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陽極高壓包線可以接嗎?誰有更好的辦法

2022-06-06 10:55:02 字數 5114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完全可以進行連線,建議你按如下方法操作:

1、連線的焊點一定不能有錫尖和毛刺,因為容易刺穿絕緣層和引起放電。

2、在焊點上塗上一層電機用的絕緣清漆,將導線和焊點用合適的熱縮套管套住兩層,長度要求超出焊點的大小的10倍左右也就是10釐公尺左右,用熱風將熱縮管吹熱,使之收縮到最緊。

3、完成連線後,用紮帶將高壓線和其它導線進行固定,使連線的部位保持懸空,不與任何物體接觸。

注意:盡量將接點遠離高壓嘴,如果不夠長,可用廢的高壓包的高壓線替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做到絕對的絕緣效果你就接,如果做不到,就會產生嚴重的高壓打火,產生電弧,直接打在映象管的分布電容上,對映象管有著直接的威脅性,但最容易壞的還是行輸出管和這個爛高壓包了~

最好的絕緣辦法你可以參考一下:在接頭部分對到的映象管處,抹上一層黃油,還要遠離映象管的消磁線和接地線,接頭部分纏繞上厚厚的高壓防水膠布,範圍盡量多些

然後再開機試試,人一定要注意遠離,如果不產生打火就沒問題了~

3樓:鐵血凡人

可以接,但是接線一定要用焊接旱牢接實,並穿上蠟管

4樓:匿名使用者

21寸以下的可以,以上的不行!

高壓線的密封主要注意以下:1,乾淨,盡量做到無汙物,用酒精反覆清洗要密封的部位。

2,絕緣,目前高壓包用的是高分子環氧樹脂(並非民用產品)3,灌注的材料要有很好的溫度係數,不能開裂

5樓:匿名使用者

陽極高壓線可以接,但接頭的絕緣處理比較難。如果高壓包很稀缺,買不來才接高壓線。如果能買來,直接用新的高壓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接~ 能買就去買乙個十幾塊錢一頂要接 先套個大一點的套管~焊好表面不要帶毛刺要光滑堵住套管下面 然後灌環氧樹脂膠(一種膠粘劑 7元左右大條的 裡面有兩條)就是灌行輸出壓器的那種膠 我們只要很少的膠

有一點麻煩的就是要它幹取決溫度 用吹風機快些 常溫要的得好幾個小時 我試過很管用 保證不漏電

7樓:城固網

高壓線不夠長確實很煩惱,你可以採取如下方法:

找一節舊線處理乾淨,接頭用錫焊接牢固,然後找乙個小塑料瓶裝滿滅弧靈,將接頭插入,固定牢靠就可以了,你試試吧,很實用。

8樓:看了也來回乙個

你能讓線跟行輸出變壓器接觸好嗎?而且是高壓部分難免有危險.碰到空氣不嚇死人家啊.算了吧,反正也是客戶出的錢,這個就不要省了.你不會想再多賺一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種一次性的東西最好換掉!以免產生其他的後果.陽極高壓如果因線路過短造成高壓嘴破裂等問題直接會導致顯示器報廢

10樓:山林一夫

就算接得了也是不安全的,換個 高壓包算啦,才20塊,

市電能直接電視機高壓包嗎怎麼接

11樓:0427付強

不能,因為高壓包屬於高頻變壓器,它的初級線圈匝數太少,感抗不夠,用在工頻市電上不但公升壓效果不好,還會燒毀線圈。

如果你想用市電驅動的話,建議接個鎮流器。買乙個不用太高階的普通日光燈電子鎮流器,將其輸出端不連線諧振電容器的那兩根線引出來,接高壓包的+b的那組線圈就行了,高壓威力巨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看你怎麼用了

電視高壓包怎麼接線

13樓:康老師**讀法

最簡單的方法是找一根漆包線在高壓包的磁芯上繞上10圈,然後把漆包線的一頭接正極,一頭接負極,有喇叭口的那條線就有高壓產生了,看她與高壓包下哪個引腳拉弧最長,就用哪個引腳做.

