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在垃圾裡放很長時間會變色嗎,黃金存放幾十年外表會不會變色

2022-06-02 20:25:02 字數 5192 閱讀 2913

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這個問題應該在化學學科提問才對.

真金不怕火煉並不是指火燒不化金子,因為金子的熔點確實不高.但是金的化學穩定性很高,不容易與其他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不必擔心會氧化變色.即使是在熔融狀態下也不會氧化變色,冷卻後照樣金光閃閃.

同時金在熔融狀態下的揮發也很少,可忽略不計.所以,金子即使是燒化了,冷卻後得到的金塊還和燒前的金子顏色重量相同,沒有氧化丟失.

但是銅鐵等其他金屬雖然熔點比金高,但化學穩定性就遠不如金子了,常溫下就會氧化,即使沒有達到熔化溫度,在高溫狀態氧化反應的程度就會大大增加.冷卻後肯定變色,去掉氧化物重量肯定不如燒之前了.

我聽說真金不怕火煉的說法是這麼得來的:古代乙個大戶遭了火災,宅子燒光了.家裡的什麼東西都沒剩下,銅的鐵的銀的金的一切器皿家具首飾,一樣不剩.

在灰燼中,只找到不少金餅,後來稱量金餅的重量,和以前的金器皿首飾重量一樣.所以當時人們就認為,別的東西都能燒化,就金子燒不化.這裡的燒化不是指融化,實際是指化學變化,別的東西都在大火中變化不見了,只有金子,雖然變了型,可依然金光閃閃,重量依舊.

2樓:逐夢之明

會變灰色,不過洗一洗就還是金黃色

3樓:你好拿來

會的,不過去清洗就沒事的了

**存放幾十年外表會不會變色

4樓:鐵娜蘭譚恬

首先,很多人對**存在一種認識誤區,以為**飾品是永遠不會變色的,一旦出現變色、「生鏽」、「長斑」等現象,就覺得是採辦的**含金量缺乏所造成的。

其實,存放時間久了也會變色,造成變色的原因是,當足金和千足金製品因儲存環境、氣候變化而與粉塵、硫、酸性物質等觸控時,外表都能夠出現「長斑」、「生鏽」或變色。

這都是由於**飾品品外表附著物被氧化的緣故,狀況很常見。

其根源是**生產企業在最後一道生產工序中,相關裝置不乾淨,或是人工觸控汙染等所導致。**變白也有能夠是因為遇汞形成了汞齊。日子中常用的溫度計、氣壓表等由汞(水銀)製造,某些化妝品、藥物、殺菌劑等也含有汞,

**飾品若與它們觸控,就有能夠形成金汞齊,

從而使**飾品品外表變色。

其次,**應該怎麼儲存呢,**採辦之後,消費者需注意怎麼妥善保管**飾品、金條。

例如,消費者儲存金條時應注意其外包裝的密封性,保證存放環境的枯燥、清潔。

金條、**飾品特別要注意避免與鐵、汞等衝突或長期觸控。

最後,萬一**變色了,也不要著急,**外表自然氧化並不影響其成色和重量。

當所購**飾品、金條出現變色、「長斑」

等狀況時,能夠到所購的品牌專櫃或門店,往往經過簡單的外表處置(火燒、清潔等)就會恢復原狀。若經過外表處置無法解決,也能夠找有關教授諮詢或到專業的國家級檢測機構鑑定,然後根據具體狀況,在教授的指導下進行處置。

5樓:浮雲

**(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最稀有、最珍貴和最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

雖然**本身是不受腐蝕的,但是其與硫化物的化學親和力非常強,容易吸附空氣中的硫化氫類酸性氣體,表面呈現暗色如橙色、棕紅色等顏色都有可能。**製品的製作完成都需要經過很多道複雜的工序。

