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總認為別人笨,別人都上他的當,別人都是傻子,他為什麼不用腦子想想別人會那麼笨嗎

2022-06-02 18:35:03 字數 5556 閱讀 1232

1樓:

有些人總認為別人比他笨,別人都上他的當,別人都是傻子,他為什麼不用腦子想想別人都是傻子嗎?其實這種人也並不是說自己有多聰明,他們用的是小聰明,這是他們的本性,在型別的人總喜歡去算計別人,還喜歡貪小便宜,也見不得別人比他好。像這型別的人少打交道,避而遠之。

2樓:春羽婉晴

認為別人笨,

是因為他不了解別人,

總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比別人都聰明,

其實他自己也不那麼聰明。

3樓:在金海湖駕車的紅玫瑰

那些人都是自我聰明,不必和他較真,做好自己就行。

4樓:信曉星

故作聰明的人總是有之,但是我們不要在意這些,我們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不管別人認為你笨,不笨,你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的。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棒的。

5樓:出幼楓

覺得別人笨的人往往有可能是自己過於自我小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高興的回答這個問題,正如你所說的,有的人總認為別人笨,別人上了他的當別人都是傻子,他為什麼不用腦子小小給人那麼笨,個人覺得有時候感覺我的看法,觀點來說的話呢,那麼晚了覺得就是以我真的有點想說的,有的人中有那個人笨,這種想法是很錯誤的,我承認世界上只有很小的那一部分是真的頓,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裝出來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了。

有人總認為我是很聰明的人和別人不一樣。其實我一點都不聰明,還很笨很蠢,什麼事都習慣於用蠢笨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對聰明的定義是很模糊的。你回答出了別人想不出的答案;你想到了別人想不到的點子;甚至你的善解人意也是一種聰明。

不妄自菲薄,不長他人志氣,做好自己。其實很多人的智商都是乙個水平,而回答問題的快慢則是因為思維方式的不同,當然更多的是熟能生巧後的思維模式。所以,人家說你聰明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老感覺跟別人不一樣。明明不比別人笨。就是活的累。老是憂鬱。還他擺脫不掉。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20

8樓:真的困惑

你可能太過看重他人的想法了,所以你會覺得很難受,會憂鬱,會感覺到累。這是因為你沒有處理好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沒有接納最真實的自己。

所以我們長大後接收了太多的資訊,太多的評價,我們要學會不要相信任何人對你的任何評價,這個人包括你自己!因為不管別人對你的評價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那都是他們對你言行的理解。

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生命的流動性,複雜性和豐盛性,都由你自己來決定。這,才是是真正的自由。做到了這些,你就能擺脫掉煩惱,人本來就是生而不同,這才是正常的。

9樓:又見好晴天

老感覺跟別人不一樣,覺得自己比別人聰明,覺得很多事情自己做都可以比別人更好。這是每個人的正向思維所導致的,是很好的,正面激勵的作用,是值得繼續保持和發揚的。

至於你說活得累,經常覺得憂鬱,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就像人的情緒會波動,每個人的精神面貌也有高點和低點。

簡單點說,你全身心的投入一件事情,但你的期望高於結果,呈現出來的效果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失落。這樣來講,並不是你做的不好,而是你的期望,比實際的結果要高,造成你的心理有落差。所以,這個需要你自己調節。

平常讓自己開朗活潑起來,多跟正能量的人接觸,多和別人聊一聊。在我看來你所困惑的很多事情,根本就是不是事情本身讓你困惑,而是你需要心理上的補償,你想獲得周圍人的認同,期望得到別人的安慰,這一點只要你敞開心扉,就可以做到的,不太難。

另外不要太去計較結果,凡事盡力而為,抱著這一主線,相信你很快

會開心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快節奏社會每個人的生活壓力,就業壓力都很大。誰都可以看不起自己,唯獨自己不能看不能自己。事業不如意,就該更加努力才是,沒有聽說誰事業一起步就能順風順水的。

覺得自己學東西慢就投入更多的精力,每乙份努力都會有回報的。其實這樣的人是有的,只是他認為自己做得很少,卻得到的很多,這是心理問題 舉個例子吧 例如樓樓你喜歡彈琴,你利用乙個小時的時間去練習某乙個十分難彈的曲子,結果練成了,因為你喜愛這個事物。

