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需要血液淨化,什麼人適合去做血液淨化

2022-06-03 15:55:03 字數 5171 閱讀 4017

1樓:張明燈

從腎科的角度上來說,急性腎衰或者慢性腎衰的患者就需要做血液淨化,也就是腎臟的功能不能夠完全保證機體代謝需要的時候,體內有一定的毒素的累積時就需要做血液淨化。這個毒素首先是水,水雖然是好的東西,如果腎臟排不出水來的時候,水就不是好東西了,可以引起心衰、可以引起呼衰,如果水不能完全代謝的時候,水過多的時候、引起心衰的時候是需要血液淨化的。比如電解質紊亂、高鉀的時候會要心跳驟停的,還有尿毒症的毒素,累積的特別高的時候,比如肌酐到了700μmol/l也是需要血液淨化的。

最主要的是腎功能異常,不管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到了一定階段機體可能會出危險的時候,就需要進行血液淨化,把體內的危險的物質清除掉,保證內環境的穩定,保證繼續生存下去。像急性腎衰竭時候的血液淨化是幫助度過最危險的時候,當腎功能恢復的時候還是可以脫離血液透析的。有好多急性腎衰去除誘因之後,腎功能是可以恢復的,這時就可以脫離血液淨化。

一旦診斷慢性腎衰,開始血液淨化的時候就認為腎臟已經沒有再恢復功能的可能,就要靠血液透析來維持生存,不是過渡是維持生存,這時就要建立血管通路,所以血液淨化在急性腎衰竭和慢性腎衰竭的作用都是維持生命,但是長短是不同的。

什麼人適合去做血液淨化 10

2樓:多睦健康

血液淨化適用人群:

1、腦血栓、心絞痛、心律不齊、心動過緩;

2、糖尿病壞疽(缺血缺氧性疾病);

3、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關節炎、牛皮癬(免疫系統疾病);

4、炎症易感體質,難以癒合的傷口,燙傷(慢性細菌性炎症);

5、動脈硬化(細胞老化性疾病);

6、肥胖(代謝性疾病);

7、痛經和宮寒(缺乏陽氣的疾病)

具體請諮詢我們官方客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睦健康:血液淨化適合很多疾病的人去**,比如:中風、腦梗、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等,血液淨化的主要目的就是精華血液環境,從而改善疾病。

健康人做血液淨化好處多嗎?

4樓:domo多睦健康

血液淨化能夠降低血脂、膽固醇,以及緩解高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預防動脈硬化,預防癌症發生,控制和降低慢性疾病發作的風險,改善各個器官和細胞的功能。因此較為健康的人也是可以做的,主要起乙個預防的效果。

5樓:ccc菜辣椒

健康人做血液淨化沒有什麼意義,血液淨化確實可以清除血脂,有這種特殊的血脂分離的裝置可以把血脂清出去,但是高脂血症歸根到底是體內產生和代謝的問題,清兩天清出去了,過兩天又長起來了,你不解決代謝的問題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所以健康人真的沒有必要做血液淨化。而且血液淨化得建立血管通路,插了根管血管就會有損傷,可能會長血栓、血管狹窄、血管內膜損傷,這些都是看不到的問題。所以保持健康的狀態,可以通過運動、飲食調理。

醫療有創性的這種**模式,首先沒有保健作用,其次是有損傷的,健康人是得不償失的。

6樓:

健康人做血液淨化,我想入初步單太大

7樓:尚本健康

血液淨化的功效用於改善亞健康症狀,如神經衰弱、失眠等; 能夠恢復精力體力,提高睡眠質量; 提高腸道代謝功能,改善便秘; 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染疾病的機率; 幫助血脂代謝,提公升肝臟代謝解毒能力,改善**暗黃、毛孔粗大及色斑,消除過敏**症狀,恢復**的彈性和光澤,抵抗衰老; 定期進行血液淨化,能使身體器官機能提公升 ,啟用細胞,改善內分泌環境。對於前期的預防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健康人做血液淨化有什麼好處

