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人回家的文字,勸乙個人回家的文字

2022-06-05 07:05:03 字數 4655 閱讀 7712

1樓:山東小葵老師

1.我常常對自己說,別告訴別人你不開心,勤奮點做事,沒什麼事便早點回家睡覺去。

3.某一瞬間,你曾經有過哪些念頭? 突然想哭; 突然想回家;突然想吃某樣東西; 突然想到某個地方去;突然想喝醉; 突然想乙個人; 突然很想睡一覺; 突然想死; 突然想大喊; 突然想結婚; 突然想談戀愛; 突然想離家出走; 突然想失憶; 突然想整人。

-4.回家的路上我哭了,眼淚再一次崩潰了,無能為力這樣走著,再也不敢驕傲奢求了。我還能夠說些什麼?我還能夠做些什麼?我好希望你會聽見,因為愛你我讓你走了。 -

5.秋風蕭瑟,那個夜晚,是那麼的寒冷。獨自推著單車,幾番駐足,往日回家熟悉的路顯得那麼漫長,心中充斥著太多太多。

2樓:一嘆

家是乙個充滿愛和歡樂的溫馨港灣,當人們工作、學習勞累了一天以後,都想回到這個溫暖的小屋,放鬆心情,恢復和積蓄精神,迎接新的一天,所以回家吧。

家,是港灣,走的遠了便自然會回歸,停泊的港灣;家,是依靠,累了倦了便躺進、陷進那軟軟的床,深深的沉沉的醉一回。家,是人永遠的棲息地。

家,每個都有自己的家,每個人都會回家。家是我們每乙個人溫暖的搖籃。遠在他鄉的遊子更是期盼回家。

家,是烙在遊子心中深深地印記,無論天南海北,無論富貴貧窮,家永遠是遊子心中深深地眷戀。

漁燈暗,客夢迴,一聲聲滴人心碎。孤舟五更家萬里,是離人幾**淚。家,是永遠的港灣卻也是永遠的牽掛。

回家既是人生的終點,又是人生的起點,一種新生活的開始。回家的路並不遙遠就在腳下,只要能放下世俗牽掛,昂首闊步就能回到那個溫暖的家。

家,是受委屈後的避風港。如果工作不順心,世事不如意,在外受了委屈,回到家裡,便如船回到避風港裡,外界風浪再大,港內終是波輕浪微。

3樓:小古老師

快過年了,早點回家,別讓愛你的人等太久。

漂泊的人總要回家的,離開都是為了更好地回來,我們都要對得起那個選擇漂泊的自己,和支援你漂泊的身後的那些人。

哪怕沒有我在家等著你,也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每乙個出走的人,都以為自己隨時可以回家。而這正式人生的悲劇:其實,家,在你轉身離開的那個瞬間,已經永遠無法抵達。

世上再美的旅途,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

乙個人暈著也能去看病打針,乙個人難受也能爬起來去買藥,乙個人沒帶雨傘也能淋雨走回家,乙個人能掙錢買想要的東西,乙個人也會哭。

又快年底了,早思歸故里,苦了累了倦了,要記得回家。

我常常對自己說,別告訴別人你不開心,勤奮點做事,沒什麼事便早點回家睡覺去。

4樓:

愛,不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感情。時常會莫名的失落,那是因為心裡有一座城堡,有乙個淒美的童話;時常會痴痴的發呆,那是因為心中有一方天空,有一抹清婉絕版唯美的剪影;時常會靜靜的流淚,那是因為眼淚,是一種呼喚,是一種撕心裂肺的震撼。不是忘不了,而是不能忘;不是傷不起,而是一直在習慣裡,在生命裡。

勸乙個人回到現實的句子

5樓:星落無痕

其實我個人覺得如果用言語勸說對方,你可以選擇陳明利害,讓他(她)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沉溺虛擬世界的不好或者壞處,讓他(她)自己明白自己的是不對的,當然,如果言語無效的話,你可以選擇用行動證明,你覺得呢?以上是我的回答,可能有些不準確,可能有些不全面,但是,希望能夠幫到你,當然,如果覺得好,可以採納。

6樓:奔跑中的憤青

你敢不敢不要在做夢了,

現實一點好不好,

不然你以後怎麼生活啊,

朋友都不會搭理你了

寫一篇500字作文,題目是勸老人回家。 10

7樓:

近日,某地一位老人接8歲孫女放學,在路口猛拍等紅燈的公交車,要求上車,司機沒有開門。進站後爺爺上車,對司機大罵,同車的人勸阻老人無效,小孫女挺身而出:「爺爺是你不對,再這樣你就別接我了!

