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養約克夏,諸多問題請教,如何養好約克夏犬

2022-06-04 16:35:02 字數 3439 閱讀 1828

1樓:波奇網

約克夏(詳情介紹)

約克夏憑藉著嬌小以及漂亮的體型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與歡迎,尤其在國外約克夏更是受到了眾多人的追捧。它們聰明活潑,對於主人也是相當的順從,但是性格中帶著一股倔強,比較衝動,所以對於它們的訓練並不是十分的容易。那麼約克夏怎麼養,怎樣才能將其飼養好。

首先要了解約克夏犬的飲食習慣以及運動量。約克夏犬是一種食肉的狗狗,每天需要進食一定量的肉,主人需要根據自己狗狗的體型以及年齡來選擇食肉量,既保證狗狗的營養又保證狗狗的體重。另外,狗狗主人還要保證其的運動量。

保證狗狗的清潔衛生。主人們一定要定期為狗狗清潔衛生,比如清潔牙齒以及眼睛周圍、耳朵周圍等。保證每天梳洗被毛,在梳洗之前最好撒爽身粉等,這樣能有效的驅除狗狗身上的灰塵以及灰垢,還能使毛髮有光澤,促進**血管的血液迴圈。

想要養好約克夏對於它們的飲食護理都要做好,由於它們所需的運動量並不是特別大,所以一般在家裡就可以,不過還是要適當地帶它們出去運動一下,這樣它們能夠生長的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約克夏犬

的飼養要點

在約克夏犬的飼養管理中,首先應保證給予充足的營養性食物。約克夏犬是以肉食為主的,每天需供肉200—250克,加適量含糖少的素食。餵飼的次數,1歲以上的,每日喂1次,幼犬每日酌情喂2-4次。

約克夏犬的運動量不宜過大,平時在家裡地板上來回走走就可以了。若主人外出要帶它出去,可找只小提籃,墊上泡沫塑料或布塊,讓其坐在其中。經常騎自行車外出者,也可將它放自行車前面的鐵絲簍內。

不過這要從小訓練,讓它養成習慣。

對約克夏犬的清潔衛生工作很重要,應定期為它清刷牙齒、眼睛周圍和耳朵外及淺表耳道。而且要每天都為它清梳和乾洗被毛。乾洗前可撤爽身粉類助潔劑。

這不僅能除去毛上的灰塵和汙垢,使被毛清爽松潤、有光澤,還能促使**血管內的血液迴圈暢通,細胞的新陳代謝旺盛,讓被毛生長得更色澤美觀亮麗。

約克夏犬額上的長毛向下垂披,容易把眼睛遮住,主人可把額上的毛分開,在兩旁各打乙個小結,以免擋住它的視線。對後腳趾下過長的毛,可以剪去一些,免得結在一起,妨礙行走,但前趾上的毛不可修剪。嘴周邊的毛也不能修剪,如果剪去就難以再長出來,從而有礙美觀。

身體其他部分的長毛,若嫌長得過分,可請專業人員來修剪,不可自己動手亂剪。

對幼小的約克夏犬,不要給它吃零食,更不能給它咬硬的食物,以保護其牙齒。由於這種犬愛吠叫,所以在幼犬時,就要訓練它養成不亂吠的習慣。還要注意一點,這種犬活潑好動,常會突然衝出門外,撲到來人的懷裡,弄得不好會造成抓傷來人的事端。

最後,除在日常飼養中要關注它的清潔衛生和飲食的衛生以外,還應留意它的行動是否保持活躍,精神狀態有失常,食慾有無突然減退,大便於稀程度有無異常,鼻墊的乾濕程度有無明顯改變等,一旦發現其有病,就應及早就醫。

我想養乙隻約克夏,請問約克夏掉毛嗎?應該怎樣挑選?

3樓:amy是我妮兒

約克夏是掉毛的,但是不像別的狗狗那麼厲害,一般梳毛的時候會看見梳子上掉下的毛,基本上沒有什麼不掉毛的狗狗啊。挑選的話毛量多,小臉圓的比較好,還是一分價錢乙份貨的說

4樓:

約克夏品相上分銅頭黑背(頭部金黃色毛,背是黑色毛)和銅頭銀背兩種。

品種上比較多,大體上分英版(英國)和韓版兩種(南韓),英版的體型較大,毛長(毛長到可以拖到地上),多為銅頭銀背的;韓版的體型小,毛短,多為銅頭黑背的。英版的約克夏脾氣不算很溫和,韓版的完全沒有脾氣。

現在韓版的約克夏家養的比較多。

你最好找北京上海成都的**去看看,這三個地方是我國狗市場比較大的,也是比較正規的,成都還擁有全國最多數量的頂級訓犬師和寵物美容師。

5樓:匿名使用者

約克夏應該不是說掉毛,應該是斷的毛,和其他狗狗按季節換的毛性質是不一樣的…挑選呢,最好是要先了解一下小狗的父母,如果是純種的,小狗自然也就比較好~因為約克夏的品種是否優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於毛,而約克夏小時候的毛都是黑色的,而且不長,等長大了毛長了才會變顏色……至於長相,都說臉圓的好,我覺得還是要因人而異,而且約克夏的毛一長起來,小臉的形狀也就不太明顯了……我覺得了解下狗狗的父母還是比較重要的……姐姐家的兩個小約克夏不知道最近造狗有沒有成功,哈哈,約克夏還是很可愛的狗狗的……

6樓:多格測評

約克夏要怎麼挑選才對,有什麼技巧可尋嗎?

