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轉學可以轉學籍麼,高中轉學要什麼手續 學籍要怎麼轉

2022-02-11 04:10:22 字數 5129 閱讀 2158

1樓:科技的黎明

可以轉學籍。

轉學一般在開學後兩周內辦理,除父母工作調動等特殊原因外,學期中途一般不予轉學。高三年級最後一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手續。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學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且戶籍已遷入居住地確須轉學的,由學生本人及其家長提出申請,經轉出學校和轉入學校同意,並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辦理轉學手續。

轉入學校不得無故拒收符合轉學條件的學生,因班生數原因無法接納的,應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在未落實轉入學校之前,轉出學校不得出具轉學證明,對未申請轉學的學生不得迫使其轉學,如由此造成學生輟學的,由轉出學校承擔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學生有以下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出省外的除外);

2.進入畢業年級的;

3.國際班轉入普通班的;

4.擬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在同一省轄市市區或同一縣(市)的;

5.應予退學的;

6.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轉學籍需要哪些材料

1.戶口簿。

2.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審核批准)。

3.(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2樓:一切皆可答

回答您好,首先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可以。

學籍轉學程式

縣內轉學程式:

(1)轉入學校發出申請-----校級審核

①開啟學籍網,點學籍管理----日常管理-----學籍異動申請-----申請----點選頁面中自己學校名----彈出的頁面中,輸入完整的對方學校名稱(必須準確),選擇學校型別,繼續在此頁面點選查詢,會有對方學校資訊------選中該學校,繼續按選擇鍵

②輸入學生姓名---查詢---填寫帶*鍵的所有資訊(含重新編班資訊)---儲存—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是」需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否」可不上傳異動證明材料)

③學生學籍異動審核學校審核,就可以為該生辦理異動申請。

(2)轉出學校: 學籍異動學校審核

(3)縣級主管教育局 學籍異動審核

提問市里轉縣里

回答跨縣轉學程式:

同縣內轉學,最後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

一樣的提問

您的意思我還可以轉

回答可以

更多13條

3樓:假面

轉學,學籍應該退還的、學籍是跟著你人走的,那麼。會考就不用去原來的學校考了

一、 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1、 戶口簿。

2、 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審核批准)。

3、 高中需《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 普通高中學生轉學以學校性質相同、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和高三年級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四、 辦理地點: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了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了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借讀1、符合借讀條件的學生。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和特殊情況的學生可以根據學校現有情況,經校長批准後,方可在該校借讀,借讀學生按上級規定收取借讀費。

2、對於家庭確有困難的學生按有關政策辦理。

3、借讀學生由於特殊原因,不能回戶口所在地參加畢業考試的學生,經家長向學校提出申請,校長批准後可在該校參加畢業考試。

4、學生要求返回戶口所在地考學時,學校及時給學生辦理相關手續。

休學與復學

1、在校學生因病需要休學的,應持市級以上醫院診斷證明及住院病歷影印件,由父母或其它監護人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校長根據醫院診斷書在學生本人、家長的書面申請書上簽字後,方可由學校學籍管理人員上報上級主管部門,具體辦理休學。

2、休學期限一般為一年,休學到半年或未滿一年需提前復學,經校長同意後上報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後,方可復學。復學時由家長持市級以上診斷證明及家長書面申請書上交學校,經校長同意後,學籍管理人員報到上級部門具體辦理,方可復學,復學後編入下一年級學習。

3、畢業年級的學生無特殊情況一般不准休學。

4、休學期間不得轉學,學籍由學校保留。休學證明裝入學生檔案,並由校醫在學生檔案上填寫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比較麻煩。

轉學步驟:先取得轉入學校的轉入許可證書,再到轉出學校打轉學證,然後學生或家長自行去教育局等主管部門辦理學籍轉移手術,說起來簡單,辦理的過程其實很麻煩,轉移的地區行政級別越高轉學越難,到市級教育局蓋個章都要幾個人齊到。