」然後轉身對司機說:「阿姨,對不起,是我爺爺不對,我替爺爺向您道歉。」司機聽後感動落淚。

此事一經傳開,網友紛紛熱評:

這小孩教得太好了,下一代都像這樣何愁國不強;從小培養道德素質很重要。

身教重於言傳,爺爺怎麼能做這樣的榜樣?爺爺還不如孫女明事理。

對於以上的事情,你怎麼看?要求綜合材料內容及含意,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體現你的思考,表明你的態度,闡述你的看法。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8樓:我在偷看你哦

老人的期盼

「人老怕孤,樹老怕枯」。當步入人生的秋季時,很多無奈,孤寂便會悄悄爬上老年人的心頭,此時精神上的慰藉則成了他們最大的期盼。

何謂精神慰藉?就是說讓老年人在精神上有寄託,生活上有樂趣,心理上有安慰,行動上有關照。老人們含辛菇苦窩養大一巢「小鳥」,孩子們翅膀硬了都飛走了,或者忙於自己的事業,根本就沒時間來陪陪你,問候你,所以老人就象守著空巢的老鳥,寂寞那是自然的事了。

於是老人們開始尋求自身的快樂,上老年大學,去老年活動中心,找幾個老夥計聊聊天……他們以各種方法來打發孤獨的時光。那麼作為兒女的我們,是否想過用我們的方法來慰藉我們的老父老母呢?有這樣一首歌《常回家看看》,那麼我們是否可以按照歌詞內容進行一定的擴充套件,何不再加幾個常回家「乾乾」、回家「樂樂」、回家「勸勸」、回家「玩玩」?

你回家了,老父老母自然欣喜若狂,忙著買菜做飯,如果此刻的你能解下他們的圍裙系在自己身上,親自給他們做上一頓飯菜,我想即使水平再爛,也會別有一番滋味的。回家多「乾乾」,給他們洗洗衣服被褥,刷刷碗筷碟子,擦擦地板桌子,分擔一點老人的家務,那老人心裡是多麼的安慰。回家多「樂樂」,帶上愛人孩子,讓孩子奶聲奶氣的叫喚聲溶化老人的孤寂,讓一家人樂融融的氣氛陶醉老人多日的煩悶。

回家多「勸勸」,特別是老人在患病,喪偶或者其他悲傷憂慮時期,更要常回家與老人談心,勸慰,切不可讓老人乙個人承受痛苦。回家多「玩玩」,陪老人下下棋,打打牌,或者乾脆在節假日與你的老父老母出去遊玩。把他們當作老小孩,想方設法逗他們開心,這是**老年人孤寂的最好解藥。

可令人遺憾的是,如今的年輕人要麼忙於自己的事業,要麼婚後沉湎於自己的小家庭,根本就忽略了對老人的精神贍養,總以為老人夠吃夠穿就沒什麼問題,可就是不知道老人真正期盼卻是親情的問候,心靈的慰藉。

你家有年邁的老人嗎?如果有,請你平時多給他們一些安慰吧!人間的親情、真情是用金錢都買不來的。如果你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看望他們,就請你拿起身邊的**,給他們乙個最深情的問候吧!

怎樣寫乙份勸親人回家的信?