最近想養只約克夏,需要一些什麼準備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約克夏是乙隻很吸引人的玩具型犬種。迷人又聰明,個子雖小,卻是勇敢、忠誠又富感情的犬只。生氣勃勃,衝動,勇敢,但是固執已見。

友善,倔強,好動,動作敏捷且輕快,對主人熱情、忠心,對於陌生人則退避三舍。它很容易和家裡的成員相處,包括貓和其他犬只。不過很會黏人,所以在介紹其他新來的動物時,需避免它吃醋。

雖然只是小小的個子,一旦打起架來,可是毫不畏懼退縮的。由於個子太小,與小孩相處時,需避免小孩摔傷了它。喜歡從高處跳下來,你必須提防點。

隨時注意你的腳跟,尤其是關門和開門的時候,得確定它是否已經跟了進來。喜歡和小孩玩耍,更喜歡睡在主人的大腿上。有捕鼠習慣,被毛不易梳理,適於公寓生活,是很好的玩賞犬。

不必戶外牽遛,短距離運動即可;定期清潔牙齒、眼睛和外耳道;刷毛和乾洗是每日必須的,保持毛髮貼地即可。頭部毛要紮起;避免吃硬食或啃咬堅硬物品,因為易掉牙。

8樓:豆漿kiss油條

我親戚家全都有約克夏 他們馬上要送我乙隻 他們的養狗經驗很多 我把聽他們說的告訴你吧

梳子要準備鋼梳 普通的梳子容易斷 幼年約克夏 3個月的時候 趴著的耳朵會直起來 所以 那個時候把它耳朵上的毛剪得稍微短一點,而且每天不要給他吃太多 一根火腿腸都要吃好多天呢~

籠子其實不需要 約克夏很乖的 約克夏成年後體重大約是3——4斤

大型約克夏 為什麼很少人養約克夏

9樓:凱文寵物醫生

回答泰迪吧

提問約克夏比泰迪好看呀

回答約克夏長毛的很難打理

泰迪一般還好

提問背毛推掉就可以了

回答約克夏體型很小不好養

提問約克夏和泰迪哪個聰明?家裡有比熊更適合洋乙隻啥?

回答智商差不多

建議養泰迪

提問約克夏吐舌頭好嗎?

回答熱的話才會吐舌頭

更多9條

約克夏多少錢乙隻 好養嗎

10樓:登峰棗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約克夏多少錢乙隻,在這裡不能給出乙個具體的數字表示,只能告訴大家多了解多打聽,看看各地約克夏的**,這樣就能的出該狗狗的**範圍,以便幫助您進行選購。最後,建議大家也不要盲目的只看血統證,因為市場上有很多假的血統證,危害大家的利益。

您好,您這邊還有什麼想要諮詢的都可以描述出來哦~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有喜歡養約克夏的嗎

關於成年約克夏的一些問題,飼養約克夏要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狗狗在醒來時 吃飽後,就是大小便的時間,這時候你要在想讓它大小便的地方放張報紙,報紙上要是沾些狗狗的尿液就更好了,它會嗅到它的尿液氣味就在周圍解決了,記住,它做正確後你要用獎勵的語氣和它說說話,拍拍它,以示獎勵。重複幾次就ok了。把它關到廁所3 5天就可以自己去了。飼養約克夏要注意哪些...

哈士奇 薩摩 約克夏會發生什麼?

家裡沒人的話養薩摩耶絕對叫你昏過去。我家的就是。能撕的都撕了,牆紙啊,報紙啊等等。一箱王老吉咬壞掉,流的地板上都是的。高跟鞋的跟都沒了,毛絨玩具都撕爛掉。反正絕對可以把家裡弄的跟個徹徹底地的狗窩。如果關籠子的話,哇啦哇啦叫到叫不動為止,等著鄰居發野投訴了。星球打戰鬥要開始了。約克夏很乖的 自己在家 ...

怎樣教約克夏犬學會」握手「和 作揖

慢慢訓練,看好你哦,我就把我的拉布拉多教的乖得很了 如何讓狗狗學會作揖?幾個月開始教。樓主可以到這裡看一下對狗狗的全面系統訓練包括匍匐,拒食 拒絕除了主人以外人的食物,保證狗狗安全 這裡都有,我家寶貝也是這樣訓練 com 是寵物中國論壇 這個是小狗作揖的訓練方式 http html 祝您的愛犬早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