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級進度計畫,什麼是四級進度計畫?1 2 3 4級進度計畫是怎麼定義的?如何劃分?

2022-06-03 12:25:02 字數 3770 閱讀 1745

1樓:111111前的

一級計畫——總控制進度計畫。

一般來講,工程領域的進度計畫大概分為五級,每個專案可以根據專案具體特點與要求選擇不同級別/深度的計畫等級,以滿足專案進度控制的要求。

一級進度計畫主要為專案提供用於巨集觀管理的彙總橫道圖,如設計、採購、施工、試車等總的進度。一級進度計畫的主要內容包括:

1、重要里程碑;

2、主要專案作業;

3、提供專案當前進度橫道圖,顯示進度狀態、並且基線計畫進行比較。

2樓:魏興

由於專案進度控制的需要和不同用途,業主方和專案各參與方可以編制多個不同的建設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系統,如:(1)由多個關聯的不同深度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2)由多個關聯的不同計畫功能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3)由多個相互關聯的不同專案參與方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4)由多個相互關聯的不同計畫週期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

由多個關聯的不同深度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包括:(1)總進度計畫(2)專案子系統進度計畫(3)專案子系統中的單項工程進度計畫等

由多個關聯的不同計畫功能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包括:(1)控制性進度計畫(2)指導性進度計畫(3)實施性進度計畫等

由多個相互關聯的不同專案參與方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包括:(1)業主方編制的整個專案實施的進度計畫(2)設計進度計畫(3)施工和裝置安裝進度計畫(4)採購和供貨進度計畫

由多個相互關聯的不同計畫週期的進度計畫組成的計畫系統

包括(1)5年建設進度計畫(2)年度、季度、月度和旬計畫等

我想一級進度計畫應該是從不同計畫深度來劃分的的吧,應該就是總進度計畫吧,不知道對不對。

什麼是四級進度計畫?1、2、3、4級進度計畫是怎麼定義的?如何劃分?

3樓:斑馬進度計畫軟體

廣聯達斑馬進度計畫軟體 可以做多級計畫管理 超好用

4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將要被新提的問題從問題列表中擠出,問題無人回答過期後會被扣分並且懸賞分也將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您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或者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多認識一些知識豐富的網友,和曾經為你解答過問題的網友經常保持聯絡,遇到問題時可以直接向這些好友詢問,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 三,該自己做的事還是必須由自己來做的,有的事還是須由自己的聰明才智來解決的,別人不可能代勞!只有自己做了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別人只能給你提供指導和建議,最終靠自己。

您可以不採納我的答案,但請你一定採納我的建議哦! 雖然我的答案很可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但一定可以使你更好地使用問問哦~~~!

一級建造師進度計畫網路圖怎麼複習

5樓:刺身金魚

個人建議,第一步建立乙個模型,因為這類題無論怎麼變都是乙個模型內的內容,搞定了模型,不用做多少題。

第二,把解題步驟固定下來,別有漏項,基本上就錯不了了

什麼是一級網路計畫圖啊!!

6樓:小丁創業

一級網路計畫圖是由箭頭和節點組成,用於表示工作流的有向和有序網格圖。

網路計畫圖的優點是可以清楚地表示工作的內部邏輯關係。網路計畫圖主要分為雙**網路計畫圖和單**網路計畫圖。

其中,雙碼網路圖包含許多因素,可以準確反映關鍵線,是使用最廣泛的網路規劃圖。

網路圖中的在製品是乙個子專案或子任務,根據所需的粗細將其劃分為計畫的任務,並消耗時間或資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路圖和工作 網路圖是由箭線和節點組成,用來表示工作流程的有向、有序網狀圖形。乙個網路圖表示一項計畫任務。網路圖中的工作是計畫任務按需要粗細程度劃分而成的、消耗時間或同時也消耗資源的乙個子專案或子任務。

工作可以是單位工程;也可以是分部工程、分項工程;乙個施工過程也可以作為一項工作。在一般情況下,完成一項工作既需要消耗時間,也需要消耗勞動力、原材料、施工機具等資源。但也有一些工作只消耗時間而不消耗資源,如混凝土澆築後的養護過程和牆面抹灰後的乾燥過程等。

網路圖有雙代號網路圖和單代號網路圖兩種。雙代號網路圖又稱箭線式網路圖,它是以箭線及其兩端節點的編號表示工作;同時,節點表示工作的開始或結束以及工作之間的連線狀態。單代號網路圖又稱節點式網路圖,它是以節點及其編號表示工作,箭線表示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

網路圖中工作的表示方法如圖3-1和圖3-2所示。

網路圖中的節點都必須有編號,其編號嚴禁重複,並應使每一條箭線上箭尾節點編號小於箭頭節點編號。在雙代號網路圖中,一項工作必須有惟一的一條箭線和相應的一對不重複出現的箭尾、箭頭節點編號。因此,一項工作的名稱可以用其箭尾和箭頭節點編號來表示。