以金條、金幣章為例它們都要經過熔煉、壓片、切坯、執坯、褪火、炸酸、拋光、壓光、褪火、炸酸、拋光、壓制、執邊等工序這些工藝過程的工作環境都不可能是真空環境中,每一環節可能會遇到空氣中的粉塵、雜質粘附在製品的毛坯上這些雜質在沒經過褪火、酸洗的情況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存放可能變成紅斑。

在日常鑑賞的時候,也不要直接用手去觸控**製品。一旦出現紅斑,可以請專業人士將有關**製品在火上燒一下,就可以解決問題,而基本上不會影響**製品的品質。

除了紅斑和黑斑之外,**製品有時也會有白斑,尤其是**首飾。

這主要是因為消費者往往會把**飾品隨意放在抽屜,萬一遇到有水銀的物質,馬上會形成大面積的白斑,特別是女士在使用含汞的化妝品的時候,長期接觸也會產生白斑**製品,若與鉑金、銀首飾同時佩戴它們表面經長時間摩擦後也會產生白斑現象。

清洗方法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在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後,擦洗寶石及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6、可用氨水擦洗

6樓:國金**

會變色的,**變色、失去光澤是很正常的現象,是因為空氣中的化學物質與**中的雜質發生反應所引起的,只要送到珠寶店去保養就能恢復其原本的光澤,我們在生活中也能阻止自己的**首飾變色。

1、不要讓**接觸到生活中含有化學物質的物品,比如洗漱時、游泳時、化妝時最好取下**首飾;

2、**飾品要與其它珠寶分開放置,如果沒有專門的盒子放置飾物也需要用較軟、較厚的絨布或是專門的珠寶袋裝好再放入首飾盒中,這樣可以避免首飾之間摩擦造成**表面的損毀。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是金屬,會受到氧化等。

金子長時間埋在土裡會變成什麼顏色

8樓:富洋道之

目前,**的

真假無破損的檢測是無法準確

100%的確定**的真假.但有很土方法判斷真假(但不是100%的準確)。

1.測比重。適用於小的實心的金首飾。2.火燒。真金不怕火煉,真**通過高溫火燒不變色,變色的就是假的。

**長時間埋到土裡也只有表面被氧化,色澤會變為暗淡,但**經過打磨拋光還是金光閃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乙個最簡單的方法,因為密度的問題,如果你用金銀的物品仍在硬質實心地面上,聲音會很悶,如果是合金或者直接為銅質的話,掉在地面上是很清脆的聲音,我家就是中國金都「招遠」的哦

如果你選我,我可以告訴你乙個最簡單,最省錢的修復金銀首飾的方法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子肯定100/100不變色!

**長時間放在地上變色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通貨,不建議放在地上,應該放在保險箱裡,一萬年也不會變色的,如果變色的話,恭喜你,這不是**,

金子埋在土裡幾百年會變色嗎

12樓:如果有1兲

不會,金子的氧化速度極慢,但是如果金子和硫磺之類的強氧化物放在一起幾年內就會被腐蝕

13樓:萱源寶貝

沒試過,不過猜想應該不會吧,不是有句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麼

**放久了為什麼發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足金首飾含金量為990‰以上,千足金首飾含量為999‰以上,其金含量都不是100%,其中的微量元素就會導致變色。

二、如果**與白金或銀等白色首飾一起佩戴時,由於首飾之間的磨擦,會出現表層變色,呈擦痕狀。

三、足金和千足金首飾與酸接觸時,也可能會有紅斑產生。這都是由於其內部雜質元素被氧化而在足金首飾表面產生氧化層的緣故。

**長期不戴會變色嗎

15樓:登哥啊啊啊啊

一般是不會的,**化學性質穩定,不易氧化

一、變色可能原因:

