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起濕疹是怎麼回事,寶寶最近身上起濕疹怎麼回事呢

2022-06-06 16:05:03 字數 5810 閱讀 2801

1樓:匿名使用者

與孩子體質有關,也與環境溫度有關。

寶寶最近身上起濕疹怎麼回事呢

2樓:芊梓草**膏

嬰兒濕疹發病與多種因素有關,有時難於明確。常見的4種原因如下:

1.遺傳因素

濕疹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父母雙方中的一方曾患有過敏性疾病,或曾得過濕疹,那麼小寶寶得濕疹的可能性很大。

2.食物因素

對於牛奶或其他食物過敏,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異體蛋白,極易引起過敏,是讓寶寶得上濕疹的罪魁禍首;如果媽媽食用雞蛋、魚、蝦、蟹、巧克力、果糖等都可能會引起寶寶過敏,**寶寶濕疹的關鍵在於明確引起過敏的物質。

3.環境因素

環境因素也可能造成濕疹,羊毛織品、人造纖維衣物、花粉、蟎蟲、汗液、尿液、空氣乾燥等都可能引發濕疹。

4.精神因素

情感因素也會讓寶寶受到影響而患濕疹,精神緊張會使濕疹加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身上起濕疹可能有多種因素,一種是遺傳,濕疹與遺傳有很大關係,如果父母雙方中的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或得過濕疹,那寶寶得濕疹的可能性就很大。

第二種是食物因素,對牛奶或其它食物過敏,牛奶包括配方奶粉都含有大量異體蛋白,及易引起過敏,還有媽媽食用魚蝦蟹,果糖,巧克力等也易引起寶寶過敏。

第三種是環境因素,寶寶的人造纖維衣物,羊毛織物,花粉,尿液,蟎蟲,空氣潮濕或過於乾燥都易引起過敏。

4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可能是對牛奶粉過敏,或者是環境中致敏原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現在有沒有在**中

孩子總出濕疹怎麼回事

6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長濕疹是嬰幼兒期比較常見的**問題,多見於出生後1月齡~2歲。一般先出現於面部,逐漸向下蔓延至全身。寶寶濕疹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無法用三言兩語來回答,濕疹雖表現在**上,但並不是**本身出了問題,它是一種過敏性問題。

濕疹是由多種因素相互作用引起的,其中遺傳、環境、飲食、精神壓力等被認為是重要的原因。嬰幼兒濕疹以牛奶等食物過敏引起最為常見,可反覆出現,環境過熱會加重皮疹的癢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現在快兩歲了,在兩個月的時候濕疹,很嚴重的,比這個寶寶還嚴重。全大連的醫院都去了。很癢的,她睡覺的時候我用包被捆住,怕她撓。

看著孩子遭罪,我都想跳樓了。後來用了禾嬰坊寶寶溼癢霜,就好了,是在十乙個月的時候好了。

8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寶寶濕疹的症狀主要就是從兩頰、後頸、耳後根、頭頂蔓延到四肢和身體的密集的丘疹狀小紅點和成片的紅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嚴重時**有黃色液體滲出。

那麼該怎麼護理呢?

1、洗澡

得了濕疹的寶寶洗澡不能太頻繁,而且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也不宜過熱。據**科的醫生說,頻繁的洗澡會讓寶寶**裡面的水分流失,洗得越多,濕疹越嚴重。另外,一般來說,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不怎麼需要用沐浴液洗髮乳之類的。

2、衣著

有濕疹的寶寶怕熱,要穿棉質的,寬鬆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因為濕疹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過敏,所以衣服、毛巾、枕頭、被褥等最好都是棉質的,而且要經常換洗,保持乾爽。也要避免寶寶接觸羽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

3、飲食

大部分濕疹寶寶在吃輔食以後,濕疹問題更加嚴重了。不知道情況的媽媽會很著急,也想不到是輔食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醫生都會要求暫時停止給寶寶喂輔食,因為輔食中有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會加重濕疹。

等寶寶濕疹情況有一些好轉後,重新開始給他新增輔食。

4、保持室內溫度不要過高,不能太乾燥。

尤其是如果室內開暖氣,有濕疹的寶寶家裡室內溫度不要超過72,而且務必用加濕器!當然,加濕器要常清洗。

寶寶出現濕疹的話建議你及時塗抹去除濕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乙個月就會慢慢好轉的。

2個月小孩起濕疹怎麼回事

9樓:

兩個月的寶寶,起濕疹,不用急。去超市裡面兒童專櫃,買郁美淨。不要給寶寶亂用藥,因為**很嫩。每天用溫水最少洗三次。然後抹一點在上面。很快就會好啦。

10樓:夜圍起來

一歲以內孩子起濕疹的不奇怪,有**濕疹的藥。這個要注意寶寶體溫,不能太熱,哭鬧,寶寶一哭體溫就公升高。我寶寶一哭臉上的疹子就多了。

11樓:

