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初三了,因為對學校物理老師很有意見,所以物理成績一直下降,怎麼辦?誰能幫忙出個主意呀

2022-06-02 14:35:02 字數 4931 閱讀 95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在他們這個年齡段很常見,因為這個年齡段自己對人和事的喜好表現的很為明顯,而且經常因為這個而影響到自己的學習。但是一定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不要因為老師的情況而耽誤了自己學習。我姐家的孩子在北京 。

新 。東 。方 。

中小學一對一上課,效果特別好,可以去試試。最後祝孩子學習順利。

2樓:黯然孤煙

這個就是心理上的問題了,你可以開導開導他,對老師有意見可以啊,但是不能用自己的前途做賭注,那麼損失就是自己的,老師不會損失什麼,多划不來啊。最好的辦法是,把成績搞上去,他要是給你什麼獎勵,就是不要,氣死他。然後考上乙個好的高中,回初中辦手續時,就都理,就是不理他,最狠的就是,物理回回拿滿分,等他要你是參加奧賽時就是不去。

3樓:

對老師有意見我就經歷過,和那時的孩子講什麼道理都沒用的。請個物理家教吧,物理這種學科還是很好補的。

4樓:陽光書生

讓他和物理老師溝通一下吧,什麼事情都要單面講清楚為好,為什麼不喜歡他,跟那個老師說,如果那個老師人好的話,可能會聽取你家小孩的意見,和他做好朋友呢。為什麼不喜歡他,說清楚,這就是我給你的意見。

孩子初二上學期的初中物理成績還很好,下學期成績開始下降,初三物理就越來越差了怎麼辦?

5樓:倒著飛的人

一般有幾種情況。1,、戀愛了,打遊戲看**上癮了。這是所有的課都下降。2、物理老師換了,或者說物理老師讓你孩子不喜歡。3、你孩子開始偏科了。不想去管最難的物理了。

去了解一下孩子,跟孩子朋友一樣的談談心。了解清楚情況再去想解決辦法,別什麼都不管就罵,然後逼著去補課什麼的。成績越來越差都是有原因的。

6樓:青臍

加強對他的監督 然後多做練習 實在不行可以去補課

7樓:繼大風歌詞

初二上學期物理知識點少,難度不大,學起來很省力也很簡單。到了初二下學期,孩子會學力學,首先這塊知識點很難理解,一旦沒有掌握正確的學方法,孩子的成績很有可能就會下降,不但打擊到孩子學物理的自信心,甚至會因為物理一科沒學好,要麼會投入更多的精力在物理上,導致用在其他科目上的時間減少,導致其他科目成績也會下降,產生惡性迴圈,到最後直接放棄!到了初三孩子要接觸電學,又是乙個難點,其他科目的任務量也在逐漸增多,所以孩子的物理成績可能會越來越糟!

孩子今年初三,馬上就要中考了,自從上了初三,物理成績開始下降,他自己覺得都會,一做題就錯?

8樓:九月紅棗

中考物理易錯題解析,一類書。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孩子物理成績不好的,自己學起來比較吃力,可以給孩子報個輔導班,幫助提高物理的成績,建議你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比較好,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學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孩子現在上初三了,快要中考了,但是孩子物理化學還是不好,該怎麼辦?

10樓:丁乙影

學習上的東西,家長實在是幫不了孩子什麼忙。如果想幫忙的話,就讓孩子去找到適合他的學習的方法,這樣可能更有幫助吧。

11樓:小雲朵

你多給孩子報個補習班。專門學習物理化學。這樣可能會有效果的。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了,成績很差,如果時間還來的及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你們回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答輔導,不管是一對一家教還是輔導班,都要比你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的。

如果學習實在是吃力,那麼上不了重點高中的話,能上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只有上了高中,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才有考取好的大學的希望,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多的提公升成績的機會的,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如果成績實在不理想,普通高中都不太好讀,那麼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有沒有2+2或者3+2的統招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以上的學歷,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以後也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教師資格證等等,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作為一名初三的物理老師,除了上好課,還應該做好哪些工作,才能有效提高學生的物理成績??

13樓:諸葛very亮

應該先培養學生的興趣,不過這應該是初二的時候就應該做的事。

初三了,學生都忙於應付中考,因此應該採取一些實際點的工作:對班級內的學生進行劃分(您自己心裡分就行了,別說出來。本人反對對學生三六九等)。

1.對於那些成績優秀的學生可以鼓勵他做一些高難度的題或者參加奧賽。

他們也許會以其他科目的課業太重為藉口,您就得對他們曉之以理啦,比如奧賽獲獎中考加分之類的,以調動他參加奧賽的興趣。

2.對於學習比較困難的學生,您就得多花功夫了。首先題海戰術是絕對不行的,這樣會打消他們對物理的興趣,事倍功半。

所以您給他們留的作業不在於多,而在於精,各個體型和知識點只要一道題就夠了,但前提是這個學生做完的題他自己能會,「做過的題都要會」這個是底限(以前我的物理老師就是這麼跟我們說的)。因此您就得累一點了,「留的作業不在於多,而在於精」這是很艱苦的事情。