8樓:手機使用者

健康人不需要做自血液淨化。

9樓:手機使用者

排出毒素 降低血液粘稠度 增加含氧量

10樓:白沙

我們sws型持續血液淨化系統就舉乙個實際例子,新橋醫院以前這套裝置是進口的,做一次需要24小時,要3萬元,大家知道患者生命垂危的時候需要多個環節搶救,如果有炎症反映了,這時候我們就要用血液淨化來清除血液中的炎症分子。 第二是發生多器官衰竭的時候,腎衰竭的時候不能排尿,這時候導致心功能衰竭,反過來加快腎衰竭,這樣就惡性迴圈下去,有80%的患者就要死亡,有了血液淨化系統以後可以緩慢清除體內的多餘水分,以及新陳代謝的有毒有害的細胞因子,這樣就可以搶救生命,我們機器消耗材料只有進口的1/5—1/8,我們的耗材只要300多元,這種情況下,患者不是做一天就可以,是要持續做下去,去年新橋醫院的患者是從區縣轉上來的,由於多器官衰竭,我們進行了60天的血液淨化,當時派了工程師協助,市裡面要求必須把這個患者救活,因為我們國家對產婦死亡率有限制,我們當時材料總共有2萬元的消耗材料。 此外我們機器在中毒、重症胰腺、肝炎上都用我們的機器,全國有160多家醫院使用我們的機器,這個對民生問題應該說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國80%的民眾是農村的患者,用進口裝置成本太昂貴了,患者接受不了,所以我們機器對患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sws型持續血液淨化系統是可以進行保健的。血液淨化除了醫療常規的尿毒症等各種重症以外,還有在清除血脂方面也有作用。在國外,一般人可以在三個月內可以做血液淨化。

第二對我們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今天,血壓高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健康,所以在海外也用於保健功能,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會逐步推廣

11樓:domo多睦健康

血液淨化能夠降低血脂、膽固醇,以及緩解高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預防動脈硬化,預防癌症發生,控制和降低慢性疾病發作的風險,改善各個器官和細胞的功能。因此較為健康的人也是可以做的,主要起乙個預防的效果。

像多睦健康這樣的機構有著豐富的血液淨化經驗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人都會去日本血液淨化?

12樓:多睦健康

您好:血液淨化全名「血液雙重過濾血漿交換(dfpp)」**。其原理是通過「血漿分離技術」將體內的血液分離為血球與血漿,再通過特殊的過濾膜分離,過濾掉血液中過多的血脂,除去其中某些致病物質的因子(低密度蛋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炎症物質、病毒等)。

再將過濾後的血液回輸入人體,以改善健康狀態的**,實現預防疾病與抗衰老功效。

隨著年齡的增加,人的血液裡會存有大量自由基、化學殘留物、脂肪顆粒等廢物,這些雜質、內源性垃圾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統稱為「血液毒素」。「血液毒素」如果一直堆積在血液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的話,血液供給的組織和器官就會出現衰老和病變,易引發心腦血管病變,以及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痛風、動脈硬化等疾病

血液淨化對肝炎或心臟疾病(動脈硬化閉塞症、家族性高血脂症)、膠原病和特殊**病等重症患者,有顯著的**效果。進行血液淨化可以將「血液毒素」及時排出體外,幫助人們呵護血液健康,預防身體疾病。

在日本和歐美,血液淨化**已經在醫保適用範圍內有著30年以上的歷史,伊莉莎白女皇的不老法寶除了平衡的飲食習慣和絕對充足的睡眠以外,還有乙個秘密**就是——血液淨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心眼子,現代的漢奸,讓他們去吃屎吧!

14樓:

就是想讓自己更年輕,更健康,更長壽。

淨化血液有什麼好處?一般多少錢一次?多久做一次好

15樓:崇光熙

最近常有人問我某品牌的血液淨化怎麼樣,有沒有商家說的那麼有效果?我不能一一作答,只好寫篇文章來發表我的觀點,希望朋友們明白。

這些所謂「血液淨化」一般宣揚可以**各種疾病,主要有這些方面,我一一解釋。

在這裡重點說一下,此處說得不是醫院裡的血液淨化(透析),針對的是病人。而本文說的所謂「血液淨化」是針對健康人的**。

1、降低高血脂、高膽固醇、預防高血壓

看上去靠譜,其實是忽悠。

1)血脂的高低是與脂代謝紊亂有關,即使暫時把血液中的血脂清理掉,過幾天血脂還是照樣恢復原樣,就像我們洗臉,每天需要洗才能保持乾淨,難道你需要每天都淨化血液?而且血脂是人體的營養物質之一,許多維生素依靠脂肪來吸收、轉運和利用,細胞的合成也需要脂肪,所以說如果血液裡的脂肪一點都沒有了,那人也就活不長了。血脂高只是超過了正常值,並不是沒有血脂才好。

2)再說膽固醇,高膽固醇是危害?這是哪年的老黃曆了,難道就不能找個臨床的醫生問一問,現在膽固醇是危害嗎?早在幾年前,fda和who就把高膽固醇剔除危害性了,也就是說膽固醇是一種營養物質,不是有害物了。

經常看到這些所謂是健康產業從業者們無下限的低水平,甚至連高中學生都不如,讓他們負責你的健康,你放心嗎?

