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財經大學三位一體考什麼,浙江三位一體怎麼招生 如何填報專業 如何準備面試 三位一體填了A校A專業能不能學A校B專業

2022-06-05 15:05:03 字數 4691 閱讀 3582

1樓:創作者

浙江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s8qm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三位一體指:

高中會考成績+高考成績+綜合面試

總成績=高中會考成績×30%+綜合面試成績×20%+高考總分×50%」計算形成

其中,第一項通過書面審查的方式進行,綜合面試由財經大學組織以考察學生綜合素質為主,採用面試的方式進行,成績佔最終總分的20%。

所以,如果你會考和高考成績不錯,不用擔心面試

3樓:夢伊利

具有浙江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資格的考生,在滿足學業水平測試(高中會考)分專業指定科目均為a等(國際經濟**專業指定科目為:英語、數學,其他專業指定科目為:語文、數學),同時綜合素質評價均為p等(含)以上,且達到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報考:

1.學業水平測試(高中會考)成績10門(含)以上科目為a等,其餘為c等(含)以上。2.

學業水平測試(高中會考)6門(含)以上科目為a等,其餘為c等(含)以上且符合以下專項條件之一者:

(1)學科競賽類:高中階段在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包括: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全國高中學生化學競賽、全國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聯賽、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中獲得省級賽區競賽三等獎(含)以上。

(2)科技創新類:高中階段以第一作者在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或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中獲得省級三等獎(含)以上,或在全國「明天小小科學家」活動中獲三等獎(含)以上。(3)語言文學特長類:

高中階段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文學專著或在全國性作文比賽(包括「葉聖陶杯」全國中學生新作文大賽、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全國中小學生創新作文大賽、「語文報杯」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中獲得三等獎(含)以上,或在全國創新英語大賽中獲優勝獎(含)以上,或在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中獲三等獎(含)以上。(4)藝術特長類:高中階段參加2023年清華大學藝術特長生測試活動或北京大學全國中學生藝術冬令營並取得藝術成績80分(含)以上,或在全國中小學藝術展演及浙江省教育廳、浙江省文化廳主辦的中學生藝術展演賽事中獲得三等獎(含)以上(限個人專案),或中學階段(含初中)獲得浙江省學生藝術特長水平測試a級證書。

(5)體育特長類:高中階段在田徑、籃球、排球、羽毛球、網球、定向越野、健美操、武術專案中獲國家二級運動員及以上證書。

浙江三位一體怎麼招生? 如何填報專業? 如何準備面試? 三位一體填了a校a專業能不能學a校b專業?

4樓:

答:所謂的「三位一體」,是指建立學業水平測試(高中會考)、綜合素質評價(學校自主測試)和統一選拔考試(高考)三位一體的多元化招生考試評價體系。「三位一體」招生錄取時,綜合成績按一定比例計算形成。

「 問題2、「三位一體」與普通高考錄取有何區別?

答:普通高考是根據高考成績錄取;「三位一體」是根據綜合成績錄取,綜合成績按「學業水平測試(高中會考)成績(折算成滿分100分)×20%+綜合測試成績(折算成滿分100分)×30%+高考文化分(折算成滿分100分)×50%」計算形成。

但不同學校和專業,比例有不同的微調。如2023年,浙江理工大學、浙江財經學院的綜合成績按3:2:

5的比例計算,寧波大學的綜合成績按1.5:3.

5:5的比例計算形成,溫州大學的綜合成績按3:1:

6的比例計算形成。

「 問題3、報考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答:各高校的報考條件會有所不同,如:會考成績需要達到幾個a,重點參考學科是什麼,各類競賽和特長需要達到什麼水平等,都有所差別。具體條件,考生需詳細查閱高校公布的《招生簡章》。

以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報考條件為例,考生需具有浙江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資格、學業水平測試(高中會考)成績8門(含)以上科目為a等(不含自選綜合科目),其餘為c等(含)以上。

「 問題4、怎樣的學生適合報考「三位一體」?