1、當足金和千足金製品因儲存環境、氣候變化而與粉塵、硫、酸性物質等接觸時,表面都可能出現「長斑」、「生鏽」或變色。 這都是由於金飾品表面附著物被氧化的緣故。

2、**生產企業在最後一道生產工序中,相關裝置不乾淨,或是人工接觸汙染等所導致。**變白也有可能是因為遇汞形成了汞齊。

3、生活中常用的溫度計、氣壓表等由汞(水銀)製造,某些化妝品、藥物、殺菌劑等也含有汞, **飾品若與它們接觸,就有可能形成金汞齊, 從而使金飾品表面變色。

二、**儲存:

儲存金條時應注意其外包裝的密封性,保證存放環境的乾燥、清潔。 金條、 金飾尤其要注意避免與鐵、汞等摩擦或長期接觸。

16樓:前冰冰

如果儲存得好,那就不怎麼會變色,但如果和有腐蝕的物品放在一起,那就肯定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金當然不會變色。

**首飾帶久後為什麼會變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的變色或褪色與人體的汗液有密切的關係。人的汗液99%是水 份,另外1%左右是人體體內的廢物及有害物質,如:氯化物,乳酸,尿素,尿素 氨等。

這些物質與**首飾中的銀和銅接觸後,就會產生化學反應,產生氯 化銀和硫化銅,並呈現深黑色的化學鹽.這種化學鹽常會從**首飾上掉落, 汙染佩戴者的**,使**上留下十分明顯的黑色汙跡。

眼下化妝品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如果塗抹在** 首飾佩戴部位的**上,那麼無疑給含有化學物質的化妝品與最怕化學物質 侵蝕的**首飾"冤家聚頭"提供機遇,結果可想而之。有的化妝品中,還含有 一些細微的硬粒,它能構成另一種型別的汙垢,從而磨耗**首飾。

地域環 境的因素也可能使**首飾失去亮麗的色澤。比如:較幹的地域,空氣中含 有較多的細微塵埃,沾染上人體後會形成一種"人體砂紙",它可以把**首飾 磨蝕出極細微的碎屑,出現區域性黑色汙點等。

值得一提的是,爽身粉或潤膚霜 也含有類似的微粒,也會如上述一樣使**首飾黯然失色。

金飾品並不十分嬌氣,但是不細心保養,也會失去它最初的光澤和魅力。一般來說,下面幾點是要當心的:

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6、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

7、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夏天怎樣儲藏葡萄乾,放真空代里會變色嗎?

冷藏當然最好,陰涼乾燥處密封儲存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放真空帶密封冰箱冷藏。夏天綠葡萄乾放真空代會變黃嗎 1.葡萄乾儲存在7 12 或是更低的溫度環境下,才能保持原來的品質和風味及儲存18個月不變質。2.如果經過拆封,在短期內無法使用完畢,請放在冰箱或冷藏箱內儲存,才不致使品質受到損害。3.貯存的溫度如...

每天都坐著很長時間腿會變胖嗎,經常盤腿坐 會不會使大腿變胖?

會的,每天都坐著很長時間腿會變胖的,因為長時間坐在那裡不動,血液不流通 要做一段時間就起身鍛鍊一下 久坐對身體是不好的,腿變胖不是沒有可能,建議做乙個小時後,從座位上起來活動好哈。會變胖 長期坐著會導致脂肪堆積於下半身以及腹部 腿會胖的變粗因為都控腫了,每天早上穿鞋很松,到了晚上再穿鞋就很緊的。每天...

時間長會導制蓮藕腐爛嗎,蓮藕長時間在水下,為什麼不會腐爛?

你說是在塘裡還是挖出來了,在塘裡一般不會壞,挖出來了由於和空氣接觸,容易壞,就會腐爛 時間長,什麼蔬菜都會爛。不只是連回line所以說應該盡快使用。沒有別的辦法。買新鮮蔬菜,當頓吃蔬菜,不是儲存的好多。蓮藕長時間在水下,為什麼不會腐爛?你好,這個說法是有條件的。一般當年生的蓮藕是不會腐爛的,因為有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