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為什麼沒有高壓包,液晶顯示器有高壓包嗎

2022-02-06 06:10:50 字數 1348 閱讀 8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液晶和普通的顯示器的顯示原理不同,所以它不必要用到高壓包。

傳統電視機,採用映象管,由於在影象顯示時必須通過螢光粉發光,所以提高亮度而提高高壓,因此要高壓包。crt顯示器採用的crt顯示器陰極射線管主要由五部分組成:電子槍、偏轉線圈、蔭罩(蔭罩孔、蔭罩板)、螢光粉層及玻璃外殼。

crt顯示器陰極射線管是乙個主動發光器件,其發光源就是電子槍。普通的電視機原理是高壓包產生高壓讓後打在陰極的螢幕上的, 是一行一行掃瞄的,所以有顯示頻率這一說 。

lcd為英文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縮寫,即液晶顯示器,是一種數字顯示技術,可以通過液晶和彩色過濾器過濾光源,在平面面板上產生圖象。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屏與crt顯示器的陰極射像管的結構完全不同。

液晶電視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液晶屏由兩片偏光板、兩片玻璃板中間加上液晶,另外再加上背光源組成,只要加電就可以讓液晶改變光的方向。液晶顯示器內包括一片制有很多薄膜電晶體的玻璃,一片有紅、綠、藍三種顏色的彩色濾色片及背光源。

首先,液晶顯示器利用背光源,也就是螢光燈管投射出光線,這些光線先經過乙個偏光板,然後再經過液晶,這時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將會改變穿透液晶的光線角度;接下來這些光線還必須經過前方的彩色濾色片與另一塊偏光板。因此,只要改變液晶兩端的電壓值就可以控制最後出現的光線的強度與色彩,並進而能在液晶面板上顯示出不同深淺的顏色組合。 液晶顯示器是被動發光器件,它本身不能發光,必須依靠背光源才能顯示影象。

優勢:與傳統的陰極射線管(crt)相比,lcd佔用空間小,低功耗,低輻射,無閃爍,降低視覺疲勞。不足:與同大小的crt相比,**更加昂貴。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液晶電視一定沒有「高壓包」?液晶電視按背光分led,冷陰極螢光燈等,冷陰極螢光燈液晶就是有高壓包的哦,只是與crt高壓包很不同,個子小電壓低,被稱為公升壓變壓器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他跟手機顯示屏的道理一樣的,呵呵

液晶顯示器有高壓包嗎

4樓:圭時芳改嫻

1液晶顯示器內是高壓『板』,沒有映象管顯示器的『高壓包』;

2高壓板給燈管提供的是高頻高壓;

3因為這個是交流電壓,關機即逝。

4這個高頻交流電流很小的高壓,普通萬用表交流檔位是不能測量『高頻高壓』的;

5液晶顯示器高壓板的高頻交流電壓為1500v左右;檢修時斷電高壓即逝,不必放電。

5樓:董士峰

沒有。液晶顯示器不用高壓的。以前老式都有乙個電子槍,往螢光屏發射電子,這如需要高壓,液晶的就沒有了

6樓:

沒有~原理和crt不同~不用發射電子~要高壓包幹嗎?

為什麼手機和液晶電視在同一WIFI下無法投屏

投屏需要通過手機和電視處於同一wifi網路環境才可以實現,因此檢查一下兩者是否處於同一個網路名稱的wifi當中 有可能當前的軟體不支援投屏,也可能是由於您電視不支援dlna或者airplay。以下是詳細介紹 1 手機中的一些配置出錯,重新配置一下即可,或者就是手機沒有和電視機保持在同一區域網內 確認...

液晶電視用濕布擦了後為什麼開不起電視機了?

1 正常情況下,用濕布擦電視機是不會導致電視機開不了機的 如果開不了機,則可能是擦的過程中不小心將水滴入或滲入了電視機的內部電路板,導致電視機電路短路並啟動自動保護,從而無法開機。2 解決方法 將電視機靜置一段時間,等待內部水汽自然風乾後再開機即可 或者用吹風筒往機身散熱孔裡面吹氣,加速風乾內部的水...

為什麼感覺42寸的LCD液晶電視解析度很低呢?鄰居買了個康佳的42寸LCD電視,解析度才

你的問題是乙個技術性的問題 1.現在的電視用的液晶液晶屏最高只能達到1920 1080,因為液晶屏的模組生產出來就來就是1920的,要是真的要產跟高的還要重新研發和重組生產線,那樣的話投入非常大 一條模組大概要十幾億吧 2.現在的電視訊號源最高只能達到1920 1080,換句話說,你用乙個19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