而在單代號網路圖中,一項工作必須有惟一的乙個節點及相應的乙個代號,該工作的名稱可以用其節點編號來表示。  在雙代號網路圖中,有時存在虛箭線,虛箭線不代表實際工作,我們稱之為虛工作。虛工作既不消耗時間,也不消耗資源。

虛工作主要用來表示相鄰兩項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但有時為了避免兩項同時開始、同時進行的工作具有相同的開始節點和完成節點,也需要用虛工作加以區分。  在單代號網路圖中,虛擬工作只能出現在網路圖的起點節點或終點節點處

二、工藝關係和組織關係   工藝關係和組織關係是工作之間先後順序關係——邏輯關係的組成部分。  (一)工藝關係生產性工作之間由工藝過程決定的、非生產性工作之間由工作程式決定的先後順序關係稱為工藝關係。如圖3-3所示晌野,支模1一扎筋1一混凝土1為工藝關係

(二)組織關係工作之間由於組織安排需要或資源(勞動力、原材料、施工機具等)調配需要而規定的先後順序關係稱為組織關係。如圖3-3所示,支模1-支模2;紮筋1-紮筋2等為組織關係。

三、緊前工作、緊後工作和平行工作  (一)緊前工作在網路圖中,相對於某工作而言,緊排在該工作之前的工作稱為該工作的緊前工作。在雙代號網路圖中,工作與其緊前工作之間可能有虛工作存在。  (二)緊後工作在網路圖中,相對於某工作而言,緊排在該工作之後的工作稱為該工作的緊後工作。

在雙代號網路圖中,工作與其緊後工作之間也可能有虛工作存在。  (三)平行工作在網路圖中,相對於某工作而言,可以與該工作同時進行的工作即為該工作的平行工作。  緊前工作、緊後工作及平行工作是工作之間邏輯關係的具體表現,只要能根據工作之間的工藝關係和組織關係明確其緊前或緊後關係,即可據此繪出網路圖。

它是正確繪製網路圖的前提條件。

四、先行工作和後續工作  (一)先行工作相對於某工作而言,從網路圖的第乙個節點(起點節點)開始,順箭頭方向經過一系列箭線與節點到達該工作為止的各條通路上的所有工作,都稱為該工作的先行工作。  (二)後續工作相對於某工作而言,從該工作之後開始,順箭頭方向經過一系列箭線與節點到網路圖最後乙個節點(終點節點)的各條通路上的所有工作,都稱為該工作的後續工作。

五、線路、關鍵線路和關鍵工作  (一)線路網路圖中從起點節點開始,沿箭頭方向順序通過一系列箭線與節點,最後到達終點節點的通路稱為線路。線路既可依次用該線路上的節點編號來表示,也可依次用該線路上的工作名稱來表示。  (二)關鍵線路和關鍵工作在關鍵線路法(cpm)中,線路上所有工配鉛作的持續時間總和稱為該線路的總持續時間。

總持續時間最長的線路稱為關鍵線路,關宴賣喊鍵線路的長度就是網路計畫的總工期。  在網路計畫中,關鍵線路可能不止一條。而且在網路計畫執行過程中,關鍵線路還會發生轉移。

  關鍵線路上的工作稱為關鍵工作。在網路計畫的實施過程中,關鍵工作的實際進度提前或拖後,均會對總工期產生影響。因此,關鍵工作的實際進度是建設工程進度控制工作中的重點。

  (2)雙代號網路圖是以箭線及其兩端節點的編號表示工作的網路圖,如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單位根據業主單位下達的工程節點計畫編制指導施工單位制定詳細施工節點的計畫。

什麼是一級國槐,什麼是一級國槐

一級國槐是指 沒有病蟲害,長勢茂盛,分支點正常,茂圓,符合大工程所有用苗要求,二級國槐要比一級國槐質量低,可能是分支點低或高,或苗木乾有彎。一級國槐的詳細規格及要求為 胸徑 不低於10cm 高度 4.5 5m 冠幅 3.5 4m以上 土球直徑 70 80cm 分枝高度 2.8 3.0m 一級國槐樹的...

英語四級有什麼用?什麼是英語四級

公共英語四級 pets 大致等同大學英語六級,但聽力簡單些,提問是寫出來的,不用你聽,可以直接猜答案。公共英語四級的口語測試是必須的,過不了就沒有證書。公共英語四級報名沒有限制,什麼人都可以考,有專門的證書。大學英語四級 cet 只有在校的大學生可以考,但只有一張成績單。如果要把這兩個英語考試做比較...

關於四級的問題,四級題目是一樣的嗎?

基礎不好的話,要從單詞,語法抓起。基本上是背單詞,記語法,特別是經常成為考點的語法,要多記,而且要做題練習。要針對題型準備,多做真題練習。聽力部分,則是需要長期堅持的,臨時抱佛腳,收效不大,只能蒙了。但其他在花在記憶上的死功夫一定要下,能多得一分是乙份,爭取及格好了。我也是剛參加完6月份的4級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