答:招辦老師建議,文化成績排名不是最靠前和最靠後的,可以考慮報考「三位一體」,這個排名之前的,更理想的是報考985、211高校的自主招生。成績起伏較大的,參加了「三位一體」考試合格後,對考取該校有很大的勝算,至少會比該校平行志願的分數低一些。

還有對專業認知度很高的考生,也就是說一定想讀這類專業,甚至想好了畢業後工作也從事這個專業領域,對這類專業有特別的興趣愛好,也有一定的專業知識積累,這類考生絕對會是「三位一體」招生首先青睞的物件。而在高中擔任學生社團幹部、班委等,或有從事社會事務經驗的考生,會有一些優勢,心理素質好,承受能力強的考生也會在考試中獲益;相反,除了學習以外,動手能力不強、對社會關注度不高、缺乏社會基本溝通能力的考生,會在考試中處於劣勢。

「 問題5、怎麼選擇適合的大學和專業?

答:選擇大學必須了解大學的發展歷程,搞清這個大學之前是搞什麼的?了解這個大學最強的學科是什麼?

在國際國內的地位如何?選擇專業時,要注意:(1)搞清專業內涵。

專業中哪些是你感興趣的方向?還要搞清高校對專業的要求和傾向。(2)結合性格興趣。

有興趣才能有動力,選擇專業要結合將來的職業特點來考慮。(3)考慮長遠規劃。如果考慮本科畢業就工作的話,就學一些就業好的專業,比如男生可以選擇工科類一些強調動手能力的專業,如土木工程、建築學、機械學等;女生可以選擇國際經濟與**、金融學、工商管理等,或者結合家庭和當地經濟相關的專業,專業畢業後也可服務地方經濟。

如果本科畢業後想考研,本科就選基礎型、理論型、適用面寬的專業,比如數學與應用數學、應用物理學等。(4)考慮專業的特殊要求。比如單科成績的要求,專業從事領域、專業對身體的設定等。

「 問題6、「三位一體」高考報名流程?

答:「三位一體」考生至少要辦理兩次以上的報名手續:高考報名(藝術類考生還需辦理藝術類專業統考報名)和「三位一體」報名。

若報多所高校的「三位一體」,需分別按各高校規定報名。一般來講,報名分網上報名、準備申請材料、寄送申請材料3個環節。

「 問題7、報名時需要準備哪些申請材料?

答:需要準備的材料一般為所在中學校長簽名、加蓋中學的申請表;蓋有所在中學教務處公章的高中階段各學期成績情況;身份證影印件;蓋有所在中學教務處公章的高中階段獲獎證書或資格證明材料影印件;蓋有所在中學教務處公章的學業水平測試(高中會考)成績、綜合素質評價等證明;個人陳述(需手寫),內容包括自身成長經歷及體會、個性特長及取得的成果、進入高校後的努力方向機設想等(字數控制在1000字內)。具體請檢視各校《招生簡章》。

「 問題8、報名時要提交的個人陳述怎麼寫?

答:並非每所學校都要求提交個人陳述材料。學校的《招生簡章》中會明確寫出陳述材料需要包含的內容。

如有的高校是需要提交乙份字數在800字左右的個人陳述材料,內容包括自身成長經歷及體會、個性特長、家庭情況、進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設想等。招生辦老師曾表示,要求報考學生提交個人陳述材料,主要是想對考生的經歷、書面表達能力等進行考核,希望考生能言簡意賅地把自己的特殊經歷、優勢、特點等一些關鍵內容表達出來。

「 問題9、綜合素質測試是考些什麼?

答:有的學校綜合素質測試以先筆試,後面試的方式進行,有的學校只進行面試,綜合素質測試主要考察學生的基礎知識、基本能力、思維能力、創新精神和對時事政治及社會的關注度等方面。通常來說,考生無需做迎考前的特殊準備,以輕鬆心態參加測試即可。

「 問題10、面試的流程是什麼?

答:面試的一般流程:先自我介紹(不超過5分鐘);其次專家面試評分(約25分鐘),專家面試環一般採取單獨面試或小組討論的形式。

「 問題11、會面試哪些問題?

