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電腦以舊換新時沒有重灌系統啊,東西被人看見了怎麼辦

2022-06-03 17:50:03 字數 768 閱讀 1463

1樓:

是你當初太大意了,既然電腦要轉手,就應該把硬碟整個格式化,重新分割槽再用擦除軟體擦幾次。這其實只是對不是高手的人來說有點難度。目前除了物理銷毀以外,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完全銷毀硬碟資料。

不同的方法僅僅是影響資料恢復的難度而已。

其實資料擦除軟體來說,原理大同小異,就是反覆的往硬碟裡填充資料「覆蓋」掉以前的資料,讓資料無法恢復,不過根據我看到的資料,不管你擦除多少次,硬碟上都有資料潛影存在,就好像不管你往牆上刷幾次油漆,最下面一層始終能夠有辦法辨識出來一樣的。即使你砸壞硬碟,只要沒有完全銷毀碟片,上面的資料也是可以通過特殊方法恢復出來的,同樣只是成本和時間的問題。

當然了,對於多次擦除的硬碟,資料恢復的難度和成本已經很高,所以對於要求不高的時候使用資料擦除軟體已經足夠了,只有在涉及國家及商業重大機密的資料處理上才會用到銷毀硬碟這種最保險的方法。另外資料擦除軟體由於會反覆讀寫硬碟,時間會持續很長,和低格一樣,本身對硬碟的壽命就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根據要求不同要靈活指定擦除方案。一般擦除三次以上就夠了。

2樓:

安個檔案粉碎軟體,常把不用的檔案粉碎掉,就不可能恢復了。如果你已直接刪除的,又不想讓人家恢復可以重新分割槽,重新安裝系統,刪除的檔案用常見的恢復軟體不能恢復。 檔案重要的話可以使用軟體整個磁碟全部清0,這樣做後再專家的人也不可能恢復了。

3樓:廖琲

事情已經發生了,就要想辦法把它解決。你可以找個藉口把那個人支開,然後用瑞星卡卡助手或360安全衛士把那些**和**檔案粉碎,這樣就沒問題了。

電腦慢是否重灌系統,電腦重灌系統時很慢是什麼原因

電腦重灌系統對電腦沒有什麼影響。啟動要90秒是夠慢了。解決方法 1 解除安裝無用的程式軟體。2 用完美解除安裝清理惡意軟體 外掛程式 垃圾 登錄檔。3 關閉後台 不需用的 執行程式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回車 將 啟動 項不需啟動專案前面勾去掉 確定 重啟電腦。4 把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

電腦不能重灌系統,我的電腦不能重灌系統了?

可以肯定是電腦的硬體有問題,主要可能有 1 電腦長時間沒清理,內部灰塵影響電腦工作,自已拆機清理下 2 電源不功率不足或電源有問題,換電源大點的電源測試 3 記憶體條有問題,你拆下來用像皮擦輕拭下記憶體條金手指然後再裝回去試試 4 cpu散熱不良或cpu風扇不穩定,開機箱執行,監控下cpu的溫度 散...

電腦重灌系統時總宕機

重新買台電腦吧 我的回答應該是最好的了 系統盤的壞的可能性最大,分割槽有問題,從新分割槽在裝下試試 硬碟有壞道,用專業的硬碟測試工具檢測下 ghost覆蓋有時候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你可以先格式化,清理原檔案,這樣病毒也可以同時清理了,再做系統試試 ghost版安裝盤的問題,因為ghost版的系統經常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