11樓:爭輝

你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心情好了你就不覺得累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你一定要有自信,不要想太多,要往好處想,想想我們的美好明天。你是否喜歡你的男朋友呢?如果喜歡你就好好的去談戀愛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仔仔細細看完你的煩惱,真的有很多難以表達的複雜情感! 很同情你,我和你年齡差不多,家庭條件也並不是非常好,乙個人抑鬱的時候,他往往只看到、或誇大了事物不利的一面,而忽略了、或低估了對自己有利的一面。這時候,你要從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地發掘、發現、發揮、發揚好自己的——潛力、資源、價值、優勢。

13樓:為你解答把

你其實是太過敏感了,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樣,因為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你不知道其他人的生活,他人對你也並不了解,所以你應該都和其他人接觸,看看他們的生活方式,然後你就會發現自己和其他人都在努力的活著。

14樓:

你這真是考慮的太多,總感覺自己活得太累屬於庸人自擾,以後要好好享受自己的一切,不要活得太累,開開心心上班,下班好好跟朋友享受一下。

15樓:我是煙台胖姐

首先,你的思想要端正,態度,不要讓自己的思想活的累,如果你自己都覺得累,那你會覺得身邊一切都在針對你

16樓:杜傲強

生活圈子小了,可以多發掘點其他樂趣,生活如此多嬌,為什麼活得累呢

17樓:木蘭木蘭一

痛苦的是手也不要去埋怨自己的父母,可憐天下父母心,自己的父母一定都是最愛自己的孩子,沒有父母不為自己的孩子著想,

18樓:文明泰山之光

這和你的成長環境或家庭經濟狀況有關係,只要有錢人可以玩的相當精彩!人在三十歲成功的沒幾個不要氣恁,真正發智是在35歲以後,所以先成家立業再治國平天下

19樓:杭瑩玉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擺正心態,樂**待生活!

20樓:

好好的做自己,放棄那些子虛烏有

21樓:y夏小正

去年對我收益很大的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推薦給你

為什麼遇到很笨的人,我會很生氣?

22樓:實用文章分享

一,那是因為你的控制欲在作祟。

你想控制對方,你想改造對方,你想把對方變成令你滿意的樣子。

然而「愚蠢」的人往往是最難被控制的。

他的理解能力有限,所以即使你費盡心思去跟他講解,他也未必聽得懂;

他的判斷能力有限,所以即使你說的是很重要的話,他也會迷迷糊糊當作耳邊風;

還有的時候,他看起來好像聽進去了,也似乎想努力按照你說的去做,但最終,因為能力有限,他最後還是做不到。

當你面對乙個「愚人」的時候,你的溝通難以進行,你的指令落不到實處,你的成就感不斷地受挫……總之,你失控了,你的主動權不在自己手上了。

而這種失控的感覺,會把你逼得發怒。

面對「愚人」,你的控制欲得不到滿足,這就是你發怒的原因。

二,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1 做好執行者,服從領導的權威

聰明人在職場中特別容易犯的乙個錯誤就是「越俎代庖,侵犯領導的權威」。

尤其是,當聰明員工遇到愚笨的領導的時候,往往會忍不住評判領導的決策,挑領導的刺,甚至當著其他同事的面質疑領導的決策,拆領導的臺。

這種做法是職場大忌,會給自己招致災禍。

如果你恰好是乙個能力強的人,又恰好遇到了乙個能力弱的領導時,請你一定切記孔子爺爺的教誨:「在其位,謀其政。」

領導是決策者,你是執行者,執行者沒有資格評判決策者的決定。執行者做好執行層面的事,盡到自己的職責就行了。

如果決策者做出了錯誤決定,那麼產生的後果,應該由決策者自己來承擔。

那麼有的朋友可能會問了,「那如果領導作出了錯誤決定,但他自己不承擔後果,卻把責任推到我身上,那該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遠離。

這時候我們就要開始著手做第二條:積累實力,給自己鋪後路。

2 積累實力,給自己鋪後路

遇到推卸責任的領導,要遠離。

盡快積累實力,給自己鋪後路。

我們可以默默積累自己的實力,找準時機,一舉上位,把自己做成領導,不再受制於人;

我們也可以默默地蒐集資訊,搭橋連線,給自己尋找其他合適的平台,通過跳槽重新選擇領導。

不論是哪種後路,都是需要付出時間去鋪就的,在這段鋪後路的時間內,我們表面上還是要做到服從現任領導的權威,盡到執行者的本分,不給自己樹立敵人。

23樓:迷途羔羊

我們知道,動物有自己的領域,像老虎、獅子、狼這些大型動物,通過撒尿的方式確定自己的領地。它的領地確定了,一旦同類動物進入它的領地,它就會憤怒,警示同類,你進入我的領地了,如果不退出去我就進攻你了。

