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嘴裡發苦怎麼回事我該怎麼辦,嘴巴裡面苦是怎麼回事

2022-06-02 21:45:06 字數 5055 閱讀 4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是一種自我的感覺,不是膽汁流出來。笑話呢。

⑴ 口腔「環境」的改變,例如你最近吃了什麼不適當的東西,引起味覺改變。

⑵ 你可能有低燒或有中醫所說的「內火」。分析一下自己最近的狀態,是不是有感冒可能,睡眠太少,情緒不穩。

⑶ 是消化系統的毛病。你是不是有胃,膽,肝等方面的毛病?若有,這就是「正常」的症候了。

⑷ 以上3種,最常見的是第2種。但第2種時間短暫,約半天可緩解。第3種麻煩,請注意:若是以前從未有,近期常有,則應到醫院看看。看大醫院消化科吧。

2樓:

引起口苦的原因有一下幾種;1.膽囊功能差,是膽囊病人的一種反應.老人由於胃動力差,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所致.

2.胃功能疾病,胃腸消化功能不好也可出現口苦.3.

急性炎症,為急性炎症的表現,而以肝膽疾病為多.4.口腔疾病,如;牙齒有洞,牙齦炎等口腔疾病.

5.內分泌疾病,婦女進入更年期,內分泌失調,也會導致口裡有味.6.

精神情緒,主要因情緒不好,精神緊張有關.

如果只是短時間感覺口苦,則不必擔心,因為有可能會自動恢復.如果時間較長可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火 吃點清火藥 或者去中醫看看 有可能是肝火 多喝水 多吃蔬菜 香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上火,也可能是你的膽不太好,

去醫院看看

平時多吃點水果

嘴巴裡面苦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精神性口苦,現代的工作生活壓力,讓大量的人長期存在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苦;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幹,口苦。

2,口腔炎症,如果有牙齦炎,牙齦出血等口腔疾病,是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

3,胃熱口苦,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也可能引起口苦.如果飲食不當,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極易產生濕熱,會引起口苦.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4,某些慢性疾病,糖尿病常會伴發有口苦的情況;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閥公升高,苦味閥降低,也會感覺口腔發苦,應提高警惕.

5,肝膽疾病,早晨起來如口苦,多是由於濕熱引起的.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汗的代謝有關。口苦還可見於癌症。美國醫學家德維斯醫生還發現,癌症病人喪失對甜味食品的味覺,而對食物發苦的感覺與日俱增,這與病人舌部血液迴圈障礙和唾液內成分改變有關。

中醫認為,口感苦者,常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苔薄黃、脈象弦數等症,多為肝、膽有熱所致;口苦者,常兼有寒熱往來、心煩喜嘔、胸肋苦滿、默默不欲食、小便赤黃等症,多為膽熱上蒸所致。

1、從中醫角度來講,口苦是由於肝膽濕熱而引起的,應以清熱利濕為主。口幹口苦一般來說是內熱熾盛,陰津不足的表現,可試用清熱生津

的中藥,藥物如下:黃連15g,麥冬30g,蘆根30g,白茅根30g,生地20g,赤勺20g。三到五付即應見效。

中醫學認為,肝氣熱則膽洩口苦。口苦主要是由於肝氣鬱滯,化熱犯胃,膽火上逆所致。因而,再**上要以疏肝利膽清熱為主,來處方配伍用藥。常用的有效方劑一般以小柴胡湯或丹梔逍遙散化載。

中醫另有「以苦治苦」之說。由於苦味或食品能瀉火、降逆,所以用黃連或黃芩適量泡水喝,可治口苦;食用苦菜、苦瓜等, 建議吃些龍膽瀉肝丸就可以解決的

2、西醫角度來講,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

3、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正常情況下,膽汁分泌於十二指腸,參與油性食物的消化。由於致**素的作用,分泌於十二指腸中的一部分膽汁,會反流到胃內,則出現口苦。 也會引起口苦。

4、另外,引起口苦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

病 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

情 況。 口苦、牙齦出血等情況 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為什麼我嘴裡發苦呢?我該怎麼辦好?

7樓:

請進行一次必要的體檢,主要專案是肝膽,以b超(彩)右側上腹為主要檢查專案,看是否有膽囊壁增厚的現象,增厚達到多少公釐。你患慢性膽囊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平時請注意作息時間,減少熬夜,注意長睡眠的培養(長睡眠可不是睡懶覺),晚上10點半之前必須進入夢鄉,同時減少油膩食品攝入,增加體育活動,半年內可以解決嘴裡發苦的症狀。

8樓:

抽菸抽的吧= = 吃糖就不苦了 吼吼!!!!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多喝水,和誰喝少了

最近嘴裡一直發苦,我該怎麼辦

10樓:y神級第六人

1、預防和**口苦,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出現的口苦,應做有關的檢查,如血常規、血糖、胃與肝膽檢查等,以明確**,針對****引起的口苦。

2、注意口腔衛生,**口腔炎症。

3、緩解心理壓力,保證睡眠,保持生活、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4、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

5、對症**: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

嘴裡發苦是什麼引起的?該怎麼辦?