濕疹是免疫力下降的表現,孩子太小有可能是吃母乳餵養造成的,首先從孩子媽媽身體調理,然後帶孩子去兒童醫院看看,濕疹不能受熱,否則會很癢

12樓:漆翠荷

濕疹是小兒時期特別多見的一種疾病,小寶寶發病後**就會泛紅嚴重,而且異常的搔癢,帶給寶寶特別多的痛苦,也會嚴重的傷害到他們**的健康,特別是兩個月的寶寶發病後要積極**才行。

濕疹是一種多見的**疾病,而且有較多的小寶寶會出現濕疹的症狀,給寶寶的**方面帶來了特別嚴重的傷害,導致寶寶**瘙癢嚴重,給寶寶帶來了較多的痛苦,濕疹的出現疾病的**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兩個多月寶寶濕疹怎麼辦呢?

​兩個月的小寶寶出現濕疹之後,**特別的瘙癢,因此**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使用藥物來進行疾病的**,當前來看可以**該病的藥物種類繁多,寶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特別是在更換新藥之前,需要將以前的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的時候要在寶寶的**上進行小塊的塗擦,觀察其**效果,這樣可以有效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患兒的病情。

對於濕疹不嚴重的小寶寶,只需要進行區域性用藥**,切不可自行濫用藥物,避免引起**損害或者是感染發生。為了有效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到患兒的**,不可以使用鹼性的肥皂給寶寶清洗,也不可以用過燙的水清洗患處,同時在疾病的**過程當中還要注意寶寶的衛生。

寶媽們需要保持**的乾爽,不可以用過燙水給患兒洗臉,應當使用溫水,患兒的頭髮也要注意清洗,還應當給寶寶勤剪指甲,這樣可以防止寶寶抓傷**,從而有效預防繼發性的感染,對於小寶寶的衛生也要重視起來,衣物方面也需要經常清洗更換,飲食要保持清淡。

7歲小孩起濕疹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嬰兒濕疹中醫稱奶癬,多為體質過敏,為風濕所襲,搏於氣血而發。常發於嬰兒的顏面部。飲食要定時定量,最好吃母乳,如吃牛奶要多喝水,少加糖,煮沸時間可稍長些。

隨著年齡的增長可給予多種維生素食物,不可吃的過飽。

意見建議:如有消化不良,應及時**。目前主要採用一般採用外用塗抹藥膏會取得比較好的療效,這方面的臨床專業藥物有中藥芷源堂濕疹膏,某寶上有售。

切忌盲目使用含激素化學藥,避免使用含激素化學藥不當引起皮疹面積加重、擴大。

小孩子出濕疹怎麼辦

14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濕疹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濕疹由於餵養不當加上過敏體質,常常出現**的紅色細小點狀丘疹及皰疹,而後融合成片,滲出漿液,乾燥後形成樹膠狀痂蓋,由於癢感劇烈,患兒常煩躁啼哭。

常有消化不良症狀,可以用純中藥不含激素的溼研堂濕疹膏進行**患濕疹的孩子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不要用肥皂;要避免太陽曬;衣被不可過厚

小孩長濕疹怎麼辦?

16樓:金華**病防治院

濕疹是一種炎症性疾病,發病原因複雜,小孩濕疹可能與其具有過敏性體質有關。小孩患有濕疹,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一、口服抗過敏藥物,比如鹽酸西替利嗪糖漿、地氯雷他定幹混懸劑等;二、外用藥物**,因為小孩年齡比較小,**薄嫩容易吸收,所以對藥物的選擇也有一定要求,但是用藥也要根據濕疹的分期。

如果是屬於急性期,可以用3%的硼酸溶液進行冷敷,如果沒有滲出,外用爐甘石洗劑;亞急性期可以用氧化鋅糊劑;慢性期可以使用除濕止癢軟膏,也可以使用軟性激素藥膏,比如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等。

17樓:生了麼

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

18樓:婁增嶽卞女

可以用清溼散試試,以前我孩子的濕疹就是用它治好的,是外用的中藥,也很安全的,而且也沒有**,中醫效果還是蠻好的,建議試試看

19樓:君澤i拂風

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

20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小孩子臉上出現濕疹,一般是由於受熱、受潮引起的,是一種常見的**病,主要表現為**出現紅點,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很容易反覆的。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瘙抓,室內溫度不要太高,衣服不要太多。

21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得了濕疹,一定要找到**,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

22樓:答儉晁琬

寶寶出濕疹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點忍冬藤呢,用來熬一些水給寶寶洗出濕疹的地方,是會好得很快的呢。

23樓:晏玉花閎璧

可以到藥店去買一種叫寶寶濕疹膏的藥,外用,塗擦的。另外要保持寶寶**清潔,不能過於乾燥了。

24樓:及木

你好!濕疹俗稱奶癬,是嬰兒比較常見的**病,本病多見於1~3個月的嬰兒,6個月以後逐漸減輕,1.5歲以後大多逐漸自癒,是秋冬季節的多發病。

發生濕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影響濕疹的程度也是多種多樣的。寶寶患濕疹要加強飲食管理。母乳餵養的媽媽不要吃

