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現在屬於江蘇還是上海,崑山到底是屬於江蘇還是上海

2022-06-05 12:25:04 字數 3141 閱讀 4957

1樓:陀芷天鈔彭

屬於江蘇的

,是蘇州下面的乙個縣級市~~~歸蘇州管,離上海很近~~·o(∩_∩)o~

昆山市屬於上海了嗎?

2樓:小飛呢

1.不屬於,昆山市是江蘇省直管縣級市[1]  ,地處江蘇省東南部,位於上海與蘇州之間,北至東北與常熟、太倉相連,東與上海市嘉定、青浦交界,西與蘇州市相城區、吳中區、蘇州工業園區接壤,南部水鄉古鎮周莊鎮與吳江區毗鄰,通達浙江,下轄10個鎮、3個國家級園區[2]  。

2.總面積927.68平方千公尺,其中水域面積佔23.1%。崑山是江蘇省3個試點省直管縣(市)之一,連續多年被評為全國百強縣、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市之首。

3.崑山因崑曲而聞名,正如它的城市宣傳,崑山是個有戲的城市。除了崑曲,崑山旅行的意義還在於古鎮,周莊古鎮號稱「中國第一水鄉」,錦溪古鎮和千燈古鎮也擁有原汁原味的水鄉風情,可謂「養在深閨無人識」。

崑山的自然風光也很贊,亭林公園的玉峰山「百里平疇,一峰獨秀」。

4.昆山市轄3個開發區8個鎮,其中古鎮旅遊景點集中於崑山南邊的周莊鎮、錦溪鎮、千燈鎮,生態度假遊主要集中於崑山西部的陽澄湖和南部淀山湖。在昆山市中心,可登玉峰山,也可漫步亭林園賞「崑山三寶」。

5.崑曲、三賢、古鎮為崑山最為著名的傳統人文藝術和文化。古典文化使這座上海與蘇州間的小城如今依然閃耀。

發源於這裡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人類口述與非物質遺產代表作」的崑曲,以及以「中國第一水鄉」周莊為代表的水鄉古鎮,構成了崑山文化經典的背景。

6.翻閱史冊,你還發現,這裡名人輩出,春申君、陸機、陸雲、祖沖之、范成大等都是不同的時代傑出的文人和藝術家,在這一大群了不起的名字中最擲地有聲的當屬顧炎武、歸有光和朱柏廬,人稱「崑山三賢」。

3樓:巢維澄紅艷

不屬於上海,屬於江蘇。但它緊鄰上海,是上海的後花園。現在上海地鐵11號也規劃通崑山了,高鐵從上海到崑山也就十幾分鐘,所以很方便。

崑山屬於上海市嗎?

4樓:教育達人小李

崑山不屬於上海市,崑山屬於江蘇省蘇州市。

昆山市是江蘇省直管縣級市,地處江蘇省東南部,位於上海與蘇州之間,北至東北與常熟、太倉相連,東與上海市嘉定、青浦交界,西與蘇州市相城區、吳中區、蘇州工業園區接壤,南部水鄉古鎮周莊鎮與吳江區毗鄰,通達浙江,下轄10個鎮、3個國家級園區。

崑山是江蘇省首批省直管縣之一,財政、經濟等各方面與省委省**直接掛鉤,但是行政區劃依舊隸屬於江蘇省蘇州市,人事行政事務依舊由蘇州市委市**掌握,級別相當於副地級市。

擴充套件資料

崑山下屬8個鎮。

昆山市域面積93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5.87萬,下轄3個國家級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綜合保稅區、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個省級開發區(花橋經濟開發區、旅遊度假區)和8個鎮。

分別是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花橋經濟開發區、旅遊度假區、張浦鎮、周市鎮、陸家鎮、巴城鎮、千燈鎮、淀山湖鎮、周莊鎮、錦溪鎮。

5樓:苗苗

不屬於上海,屬於江蘇。但它緊鄰上海,是上海的後花園。現在上海地鐵11號也規劃通崑山了,高鐵從上海到崑山也就十幾分鐘,所以很方便。

6樓:

崑山地處江蘇省東南部、上海與蘇州之間,是蘇州市下面的乙個縣級市。

崑山是中國大陸經濟實力最強的縣級市,連續多年被國家統計局評為全國百強縣之首。近年崑山還憑藉雄厚的綜合實力蟬聯富比士中國最佳縣級城市第一名。崑山交通便捷、教育發達、國際化水平高。

