條白線。有人說 那是潮水來了!我用望遠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