25樓:伍禮冼清華

先買一些****病的藥品,如皮炎平`皮康王。如果不管用可諮尋醫生。

26樓:顏晗朱梓蓓

我寶寶現在也得了濕疹,我現在每天給他用金銀花泡水洗臉,只有臉上有,**摸起粗糙,然後擦點我女兒用的孩兒面保護,也買了郁美淨,都說對濕疹有效,目前控制的很好,沒有反**作。千萬不要擦藥膏,一般都有激素。

27樓:心格

濕疹寶寶如何護理?

寶寶濕疹反覆,大多是由於家長護理不當引起。寶寶患濕疹後要注意做好護膚保濕,多塗抹嬰兒潤膚霜,注意讓寶寶遠離有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寶寶濕疹後如何**:

1、一定不能盲目相信所謂土法、偏方,必須經過正常途徑尋醫問藥;

2、在給孩子使用藥物之前,必須事先了解孩子是否會對藥物產生過敏。

3、類固醇藥物對**濕疹有明顯作用,但長期應用後有依賴性和各種不良反應,所以不宜長期連續使用或濫用。泛發急性濕疹其他**效果不佳者,可短期口服強的松,病情好轉後逐漸減量。

4、如果孩子在用藥**後,病情不但沒有減輕反而更加嚴重的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千萬不能盲目私自加大藥物劑量或者使用次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如何預防寶寶患濕疹:

1、濕疹寶寶要多塗抹嬰兒潤膚霜,注意保濕。平時早晚給寶寶塗抹松達嬰兒潤膚霜,做好保濕工作。如果發現寶寶濕疹了,每天塗抹松達嬰兒潤膚霜的次數應該增至4到6次。

畢竟寶寶濕疹大多與**乾燥脫不了干係。只有大量塗抹嬰兒潤膚霜,才能幫助寶寶緩解。

2、最好能找到並避免過敏原。如牛奶蛋白過敏患兒應改食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如對雞蛋過敏則可以只吃蛋黃不吃蛋白等。

3、飲食上注意少吃發物,比如雞蛋、海鮮、魚蝦、牛羊肉等。

4、濕疹寶寶一定不能捂著,室內溫度適宜。

5、盡量避免強烈日曬或者接觸冷風。

6、穿著純棉衣服,接觸絲織品或人造纖維、毛絨玩具、外用藥物,以及**細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濕疹或加重其病情。選用嬰幼兒專用安全洗滌劑,洗衣服時盡量多漂洗,減少洗滌劑殘留。

7、盡量讓患兒少接觸香水、化妝品、樟腦丸、指甲油等化學物質。

8、患兒應該每天洗澡,保持**清潔和濕潤,但是水溫不能過高,盡量少用化學洗浴用品。

9、室內盡量不種植花卉植物,改為種植如吊蘭、綠蘿等綠色植物,孩子外出也要少去花粉的地方。

10、濕疹會伴有瘙癢,要盡量防止寶寶抓撓患處。

最近老是發熱無力昏睡是怎麼回事,我最近身體總是感覺發熱,無力,是怎麼回事? 急

患者渾身無力 全身痠痛等應考慮是感冒發燒的症狀,出現這種症狀很可能與受涼 落汗等原因有關。建議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建議到醫院內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 血糖血脂 頸椎片 腦ct 心電圖等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我最近身體總是感覺發熱,無力,是怎麼回事?急 跟工作有關吧是不是很忙呢你工作。另外和生活習慣也有...

寶寶一吃海鮮就起濕疹是怎麼回事,一吃海鮮或者魚說是蛋白高 長濕疹怎麼辦

很可能是海鮮過敏的,要避免給寶寶吃這些食物 蛋類食品。雞蛋以及蛋製品也會導致寶寶過敏,其中蛋清中的卵蛋白是誘發過敏的主要成份。此外鵪鶉蛋 鴨蛋和鵝蛋等也可誘發寶寶過敏。所以要說寶寶濕疹不能吃什麼,蛋類食品也不能忘。牛奶。寶寶濕疹不能吃什麼?牛奶是其中之一。有些媽媽對此可能會有不解,殊不知牛奶及奶製品...

寶寶臉上溼疹之後,起了很多幹皮是怎麼回事

目前寶寶主要是一個 的溼疹問題,這個主要是由於過敏所造成的。建議需要注意休息,保持區域性 的清潔,勤洗澡,勤換衣物,避免接觸過敏原,如果過敏原不清楚的話可以到醫院做一個過敏原的檢測,目前可以區域性使用爐甘石洗劑抗過敏對症處理。寶寶臉上起溼疹,經過一段時間溼疹痊癒後,就會出現起幹皮的症狀,這是正常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