9樓: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人非草木哪能沒感情,不管有多大事親人就是親人走到哪心裡都惦記,只是心中的那份倔強支撐著死要面子活受罪。

10樓:好麗友

用親情去感化他,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委婉的讓乙個人早點回家怎麼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直接說讓乙個人早點回家的話,那麼你可以選擇委婉溫柔的一種語氣來溝通和表達,這樣的話更容易讓對方去接受,那麼如何委婉的讓乙個人早點回家,你可以這樣說。外面的天氣太冷了,那麼早點回家還可以感受到家裡的溫暖。或者直接說我給你做了你愛吃的飯菜,如果你再不回來的話,那就會涼了。

這樣既沒有直接的讓對方早一點回來,那麼也會讓對方感受到他應該是早一點回來,如果不早點回來的話,應該是對不起你或者是他做的過分做的不好了。所以說我們可以這樣去說。

12樓:

說話還是要講藝術的,

比如說,你家著火了,或者你愛人和別人跑了什麼的。一定要注意語氣溫柔。

13樓:the中國

那個,你媽喊你回家吃飯。

勸人回家過年的詩句

14樓:羊洋楊老師

鄉思 李覯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還被暮雲遮。

村行 王禹偁

馬穿山徑菊如黃,信馬悠悠野興長。萬壑有聲含晚籟,數峰無語立斜陽。

棠梨葉落胭脂色,蕎麥花開白雪香。何事吟餘忽惆悵?村橋原樹似吾鄉!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來兩岸失,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江 樓 感 趙嘏

獨上江樓思渺然, 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來望月人何處, 風景依稀似去年。

漫書 司空圖

長擬求閒未得閒,又勞行役出秦關。逢人漸覺鄉音異,卻恨鶯聲似故山。

題稚川山水 戴叔倫

松下茅亭五月涼,汀沙雲樹晚蒼蒼。行人無限秋風思,隔水青山似故鄉。

15樓:瘋狂的王老闆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次北固山下 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來兩岸失,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江 樓 感 趙嘏

獨上江樓思渺然, 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來望月人何處, 風景依稀似去年。

漫書 司空圖

長擬求閒未得閒,又勞行役出秦關。逢人漸覺鄉音異,卻恨鶯聲似故山。

題稚川山水 戴叔倫

松下茅亭五月涼,汀沙雲樹晚蒼蒼。行人無限秋風思,隔水青山似故鄉。

鄉思 李覯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還被暮雲遮。

村行 王禹偁

馬穿山徑菊如黃,信馬悠悠野興長。萬壑有聲含晚籟,數峰無語立斜陽。

棠梨葉落胭脂色,蕎麥花開白雪香。何事吟餘忽惆悵?村橋原樹似吾鄉!

勸人不要貪財的話,勸乙個人不要貪財的話

1 貪財而取危,貪權而取竭。莊子 2 貪慾使人無所不為。但丁 3 貪婪者總是一貧如洗。克勞德蘭納斯4 貪吃蜂蜜的蒼蠅準會溺死在蜜漿裡。蓋伊5 趨熱效能慣,貪饕死亦輕。蔣深 6 自私和貪婪相結合,會孵出許多損害別人的毒蛇。艾青7 對於不知足的人,沒有一把椅子是舒服的。富蘭克林8 執著於自我與物慾者,逃...

夢見女婿人回家,夢見女婿乙個人回家

科學家對夢與睡眠的關係進行了仔細研究,發現夢主要發生於快速眼動睡眠期。什麼是快速眼動睡眠呢?這是發生在睡眠後期的一種淺睡狀態,其特點是快速的眼球水平運動 呼吸與心跳速度加快 以及暫時性的肢體麻痺。假如乙個人被直接從快速眼動睡眠期中被叫醒 比如說被鬧鐘叫醒 那他極有可能向你報告自己正在做乙個栩栩如生的...

怎麼勸人學習,怎樣勸乙個人好好學習?

除非自己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不然其它人再怎麼說都是對牛彈琴,這裡的牛在他眼裡指的是你,言教不如身教,我想有可能是他所處的環境讓他沒有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你可以嘗試誘導他一下,比如說他擅長什麼,你要在他擅長的領域比他強,如果他問你這方面的技巧,你可以約定他在成績上面有所突破再告訴他,當然這是很費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