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纖維的衣服真不起毛球嗎

2022-06-03 09:30:03 字數 609 閱讀 7319

1樓:匿名使用者

竹纖維應該是不起毛球的,其實很多材質經過適當的工藝處理都不會起毛球的,例如佔姆士的純棉襯衫,絲光處理,觸感光滑,也不會起球。

2樓:軒憐

任何短纖維都會起球,滌綸短纖的起球最為嚴重。這主要是由於滌綸的強力和抗曲效能高,使形成的球不易從纖維上脫落,而且滌綸的靜電很容易吸附外來粒子產生起球。

纖維長度和細度,低捻度,多毛和膨鬆的紗線,單根紗、織造型別,及所用的整理劑種類等,都會促使纖維起球。具體影響因素如下:

⑴ 如果形成的速度大於脫落的速度,球將堆積在表面。成球的速率與紗線中纖維的數量、長度、橫截面、紗線念度、織物結構等有關。任何可使纖維滑向紗結表面的因素都可提高成球速率。

⑵短纖長度越長,起球越少。因為凸出在單位面積上的纖維末端較少,而且長的纖維也可以被更牢固地固定在紗線上。

⑶較粗纖維有剛性,不易起球。

⑷橫截面呈賀形且表面光潔可使纖維很容易滑移至織物表面,從而起球。不規則的橫截面可降低起球趨勢。

3樓:恒源服飾公司

當前,竹纖維產品,是起球的。竹纖維可紡性較棉纖維差些,越細的紗線,越是易起球。經各種先進的紡紗工藝,及與其它纖維原料混紡能有所改善。

衣服起毛球怎麼辦。簡單的方法,衣服起毛球怎麼處理?

衣服起毛球的解決方法 1 毛球修剪器 現在很常用的去球小幫手。屬於小型電器,同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因為衣服的型別薄厚都不一樣,所以一般的毛球修剪器有很多不同方式來去球。感覺這種修剪器很實用,方便,而且面積都是很小巧的,不挑地方,有電就可以了。2 膠帶 很有歷史的方法了,買乙個寬膠帶,然後在衣服上滾動...

竹纖維的毛巾有什麼特別的嗎,竹纖維毛巾的特點是什麼?

說到最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柔軟,你到超市去用手摸摸其他材質的毛巾,再摸摸竹纖維的立馬就能感覺出來的。洗臉的時候擦在臉上很柔滑 舒服!而且竹纖維的用久了不容易發硬。專業點說特點如下 這不是我總結的。呵呵 1 抗菌抑菌功能 天然純淨,親柔抗菌對寶寶最安全 天然抗菌柔軟舒適,耐用不變形 2 吸濕放濕功能 竹...

哪些衣服容易起球?什麼材質的衣服容易起毛球?

1.帶毛的衣服是較容易起毛球的,很多朋友都會抱怨說自己買的帶毛的衣服質量不好,會起毛球,其實帶毛的衣服起毛球和質量無關,比如說羊毛的衣服,羊毛的品質越好,細度和手感就會越好,恰恰就會很容易起毛球。2.化學短纖及其混紡織物比較容易起毛球,比如滌線面料的衣服,這類衣服美觀耐用,很多女性都喜歡穿,是它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