答:大部分高校都會問「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對專業的看法」,考生最好做足準備。其他的,主要考查方向大致歸類為:

(1)時事熱點,如浙商大的「對美國重返亞洲的看法」,寧大的「你認為小學是否該叫停奧數?」;(2)科學素養問題,如浙中醫藥的「請說出海市蜃樓的原理」,「請說出近親不能結婚的原因」;(3)人文社科素養問題,如浙工大的「關於胡適之文的理解和拓展」;(4)道德和價值問題,如浙理的「你認為中學生是否可用手機」;(5)思維品質問題,如浙工大的「你父母老後你會選擇讓他們在身邊還讓他們去養老院養老」;寧波大學的「你對孝順的理解」;(6)個人相關問題,如中醫藥的「你一生中最感動的事」,浙工大的「你在高中學習中最記憶猶新的事」。

「 問題12、如果沒有被「三位一體」錄取是否會影響到正常高考錄取?

答:如果考生通過了「三位一體」綜合素質測試並填報了學校,即使沒有被學校「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錄取,也將進入後續志願的投檔程式,不影響接下來的正常錄取。

「 問題13、「三位一體」報名是否要簽約?

答:與自主招生不同,「三位一體」報名是不鎖定的,無需與學校簽約。即使考生通過校考選拔,最終填報志願時,對高校的選擇權依然掌握在考生手裡,考生可選擇已通過校考的任何一所高校作為「三位一體」的第一志願,也可以放棄「三位一體」志願填報,選擇填報普通文理科相關批次志願。

「 問題14、可否報多所學校?多報了之後都通過了校考,填志願該如何抉擇?

答:考生的選擇是完全自由的,在時間不衝突的前提下,可以報多所學校。從目前各高校試點的情況來看,一般高校均要求有意向填報本校的考生將該校作為該考生的「三位一體」第一志願,換句話說,第二志願的選擇基本是無效的。

所以,考生必須事先明確自己的目標,慎重填報。

「 問題15、通過「三位一體」錄取的考生在入學後與高考正常錄取的考生有沒有區別?

答:通過「三位一體」錄取的考生享有和正常錄取的一樣的待遇,包括申請貧困生資助、獎學金等。對於某些有突出特長的學生,部分學校也在考慮特別培養計畫。

「 問題16、如果通過「三位一體」選拔並被高校錄取了,還有機會選擇其他高校嗎?

答:浙江省現行的高考錄取制度明確規定:每個考生有且只有一次被普通高校正式錄取的機會。

也就是說,如果考生在「三位一體」志願錄取環節中已經被某高校錄取,則該考生在後續的任何批次中無法再進行志願填報。

有關報考2019浙江師範大學三位一體招生,急

當然可以 假如說選浙師大為第一專業 也可以選擇浙師大別的專業,就是進入直接轉專業 報考浙師大三位一體的學生入學後,如符合學校轉專業的資格條件,可以申請轉專業。轉專業的要求 轉專業只在同一錄取批次的專業中進行。其中,大一新生申請轉專業,其高考成績 注 不是綜合成績 須達到轉入相應專業當年高考最低錄取線...

三位一體是什麼生肖,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

龍,中國古代三個部落的圖騰融合一體這三個圖騰是蛇的身體 鹿的 頭 鷹的爪子。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 龍bai 十二地支中十二種生肖代表du的動物,只有龍是虛zhi構的dao動物。自古中國人就把龍專 鳳凰屬 麒麟 烏龜稱為四靈,認為是最吉祥的動物。龍具有馬一樣長臉 蛇一樣的身軀,背上有八十一片鱗片,四肢...

三位一體是指十二生肖的什麼動物,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

龍中國古代三個部落的圖騰融合一體 這三個圖騰是蛇 身體,鹿 頭,鷹 爪子。龍,蛇身,鹿角,魚尾 龍 牛頭 蛇身 魚尾 狗吧,我認為是狗吧,狗有耳朵。鼻子。嘴巴,你說是不是三位一體 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 龍bai 十二地支中十二種生肖代表du的動物,只有龍是虛zhi構的dao動物。自古中國人就把龍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