14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視高壓包這樣接線:

映象管(crt)彩電的高壓包正常,當高壓帽處打火,會使高壓帽和高壓陽極的高壓線損傷一部分。不更換高壓包,就需要剪去損壞的那一截,再用同類高壓包的高壓線芯焊接上使之足夠長,必須用高質量的絕緣膠帶包紮好焊接處,保證有良好的絕緣,高質量處理後照常使用。

15樓:o黑眼圈

剪乙個高壓帽穿線的那一段,然後套在你要連線的地方,焊接好,上點放點防潮膠,套好之後,等防潮膠幹好之後用絕緣膠布包好。就可以了。焊接一定要焊好。處理每個工序要仔細,認真。

高壓包只有三條線如何接線?

16樓:封面

最粗的那根,陽極高壓電壓可達30000v,接映象管高壓帽那裡

稍細的那根,聚焦極電壓,200v---450v左右,接映象管管座那裡

最細的那根加速極電壓100多v接視放板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這根線接哪個位子這是高壓包上最細的那根線幫幫忙

電視機的高壓包為什麼沒有打死偶呢?

18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它輸出的是高壓,但電流很小,不致命。

祝愉快!

19樓:0427付強

一般彩電高壓包的陽極高壓線,電壓在二十千伏左右,記得資料上說最高可以達到32kv,也就是三萬多伏。我身邊還真有被電視機高壓包打死的例子。這個高壓的電流本來就不大,也就是說電源的內阻比較大,並且你又是漏電的情況,漏電的部位本身也存在一定的電阻,這些電阻限制了觸點電流,因此沒有造成什麼嚴重後果。

映象管內部的石墨層和外部的接地層給這個陽極高壓構成了乙個高壓濾波電容器,電容器放電的電流是相當可觀的,如果直接觸電的話,就凶多吉少了。

電對人體的傷害與電流的大小有關,與電壓沒有直接關係。

20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沒有 。液晶和普通的顯示器的顯示原理不同,所以它不必要用到高壓包。

傳統電視機,採用映象管,由於在影象顯示時必須通過螢光粉發光,所以提高亮度而提高高壓,因此要高壓包。crt顯示器採用的crt顯示器陰極射線管主要由五部分組成:電子槍、偏轉線圈、蔭罩(蔭罩孔、蔭罩板)、螢光粉層及玻璃外殼。

crt顯示器陰極射線管是乙個主動發光器件,其發光源就是電子槍。普通的電視機原理是高壓包產生高壓讓後打在陰極的螢幕上的, 是一行一行掃瞄的,所以有顯示頻率這一說 。

lcd為英文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縮寫,即液晶顯示器,是一種數字顯示技術,可以通過液晶和彩色過濾器過濾光源,在平面面板上產生圖象。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屏與crt顯示器的陰極射像管的結構完全不同。

液晶電視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液晶屏由兩片偏光板、兩片玻璃板中間加上液晶,另外再加上背光源組成,只要加電就可以讓液晶改變光的方向。液晶顯示器內包括一片制有很多薄膜電晶體的玻璃,一片有紅、綠、藍三種顏色的彩色濾色片及背光源。

首先,液晶顯示器利用背光源,也就是螢光燈管投射出光線,這些光線先經過乙個偏光板,然後再經過液晶,這時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將會改變穿透液晶的光線角度;接下來這些光線還必須經過前方的彩色濾色片與另一塊偏光板。因此,只要改變液晶兩端的電壓值就可以控制最後出現的光線的強度與色彩,並進而能在液晶面板上顯示出不同深淺的顏色組合。 液晶顯示器是被動發光器件,它本身不能發光,必須依靠背光源才能顯示影象。

優勢:與傳統的陰極射線管(crt)相比,lcd佔用空間小,低功耗,低輻射,無閃爍,降低視覺疲勞。不足:與同大小的crt相比,**更加昂貴。

怎麼判斷電視高壓包是否損壞?