具體流程:高中學生在市內跨縣(市、區)轉學,須經轉出學校同意、市級學籍主管部門批准、轉入學校同意後,持戶口本或戶籍遷移證明、轉學證等材料,按照規定時間集中到市級學籍主管部門辦理轉學手續。本省內跨市轉學,須經轉出、轉入學校同意,在轉出市市級學籍主管部門批准後,持戶口本或戶籍遷移證明、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明、《普通高中學生發展報告》和轉學證等材料,按照規定時間集中到轉入學校所在地市級學籍主管部門辦理轉學手續。

由我省轉出到外省(市、區),須在轉出學校同意後,持戶口本或戶籍遷移證明、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普通高中學生發展報告》和轉學證等材料,經市、省學籍主管部門審核批准後,辦理轉學手續。學生一經轉出,因未能在轉入省註冊學籍又要求在本省恢復學籍的,不予辦理。

5樓:漆黑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台,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

高中轉學要什麼手續 學籍要怎麼轉?

6樓:

現在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同意就可以了。問題的關鍵是不少學校不願意接收插班生和非施教區內學生,就算接收了,也要繳納一定數量的培養費,所以當務之急你需要和他們校長協商,讓他們學校同意接收你,其他都好辦。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7樓:大猩猩6號

除了轉學手續還能是什麼手續的 詳細的跟學校了解

現在高中轉學,學籍能轉嗎?

8樓:帥帥一炮灰

可以。學籍轉學程式

縣內轉學程式:

(1)轉入學校發出申請-----校級審核

①開啟學籍網,點學籍管理----日常管理-----學籍異動申請-----申請----點選頁面中自己學校名----彈出的頁面中,輸入完整的對方學校名稱(必須準確),選擇學校型別,繼續在此頁面點選查詢,會有對方學校資訊------選中該學校,繼續按選擇鍵

②輸入學生姓名---查詢---填寫帶*鍵的所有資訊(含重新編班資訊)---儲存—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是」需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否」可不上傳異動證明材料)

③學生學籍異動審核學校審核,就可以為該生辦理異動申請。

(2)轉出學校: 學籍異動學校審核

(3)縣級主管教育局 學籍異動審核

跨縣轉學程式:

同縣內轉學,最後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

跨省轉學程式:

1. 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申請的方式、條件等均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統籌規定)

2.轉入學校依據地方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審核。

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發起辦理轉學手續並核辦。

4.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5.轉出學校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6.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7.轉入學校獲得其他三方同意資訊後,通知學生報到入學。 8.待學生到轉入學校報到後,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調取學生學籍電子檔案(學籍系統同時通知轉出學校)。

9.轉出學校按照與家長商定的方式,將學生的紙質學籍檔案轉出,並通知轉入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能轉

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

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學校不得拒收本施教區內手續完備的正常轉學生,也不得接收沒有正常轉學手續的學生。轉學一律不得進行入學考試,不得變更就讀年級。

轉學時,學生登記表由轉出學校密封後由學生或監護人帶走,學校留存影印件。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須接收轉學證明和學生登記表。休學、處分等證明存根的影印件作為學生登記表的附件一併密封。

休學期間轉學的學生,休學期滿轉入學校方可准予復學。

學生中途從公辦學校轉入民辦學校就讀,需在寒、暑假辦理轉學手續。原就讀學校和教育主管部門應予支援。

10樓:散人的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高中生轉學可以轉學籍麼?

轉學,學籍應該退還的 學籍是跟著你人走的,那麼。會考就不用去原來的學校考了。一 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1 戶口簿。2 轉學證明表 經轉出 入 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審核批准 3 高中需 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 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 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

高中生怎樣轉學籍,高中怎麼轉學籍

在您所在的學校開個接收證明,然後那這份證明到河南開個轉出證明,再到湖北的教育局辦理手續就哦了。高中怎麼轉學籍 1 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 在市內專。轉學的,學屬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 轉出手續。2 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

高中生轉學,高中生轉學容易嗎?

首先這個是孩子自己的事,孩子不能接受,勉強就不一定有好的結果。其次高中轉學也就是起碼也得讀一年,乙個新的環境總要時間去適應吧,那麼肯定會影響學習,如果自己有不能快速地調整過來就會影響自己的心態,然後進一步的影響到自己的學習。道理就這麼說吧,並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會認道理,這個還是要雙方交流的好,你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