2023年崑山全市完成gdp達2530億元,按常住人口164萬計算,人均gdp相當於23000美元,按全市戶籍總人口71.13萬人計算,人均gdp相當於56000美元,財政收入600億元,一般預算收入200億元,工業總產值8000億。

花橋是屬於崑山的還是上海的啊

7樓:白水煮菜花

屬於江蘇省蘇州市下轄的昆山市,現在是花橋國際商務城。

花橋國際商務城地處蘇滬交界處昆山市花橋鎮,地域面積50平方公里,距離上海市中心不到25公里,西鄰崑山國家級開發區,東靠上海國際汽車城,正好處於滬寧經濟走廊這一上海對外經濟主通道的第一節點。

昆山市花橋鎮位於昆山市的最東端,與上海國際汽車城毗鄰,素有「江蘇東大門、上海後花園」之稱,是昆山市的汽配商貿物流重鎮。花橋鎮總面積50平方公里,已形成四大支柱產業即汽車零配件產業、高科技電子產業、現代商貿物流產業、傳統工業產業。

8樓:羽樂小將

你好,花橋是屬於崑山的,和上海嘉定區安亭鎮接壤

9樓:戀月笙

目前為止,花橋還是屬於崑山的。

10樓:青盲金牛

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蘇州市昆山市的

11樓:成喜連

江蘇花橋座地鐵到黃浦八號線多長時間

崑山是屬於江蘇省還是上海地區?

12樓:

崑山地處江蘇省東南部,位於上海與蘇州市區之間,北至東北與常熟、太倉兩市相連,南至東南與上海嘉定、青浦兩區交界,西與蘇州市吳江區、吳中區以及蘇州工業園區接壤,目前是江蘇省3個試點省直管縣(市)之一,不過行政區劃仍屬於蘇州,且幹部管理、統計口徑等仍由蘇州市代為統籌。東西最大直線距離33公里,南北48公里,總面積927.6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佔23.

1%。崑山是「百戲之祖」崑曲的發源地,中國大陸經濟實力最強縣級市,連續多年被評為全國百強縣之首。2023年9月,崑山與維也納、新加坡等5城市獲該年度聯合國人居獎。

崑山到底屬於不屬於上海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崑山屬於江蘇省,不屬於上海市。

14樓:

崑山在今年2023年劃入上海,所以屬於上海

崑山是在上海?還是在江蘇?蘇州是江蘇?

15樓:匿名使用者

崑山是江蘇蘇州的乙個縣級市。

16樓:豆新颱問筠

崑山是屬於江蘇省的地區,靠臨上海,北接江蘇蘇州

17樓:宓清福文軒

你好。崑山是屬於江蘇的!崑山是處於江蘇與上海之間!

安亭是屬於崑山的嗎 還有花橋是屬於上海還是崑山的?另外,安亭是不是花橋的

一 安亭鎮是上海市嘉定區下轄鎮。屬於上海。安亭鎮位於滬 蘇交界處,東與馬陸鎮 南翔鎮 黃渡鎮毗連 西與江蘇省昆山市花橋鎮相鄰 南隔滬寧高速公路與青浦區白鶴鎮連線 北與外岡鎮 菊園新區 嘉定工業區接壤。安亭鎮內有菩提寺 震川書院 永安塔 嚴泗橋 文治堂 兩黃墓等旅遊景點。2018年5月24日,安亭鎮入...

陝西延安富縣到江蘇昆山市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31.2公里 起點 富縣 1.延安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人民街行駛650公尺,直行進入南教場街 2 沿南教場街行駛530公尺,過左側的太陽雨太陽能約210公尺後,直行進入富寺路 3 沿富寺路行駛160公尺,左後方轉彎 4 行駛380公尺,右後方轉彎 5 行駛8...

蘇EZ牌照屬於崑山還是蘇州車管所

輸一熱的牌照應該是屬於蘇州市車管所,這個牌照很,應該是屬於江蘇。蘇ez的牌照應該屬於蘇州的車管所,並不屬於崑山的車管所。他這個車牌子肯定是屬於蘇州的,因為崑山也屬於蘇州管 蘇ez這個牌照,應該是屬於崑山來管 蘇州牌照是蘇什麼 姑蘇有著帶著8最初的姑蘇本市區的號段,這個號段的車簡直都是在姑蘇主城區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