由此可見,憤怒是利益、安全受到侵害時所表現出來的一種不安,對對方具有提醒和示威作用,也是攻擊前的乙個訊號。

對於我們人類而言,憤怒這一情緒要比動物複雜的很多。你說的當「面對我認為愚蠢的人更容易憤怒」,我想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潛意識裡對愚蠢者的反感。人並不是對所有的人表現出友好,在人群中,有你尊敬的人,也有你看不起的人,對自己尊敬的人會表現恭敬,而對自己看不起的人往往嗤之以鼻,當面對這樣的人時,特別是接近時,就有可能憤怒。這時的憤怒,在潛意識裡是以為愚蠢的人侵犯了自己的高潔。

二是愚蠢的人觸動了自己的某些聯想。人都喜歡看到自己喜歡的事物,而不願意看到那些討厭的事物。你對愚蠢的人表現出憤怒,不僅是反感,還使你產生了某些不好的聯想,因此而憤怒了。

三是對自己身上某些東西的不接納。按理說,別人愚蠢與自己是不相關的,可是為什麼別人愚蠢而自己會憤怒呢?這說明,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有些東西是無法接納的,由於不能接納,當面對時就表現了憤怒。

24樓:free大愛小動物

之所以在遇到「蠢」的人容易變得憤怒,是因為其他人的行為低於你的預期,你會把自己當作正義的化身,繼而憤憤不平。你對自己說他們不應該那麼蠢,或者他們應該更靈活一點。這種心理被稱為「應該」句式。

簡單的說,你總是對自己說「我應該做這個」、「我必須做那個」或「他不應該做這個」等。不僅是遇到蠢的人,還包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比如你對別人好,就覺得別人也「應該」對你好等等。不理智的「應該」句式之所以出現,是因為你認為你任何時候都有權立即滿足自己的要求,當你把「應該」句式強加於他人時,你會感到沮喪或是憤怒,給日常生活帶來許多不必要的情緒波動。

可是,當我們要求別人盡善盡美時,只會讓自己難受,無法跳脫出僵化思維。問題在於不管我們怎麼生氣,別人也不會變得更聰明。因為別人蠢而憤怒實在很不划算。

下面有兩條指導原則,可以幫助我們就憤怒這一問題形成一套有意義的個人哲學。

1、讓我憤怒的這個人傷害我是不是存心故意的?他是不是非得傷害我不可?

2、我憤怒有用嗎?它能幫我實現預期目標嗎?還是只會打擊我?

所以,想一想,蠢的人是故意裝蠢讓你生氣嗎?我對此感到很憤怒能讓他們變聰明嗎?

如果不是,那就讓我們一起來清除腦海裡的「應該」句式吧,原理很簡單,時刻告訴自己:你不可能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這不現實。

為什麼有的人總喜歡欺騙別人的感情呢

欺騙呀,所有人都會欺騙的啦!也可以說我們都生存在欺騙的世界中 為什麼會有 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都是 有些人為了純個人利益才欺騙,那麼你也許不要再原諒他 她 了,你想不到他 她 會不人有再一次欺騙你的,這種人是很難令人信任的!有些人欺騙你可能是為了你好,那麼你也可以諒解他 她 一笑而過吧!有的人欺騙...

為什麼有的人總喜歡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到別人身上

學聖賢之道,學君子之行,稍有所得,很容易自以為是,認為自己的見解是絕對正確的,自己是最博學的。這時候就喜歡到處炫耀,到處去教訓別人,自己則以老師自居。孟子的本意並不是說 為人師 不好,而其中關鍵在乙個 好 字。好 字體現的是自我炫耀,自滿自足,固步自封,不思上進。這種 好為人師 為的不是傳道授業解惑...

為什麼有的人腦子聰明,有的人腦子笨?是小腦的問題還是大腦的問題

見多識廣 用則進,不用則退 頭腦越使用就越聰明,不用就退化,人的大腦是千萬年靠使用進化的。如果大腦沒病,笨人主要是不願意使用,懶惰所致。聰明人大多是勤動腦 愛思考,越用越靈。老年人常使用大腦,不易得老年痴呆和健忘症。區別就在於,聰明的人在他們的腦海中有乙個更科學 精密 高效的 抽象地圖 這個地圖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