21樓:待我

電視機高壓包的是電視機裡的乙個比較容易損壞的部件。

第一種就是開機燒行管,這種情況可能會是高壓包的電流過大造成。一般這種情況,可以先斷主電壓到行管或者是高壓包的那個保險電阻或是小電感,完了用萬用表的電流檔檢測,檢測的時候。乙個表筆接在主電壓的整流管次級,乙個表筆接在剛才斷開的那個電阻或者是電感的另一端,一般會是行管或者是高壓包的腳上。

來看電流的大小。

還有的時候會是接上高壓包以後,主電壓反而減小,或者乾脆就一點也沒有了,這時候把行斷開,看一下主電壓是不是正常的,如果斷開行以後主電壓能正常,那麼高壓包就有可能已經損壞掉了。

還有就是高壓包的主電壓的腳位和接地的腳位已經短路,這處時候,可以直接斷定高壓包已經壞掉了。

最後乙個可能就是主電壓也正常,就是電視機不啟動,電視機的其它幾路電壓也正常的時候,也有可能會是包壞掉了。而且有的包在壞了以後。電視機剛開機的時候。

高壓包會咯嗒響一下,也時候高壓包也有可能損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高壓包的是電視機裡的乙個比較容易損壞的部件。像我在修理的時候。也經常的會遇到包壞掉的情況,只不過在判斷的時候。

第一種就是開機燒行管,這種情況可能會是高壓包的電流過大造成。一般這種情況,你可以先斷主電壓到行管或者是高壓包的那個保險電阻或是小電感,完了用萬用表的電流檔檢測,檢測的時候。乙個表筆接在主電壓的整流管次級,乙個表筆接在剛才斷開的那個電阻或者是電感的另一端,一般會是行管或者是高壓包的腳上。

來看電流的大小。

還有的時候會是接上高壓包以後,主電壓反而減小,或者乾脆就一點也沒有了,這時候你把行斷開,看一下主電壓是不是正常的,如果斷開行以後主電壓能正常,那麼高壓包就有可能已經損壞掉了。

還有就是高壓包的主電壓的腳位和接地的腳位已經短路,這處時候,你可以直接斷定高壓包已經壞掉了。

最後乙個可能就是主電壓也正常,就是電視機不啟動,電視機的其它幾路電壓也正常的時候,也有可能會是包壞掉了。而且有的包在壞了以後。電視機剛開機的時候。

高壓包會咯嗒響一下,也時候高壓包也有可能損壞。

希望我說的這些對你有用。

祝你好運!

23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判斷電視高壓包是否損壞,可以通過測試主電壓,21寸一下的彩電,主電壓在70v左右,屬高壓包壞;25寸以上,主電壓在80v左右,換高壓包。

祝愉快!

24樓:莫殤

使用者可以自行通過檢查高壓包是否有變形、鼓包、打火、焦糊味等現象進行判斷是否損壞,無法準確判斷時可以請專業師傅進行檢查。

電視高壓包又稱為「行輸出變壓器」,主要作用是產生陽極高壓並且提供聚焦、加速、柵極等功能,由於高壓包工作溫度高、高頻率、高電壓、大電流等特徵,是乙個比較容易損壞的部件。

高壓包線斷了,可以自己這樣接嗎?

25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接是可以,但沒有封固材料,接好了也無法用。

液晶電視為什麼沒有高壓包,液晶顯示器有高壓包嗎

沒有 液晶和普通的顯示器的顯示原理不同,所以它不必要用到高壓包。傳統電視機,採用映象管,由於在影象顯示時必須通過螢光粉發光,所以提高亮度而提高高壓,因此要高壓包。crt顯示器採用的crt顯示器陰極射線管主要由五部分組成 電子槍 偏轉線圈 蔭罩 蔭罩孔 蔭罩板 螢光粉層及玻璃外殼。crt顯示器陰極射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