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燃情歲月觀後感,求《燃情歲月》影評

2022-06-05 17:55:03 字數 2574 閱讀 1003

1樓:易溶昌嘉美

其實這部**已經看了很多遍,乙個人關著燈的時候,有月亮的晚上,沒有月亮的晚上。之後又推薦它給所有熟悉的朋友看,卻總感覺有賺回扣的嫌疑。

因為,**實在拍的很美,**也實在做的很美。

行文才至此,已經不得不感慨自己形容能力的鄙薄了。世界上有如此之多的辭藻,而挑來選去,只有這個給世人用的俗濫不堪的「美」能一言蔽之。

電影的故事並不算複雜,說穿了不過是乙個家庭的三個兒子愛上了同乙個女子的愛恨糾葛,其中又夾雜了戰爭的慘酷,父子情兄弟情的真摯和莎士比亞式的悲劇毀滅情結,不管怎樣,故事始終是以情為主線的,正是這種複雜的情感與獨特的故事背景賦與影片濃厚的歐洲人文精神,使之有別於其他美國文藝影片。

一、關於男主人公tristin

電影的英文名是《legends of the fall》,所以它還有乙個譯名叫《秋日傳奇》。brad.pitt飾演的那個秋天出生的傳奇男主人公tristin,他是家裡的二兒子,對他的性格描述無須多言,還是讓我們且看影片中人的說法吧:

他的大哥對他說,「我們正好相反,我遵循所有的社會規則,而你對一切都無所顧及,蔑視一切傳統,可是他們都愛你比愛我多。」

他們一家的朋友,印第安人一刺說他,「他總是盡全力去保護他愛的人,可是最後他愛的人總是先離開了他。」

在這個故事裡,tristin是乙個在軍人和獵人培養下成長起來的工業時代已明顯過時的牛仔。童年一場與熊的搏鬥中,他斬斷了對手的指頭,也被強悍的對手重傷了手臂。他的血與熊的血融合在一起,從此,一種偉大的征服欲左右了他的生命。

他征服烈馬,征服自然,之後又大膽的愛上了本應只屬於弟弟的女子:susana。然而一戰爆發了,我相信在兄弟三人相偕上戰場之前,brad.

pitt和他弟弟的未婚妻susana之間已經有了某種默契。他並不想去打仗,唯一的目的就是保護他的弟弟,但是世事一向如此難料,終還是差那麼一瞬間,他們永遠相隔了。

然後,再經過內心的掙扎後,他還是和他死去弟弟的未婚妻蘇珊相戀了,愛情是燃燒在心中的火焰,越是抵抗,就越是熱烈。但是,沒有人比brad.pitt更愛他的弟弟了,在brad.

pitt的心裡,始終隱藏深深的內疚,這使他在夢中驚醒,幾乎殺了蘇珊,也使他終於選擇了離開,到遙遠的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遺忘他心裡的重重傷痕。

susana對他說,我會永遠等你的。

然而,在非洲的原始部落裡實現了他的獵人夢之後,他再去見susana,此時她已經嫁給了他的大哥,她對他說,永遠太遠了。也許是乙個人的力量太單薄,抵不過春夏秋冬的孤寂,而永遠到底有多遠呢?

於是失去了愛情的brad.pitt為了家族回到蒙大拿草原,娶了那位宿命中註定的小女孩小伊為妻。在青年夢想歸於平寂之後,他本來想為中風的老父重振家族,但這時虛偽的社會又在抑制他的發展,於是他的野性又一次進發,這一次他犧牲了妻子,也犧牲了夢想,家族沒有復興,2023年,他終於被那只早年就與他結下仇怨和緣份的狗熊帶走了。

在影片的結尾,像上帝的使者一樣,目睹了見證了brad.pitt一生的一刺用厚實的聲音緩緩的說:「我以為他不會活很長,然而我錯了,他一直看著他的孩子長大。」

不能不提級的是本片男主角的飾演者brad.pitt,很多時候會不自覺的混淆了brad.pitt與tristin。

因為如果不是有了前者的演繹,本片絕不會成為經典。pitt玩世不恭的不羈個性,眼角眉梢流溢的悲劇氣質和灑脫不羈的舉止與tristin不無相似,二者幾至一體,渾然天成。很難講究竟是《燃情歲月》成就了pitt在今日好萊塢的「天王」地位,還是pitt脫俗的俊朗與精湛的演技成就了《燃情歲月》的輝煌,或者間而有之的吧。

總之,在pitt主演的影片中,《燃情歲月》是第一流的。可惜的是,自從pitt與《老友記》女星jenniffer.aniston共結聯理之後,只有《墨西哥人》之類的一般文藝片問世,《大河戀》,《燃情歲月》,《吸血迷情》,《搏擊會》時代的經典一去不復返矣!

2樓:

美國2023年電影,講述威廉上校厭倦戰爭,帶著全家到西部荒原,在偏僻的山區牧場,與印第安人交往,獨自養育三個兒子,過著與世無爭的祥和生活。

濃濃的親情,宛如迴盪在草原的一曲華章。短短的瞬間,一連串的變故,親情在煙火中碰撞,盡釋前嫌。燃情歲月,讓親情溫暖整個人生。

**電影最後旁白:生命中的險惡沒有什麼恐怖,生命中的寂寥沒有什麼悲憤,生命中的放縱沒有什麼缺憾,生命中的痛苦與埋沒無關,關鍵是即使在始終無人注目的暗夜中,你可曾動情地燃燒,像那顆不肯安歇的靈魂一樣,為了答謝這一段短暫的歲月。

有沒有和燃情歲月主題曲the ludlows一樣令人震撼心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震撼人心,推薦勇敢的心背景**for the love of a princess 優美,震撼

4樓:l_c李聰

as i moved on blue found

希望你喜歡。很飄渺的**。也 好聽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裝甲師戰歌 超~~~~~震撼

6樓:度利華

斯美塔那的《伏爾塔瓦河》

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勇敢的心》比《燃情歲月》好

7樓:赤夕仁

我個人看來勇敢的心就是比燃情歲月好啊。雖然我能理解崔斯汀的那種真實,但是在現代文明現實生活當中過於理想化。

急求2019觀後感,急求2012觀後感!!!

你是09政治的嗎?急求一篇2012年比較新的電影觀後感,什麼電影都行寫的勵志一點,800字左右。求助 2012年暑假期間的百家講壇的觀後感,只要1篇,400字就夠了,急求啊,各位擅長寫觀後感的幫幫忙 1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6532 201...

誰有命比天大觀後感

500字以上,不要隨便從網上覆制過來的,為感!尋找與煤礦有關的電影,倖存日 金牌班長 命比天大 盲井 等煤礦題材電影的高畫質版 鏈結。急求 30 10多年前在鐵法礦務局 拍攝的電視劇集 天輪 很明顯,也就是說為了鼓勵將士們在戰鬥中英勇殺敵,立了二十個爵位,第十十六級為大上造,也就是大良造,是乙個比較...

求《哈姆雷特》的觀後感,求一篇《哈姆雷特》的觀後感!!!

哈姆雷特 有感 800 哈姆雷特,乙個生在戲劇裡,又活在生活裡,人性中的人物。他是具有人文主義典型性的象徵,是乙個經歷痛苦後憂鬱寡歡的人,是乙個心懷昂揚熱血激情卻又猶豫不決的人,矛盾是他的集中體現,思考和獨白是他的表達,他用他特有的方式演繹著自我,演繹著這個王子的悲劇。對於自我的剖析,你總能在哈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