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石漆有色差,怎麼控制

2022-06-07 01:55:03 字數 1364 閱讀 2069

1樓:沉夜孤星

3全部一般容易出現色差或者色差不均勻,有多方面的原因的:1.塗料配比不均勻(一般為水稀釋過量),導致實際塗裝深淺不一。

2.濕度過大,混凝土及砂漿基層養護時間短,強度低於施工要求,濕度也過大。3.

施工過程中,預留接槎位置不統一,接搓部位明顯,顏色堆疊導致深淺不一。4.建築外立面平整度不一致,吸附力差異導致噴塗材料掉落。

5.材料混用導致不同批次塗料顏色差異,大面塗刷尤為明顯。只需要有針對性的解決就可以了。

真石漆一般是不需要稀釋的,晨光真石漆就是可以直接噴塗的,而且施工時要求牆體溫度在5~40℃之間,含水率≤10%,空氣濕度≤85%。按照正確的流程施工,分格程式最好不要省略。還有就是要一次性購進足夠的真石漆,這樣就可以保證基本上沒有色差了。

2樓:小月哈哈

針對可能的色差問題的處理方法:同乙個工地,同一面牆,盡量一批次拿貨,或者提前告知銷售經理剩餘的面積,以便提前備好充足的原材料,避免原材料換批次造成的顏色差異。在難以保證顏色100%無差異的情況下,牆面最好做分格,以分格來減小視覺色差;由於色差問題每個真石漆廠家都難以控制,只能盡量調色保證顏色一致。

但作為乙個有責任心的廠家,我們也希望客戶能理解我們的難處,共同尋找好的方法減少差異,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3樓:峰佘無敵

真石漆是一種裝飾效果酷似大理石、花崗岩的塗料。主要採用各種顏色的天然石粉配製而成,應用於建築外牆的仿石材效果,因此又稱液態石。

真石漆裝修後的建築物,具有天然真實的自然色澤,給人以高雅、和諧、莊重之美感,適合於各類建築物的室內外裝修。特別是在曲面建築物上裝飾,生動逼真,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效果。真石漆具有防火、防水、耐酸鹼、耐汙染。

無毒、無味、粘接力強,永不褪色等特點,能有效地阻止外界惡劣環境對建築物侵蝕,延長建築物的壽命,由於真石漆具備良好的附著力和耐凍融效能,因此適合在寒冷地區使用。

外牆真石漆具有逼真的仿天然石效果,與外牆磚相比,真石漆更為環保、安全,日漸得到消費者的認可。但在施工過程中,也會出現一面牆有兩副面孔的尷尬情況,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色差問題。特別是一些大的塗刷工程,用於需求量比較大,所以外牆真石漆會分幾次生產,這個時候就要考驗塗料廠家和施工人員的的技術了。

裝塗工具原因:真石漆塗裝中使用質量較差的工具容易造成色差,差的塗裝工具會造成塗刷不均勻、厚薄不一,最終產生色差。 解決措施:

使用質量優良的塗裝工具以避免塗刷不均勻、厚薄不一。不同種類的產品嚴格按照該產品專屬施工工具,不可出現不同產品公用統一施工工具。裝塗工具原因:

真石漆塗裝中使用質量較差的工具容易造成色差,差的塗裝工具會造成塗刷不均勻、厚薄不一,最終產生色差。 解決措施:使用質量優良的塗裝工具以避免塗刷不均勻、厚薄不一。

不同種類的產品嚴格按照該產品專屬施工工具,不可出現不同產品公用統一施工工具。

鞋子有色差怎麼解決

鞋粉法可以在鞋邊發黃處,擦上一些白鞋粉,這樣可以使鞋子煥然一新。不過要注意的是使用鞋粉是幹著用的,不是濕著用的。當然可以先洗淨晾乾,然後再擦鞋粉這樣效果更好。鉛粉刷鞋法 去店裡買來鉛粉,再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將鉛粉刷上去,再用包上白色衛生紙曬即可。中性洗滌劑法 洗鞋時用中性洗滌劑,所謂中性洗滌劑是...

實木地板有色差正常嗎,實木地板怎麼會有色差呢

實木地板一定有色差,色差是自然存在的,不可避免的,這是天然的屬性所決定的,因此,國家在制定相關標準時,對色差沒有要求。所以說在安裝時有輕微色差是正常現象。優木良品地板安裝師傅建議您,為避免由於木地板色差過大,給居室的整體美觀造成影響,在鋪裝時進行試鋪裝,同時在鋪裝過程中逐步過渡,把顏色接近的地板鋪到...

瓷磚有色差問題正常嗎 瓷磚有色差是不是問題啊?

批次不一樣吧。有色差很難看的。在驗收瓷磚時一定要認真核對貨號,對於同一型號的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牋。1 銷售前需要告知客戶牋。在銷售前,銷售人員有義務告知客戶,瓷磚色差問題。瓷磚因為批次的差異,會導致色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