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O和N2的區別是什麼,co2和n2o氣體有什麼區別?

2022-06-05 04:45:02 字數 1459 閱讀 3187

1樓:匿名使用者

n2o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又稱笑氣,無色有甜味氣體,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2o,在一定條件下能支援燃燒(同氧氣,因為笑氣在高溫下能分解成氮氣和氧氣),但在室溫下穩定,有輕微麻醉作用,並能致人發笑。其麻醉作用於2023年由英國化學家漢弗萊·戴維發現。有關理論認為n2o與co2分子具有相似的結構(包括電子式),則其空間構型是直線型,n2o為極性分子。

2023年8月份,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這種無色有甜味的氣體已經成為人類排放的首要消耗臭氧層物質。現在主要用於表演。

n2氮氣,常況下是一種無色無味無嗅的氣體,且通常無毒。氮氣佔大氣總量的78.12%(體積分數),是空氣的主要成份。

常溫下為氣體,在標準大氣壓下,冷卻至-195.8℃時,變成沒有顏色的液體,冷卻至-209.86℃時,液態氮變成雪狀的固體。

氮氣的化學性質很穩定,常溫下很難跟其他物質發生反應,但在高溫、高能量條件下可與某些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用來製取對人類有用的新物質。

2樓:脫騫

簡單的說:

n2o是早期麻醉劑,對人體有***已經停止使用。

雖然說一般稱加速器為液氮加速器,但成分不是n2,而是n2o。原因是純的n2成本很高,且只包含物理變化對車的推動作用有限,而2個n2o受熱之後會分解成兩個氮分子,以及乙個氧分子,其中的氧分子就可以增加混合氣中氧分子的濃度,令混合器的**壓力更為強大。

不過我是沒見過實際生活中有人用過這個加速,因為n2o本身就很危險,而且還要**來加速..

3樓:

n2o一氧化二氮,俗稱笑氣

n2氮氣

co2和n2o氣體有什麼區別?

4樓:123劍

二氧化碳,化學式:co2,是空氣中常見的溫室氣體,是一種氣態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不可燃的氣體,密度比空氣大,略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又稱笑氣,無色有甜味氣體,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2o,在一定條件下能支援燃燒(同氧氣,因為笑氣在高溫下能分解成氮氣和氧氣),但在室溫下穩定,有輕微麻醉作用,並能致人發笑。其麻醉作用於2023年由英國化學家漢弗萊·戴維發現。有關理論認為n2o與co2分子具有相似的結構(包括電子式),則其空間構型是直線型,n2o為極性分子。

現在主要用於表演,也可以用來做賽車加速器中的助燃劑。

在n2h4、n2o、和n2三種物質中,n-n鍵的鍵長順序是?

5樓:化學氧吧

n2h4中氮氮之間為單鍵,每個氮原子再連兩個氫原子,達到氮三個鍵,滿足8電子穩定結構。n2o與co2為等電子體,結構相似,所以氧在中間,氮氧之間為雙鍵。n2中為氮氮三鍵。

這樣都達到8電子穩定結構,n2o中有配位鍵。單鍵、雙鍵、三鍵的鍵長依次減小。

笑氣有哪些特性?N2O有什麼性質?

世界上有一種能使人發笑的氣體 笑氣,它的學名叫 一氧化二氮 笑氣在空氣中很少很少,大約只佔空氣體積的二百萬分之一,所以人們每天呼吸空氣,也不會笑個不停。開始,人們以為笑氣能使人致病。到1978年,英國化學家漢弗萊 戴維做了乙個使他一舉成名的試驗 一邊吸入笑氣,一邊記錄他自己所產生的生理效應。他發現,...

有一含NaClNa2CO310H2O和NaH

1 加熱時,碳酸氫鈉分解生成碳酸鈉 水和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為 2nahco3 na2 co3 h2 o co2 十水碳酸鈉分解生成碳酸鈉和水,反應方程式為 na2 co3 10h2 o na2 co3 10h2 o 故答案為 2nahco3 na2 co3 h2 o co2 na2 co3 10h...

想問一下化學式中2N和N2的區別

co2是二氧化bai碳分子啊,這裡面c是正4價,而duco一氧化碳裡面zhi,c是正2價,是兩個不能的分子dao.第一次聽說 內co2裡面有兩個c原子容,應該是1mol co2裡面只有1mol c元素 n2和2n中的n是表示不同的兩個n,n2中因為只有一種元素,而co2中,有兩種元素,只能代表的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