3)預防高血壓?好像血壓高的原理與血液關係不大哎?血壓是與血容量到時有點關係,但關鍵是你要放血才能降低血壓啊,把血放沒了就不怕高血壓了。

為什麼?因為人已經over了。

2、清除血液中的慢性炎症因子,控制慢性疾病急性病發作的風險。

號外!號外!中國人將有可能獲得新的諾貝爾醫學獎,因為中國人發現了慢性炎症因子。

但這是真的嗎?一幫對醫學和生物學一知半解的半文盲,開動腦洞想出的名詞就然讓這麼多人相信,這讓我很懷疑中國人的整體智商。

看到這個我都在想,中國人到底有多麼容易騙,難道真的是「人傻、錢多」。

3、清除體內環境毒素和重金屬,預防癌症的發生。

1)清除體內毒素,人體會產生一些有害代謝物,這些物質通過肝臟、腎臟代謝排出,對人體不會有影響。如果肝臟和腎臟出問題,或是你喝點敵敵畏、大劑量吃點安眠藥什麼的,人體卻是會有毒素,但那時候就需要做透析了。所以說,你只要身體健康,你體內就有排毒的器官就會把這些毒素排出去,就不會有毒素蓄積。

想想看,保持健康多省錢,自己的器官就可以把這些花錢事情給解決了

綜合的說,所謂的「血液淨化」,真的只是淨化你的錢哎!因為毒素是你自己排的,那你花錢讓人「淨化血液」,只是在淨化自己的錢,然後這些錢又到了別人口袋裡?

2)清除重金屬,又乙個諾貝爾獎呼之欲出。現代重金屬的危害之一就是在於蓄積性,如果找到乙個有效的方法清除掉重金屬,那妥妥的諾貝爾獎。但為何至今沒有乙個醫院用這個方法去搶救病人。

你明白這是個什麼東西看吧。

重金屬之所以難以清除,就是它們難以被解毒器官降解,如果不進行絡合降解,是難以排除的,單純的靠所謂「淨化血液」做不到,真正的在醫院做的透析(血液淨化)也做不到。因為你淨化的是血液,但重金屬是蓄積在組織裡的,你夠不著?

4、清除血液中的過敏源,預防過敏發生。

免疫細胞會說:「不用麻煩你,我們早就清除了,就是因為清除這些東西才引起了免疫反應(俗稱過敏反應),你所謂的血液淨化來了我們照樣清除你,引發更猛烈的過敏反應,要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5、清除肝臟內毒素,提公升肝臟的解毒功能。

肝臟會說:「滾犢子,老子辛辛苦苦幹了這麼久,沒留下一點毒素,你到時來搶功了。我不需要你提公升,到是怕你這所謂的血液淨化帶來新的毒素加大我工作量。

更怕你帶點愛滋、梅毒、B肝、C肝病毒來到,那就完蛋了!」

什麼人適合寸頭,寸頭適合什麼人

五官立體,比例好,臉型偏瘦,氣質偏硬朗的人。半寸是很考驗人美醜的一種髮型,要是長得帥,理了寸頭就更帥,如果長相一般,理了寸頭就會顯得比長髮要醜,偏胖的理了寸頭會顯得更胖。寸頭適合什麼人 五官立體,比例好,臉型偏瘦,氣質偏硬朗的人。半寸是很考驗人美醜的一種髮型,要是長得帥,理了寸頭就更帥,如果長相一般...

什麼人適合佩戴硃砂,什麼人適合戴硃砂手鍊

1 我們常說的是硃砂,又稱辰砂 丹砂 赤丹 汞沙,是硫化汞 化學名稱 hgs 的天然礦石,大紅色,有金剛光澤至金屬光澤,屬三方晶系。硃砂主要成份為硫化汞,但常夾雜雄黃 磷灰石 瀝青質等。2 如果是硃砂粉末,存放在密封的玻璃或其他容器裡,沒有變成液態或者氣態汞,那麼就對人體基本沒有危害。事實上,硃砂僅...

蛋白粉適合什麼人吃,什麼人適合吃蛋白粉

01 蛋白粉適合體質差,免疫力低下抵抗力差或營養不良的人,可以用來補充營養。還適合中老年人,特別是身體不好多病多痛的老年人 者和素食主義者都可以多通過蛋白粉補充蛋白質 術前術後的病人,病人手術後蛋白質消化吸收功能會有所下降,所以補充蛋白質能夠幫助術後身體恢復和防止併發症的發生。蛋白粉雖然是一種補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