11樓:以參相許

中醫認為,口感苦者,常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苔薄黃,脈象弦數等症,多為肝,膽有熱所致;口苦者,常兼有寒熱往來,心煩喜嘔,胸肋苦滿,默默不欲食,小便赤黃等症,多為膽熱上蒸所致.

多吃陳皮、扁豆和棗等可以很好的改善這種現象。具體方法:

大棗20克,陳皮5克,另外再加扁豆25克,白芍5克。陳皮棗的做法是,將扁豆、大棗洗淨,與白芍、陳皮同放入砂鍋中,加水1000毫公升,用文火煎煮至500毫公升,稍冷後服用。

陳皮和扁豆都有除濕的作用,而且陳皮還可以理氣,扁豆可以清熱,至於大棗好處就更多了,秋天也是大棗成熟的季節,經常吃一些可以補血補氣。

同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不吃辛辣食物,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長期久坐,也要做適當的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胃火或肝膽火盛,建議你這幾天飲食宜清淡,忌菸酒。

13樓:老劉想問問

是肝火盛

自己注意清淡飲食就好了

過幾天再看看了

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啊?

14樓:山高人為峰

嘴裡有苦味可能還是身體某個方面出現了一些異常,先要檢查一些口腔的區域性情況,口腔區域性有沒有出現一些病變,比如我們先檢查牙齒有沒有齲齒、牙髓病、根尖周病,再看看有沒有一些冠周炎,一些粘膜病。

早期有一些小的腫瘤,或是腫瘤出現一些破潰感染之後,也會出現這個情況,把這個排除之後,如果沒有發現口腔的疾病,這個時候就要仔細問病人,有沒有一些消化道的異常,消化道的一些疾病,或者是呼吸道的疾病,比如說有沒有鼻炎、上頜竇炎。

我們要仔細問病人,如果沒有發現口腔疾病,就建議病人到其它醫院臨床科室去化驗檢查。

15樓:可見度誑謔

苦中醫認為大多與肝膽胃火重或肝膽胃有濕熱等有關。建議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

指導意見:

並應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也可以服黃連素片,慶大黴素片,牛黃清胃丸等**。

16樓:

嘴裡發苦是內裡表出,可能你的胃和肝的問題,建議你可到大醫院專科看醫生,做項常規檢查對症**。

17樓:逄筠

嘴裡發苦與您飲食不當或睡眠不足有關。同時,患有口腔潰瘍、慢性膽囊炎、肝炎等疾病也會引起您出現這種現象。建議:

就診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若確診口腔潰瘍所致,您應調整飲食,區域性用藥**。

18樓:顧輕舟老師

嘴裡發苦一般都是有一些炎症,需要到醫院去詳細檢查。

19樓:春雨醫生

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前,因為受不了對方一張嘴的怪味兒或是怕自己一張嘴有味兒——尷尬。可是明明每天都刷牙了,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道呢?

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我嘴裡好苦,是怎麼回事?

20樓:青青原野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汁的代謝有關。口苦還可見於癌症。

美國醫學家德維斯醫生還發現,癌症病人喪失對甜味食品的味覺,而對食物發苦的感覺與日俱增,這與病人舌部血液迴圈障礙和唾液內成分改變有關。

21樓:兵棉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於嘴唇發苦,根據中醫基礎理論辨證多考慮是肝經濕熱、肝膽有火引起的情況,多是由於飲食過度辛辣、過度油膩以及肝鬱氣滯、氣鬱化火等引起。此外,中醫基礎理論有苦入心,所以嘴唇發苦也有可能是心火上炎引起的臨床表現。如果出現頭痛、頭暈、口苦、咽乾、脅肋脹痛等肝經異常的情況,多考慮是肝膽濕熱或者是肝經有火。

如果出現心煩失眠、小便黃赤、口舌生瘡等情況,多考慮是心火上炎,可以根據臨床症狀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提問怎麼治

回答需要前往醫院進行就診

更多1條

嘴苦是怎麼了,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內火所至,吃點清火類藥就可以了。泡點桑葉茶喝或者煎點竹葉水喝也行。011,精神性口苦,現代的工作生活壓力,讓大量的人長期存在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苦 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幹,口苦。022,口腔炎症,如果有牙齦炎,牙齦出血等口腔疾病,是引起...

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啊,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嘴裡發苦,一般來說都是脾胃不調,脾胃功能差,表現出來的就是嘴裡發苦,吃什麼東西都沒有滋味。上火了,我上火就是嘴裡發苦 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前,因為受不了對方一張嘴的怪味兒或是怕自己一張嘴有味兒 尷尬。可是明明每天都刷牙了,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道呢?是不是身體...

嘴裡好苦怎麼回事,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1 從中醫角度來講,口苦是由於肝膽濕熱而引起的,應以清熱利濕為主。口幹口苦一般來說是內熱熾盛,陰津不足的表現,可試用清熱生津 的中藥,藥物如下 黃連15g,麥冬30g,蘆根30g,白茅根30g,生地20g,赤勺20g。三到五付即應見效。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