3.對於中等學生,只要保證最低的學習物理時間就行了。當看到好學生越落他們越遠,而不如他們的學生奮起直追時,他們的心理自然會產生緊迫感,想不抓緊學都不行了。

還有就是嚴格防止這類學生退步為第2類學生。日常監督還是必須的。

最後,學生們都是平等的,以上分類只是為了幫助您的工作。謝謝。

14樓:改夏侯菡

1、不要佔用學生太多的時間,一般地物理達幾門學科的平均時間就不錯了,學生如果能把許多的時間投入在語文、數學上,某種意義上說,就等於投在物理上,投放在其它學科上對你的這門學科物理,從另外乙個角度看,是有利的;

2、物理教學要善於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抓住關鍵。重要的知識點、學生難懂的問題、屬於關鍵的東西,教師要能夠處理得當,利用課堂上的時間處理,就足夠了;

3、教師對學生不要太狠,要有一種威信。乙個是威:你說的話要讓學生聽,應該:

說的話內容不能太多,要求不能太高,表達不能含糊;乙個是信:親其身,信其道,要讓學生對你要有一種親近感,非常相信你說的話。

4、物理教學要有一點軍事家的素質。「傷十指,不如斷一指」,一節課要確實把某乙個問題講深、講透、講徹底。

5、物理教學要學會「彈鋼琴」,哪些地方怎樣處理,應當胸中有數,切實可行,行之有效。

6、特別強調一點:注重讓學生真正掌握知識,通過「天天清,周周練,月月考」等形式,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對症下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物理課裡的知識和當前的新聞裡有關和聯絡,也把日常生活中用到的物理原理和課本結合起來。這樣做,既可以,複習物理知識,又可以了解新聞,物理知識的應用,更增加了學習的興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可能的話,盡量做好學生的思想和心理準備工作!!初三不是初二和初一了,最關鍵的是後期的心理戰心態問題了!!~~

17樓:蘇菲婭茹

上課不要總說太多的與考題無關的話,比如中考多重要,一分是多少錢.....孩子們早就聽煩了,

多講些與生活中有趣的物理現象,這樣有助於學生對知識的理解記憶,還有不要脫離書本,

鼓勵每個孩子,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還有,我今年初三

我家孩子今年初三,馬上就要高考了,初二的時候還好,自從上了初三,物理成績開始下降?

18樓:l橘子味汽水

調整心態,放輕鬆。還有就是他自己沒有掌握好答題要點以及知識點,多做題,熟了之後就會好很多。

19樓:閒管箍砍

這個問題我家孩子初二下學期的時候就有,總是做題做不對,平時問他也是覺得我都會,後來同學介紹去了北京新東方中小學1對1,找了專業的老師1對1輔導,老師馬上就發現孩子的問題,並且針對性的講,等到期末考試的時候進步不小。你家孩子如果自己找不出問題,還是建議找專業的老師幫,你可以去新東方試試。

2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初三,物理成績不理想,應該是基礎知識掌握得不夠牢固,可以在當地給孩子找個輔導機構,根據情況給孩子制定學習計畫,有利於孩子成績的提高,初三是比較關鍵的一年。

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孩子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我家孩子今年該上初三了,怎樣提高物理成績

21樓:昂雅容

我現在是高一的新生,我認為初中的物理成績提公升不是很難,初二物理內容也不是很難,初三接觸到電學力學那些的時候才剛剛開始,一般來說只要認真跟著老師走,作業認真完成基本上成績不會太差,物理大部分應用題都是套公式,認真理解公式和老師講的實驗,多做些題。初中的時候理科刷題的提公升是很大的,但是也不要強迫孩子,不然會適得其反,如果是學弟自己堅持提公升物理成績的話,那就更好了。還有就是孩子在做家庭作業的時候盡量看著他,不需要一直盯著。

初三了可是物理一直很差要怎麼辦?

22樓:流進瓦伊起諾

初三的物理主要是分成兩大部分,一部分是學習電學的新知識,這部分佔了60%的時間,剩下的40%時間是用來複習力學的知識。如果你是在力學的時候就已經是學的不紮實,那再加上電學部分的肯定就完全懵了。這個時候單靠平時自己學習已經不足夠彌補了,課外的輔導還是有必要的。

我就是在孩子公升上初三的時候給他報了個卓越教育的物理班,力學的部分幫他做複習鞏固,電學的通過電學實驗,培養電路分析能力,實驗設計能力,結合實驗現象讓他能結合規律加以應用。

23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外面找物理老師一對一進行輔導,成績很快上去的。

24樓:v心計

大量做題,題海戰術,把做錯的找老師講,弄懂後記在錯題本上,經常看錯題本,大量的題都是萬變不離其宗

25樓:茹夢隨心

從簡入手,認真思考,入門為第一要步

我的孩子上初三了,怎麼才能迅速提高成績呢

首先是孩子的學習態度。給他乙個實底兒,比如以他目前的成績能公升什麼樣的高中,如果努力,能到什麼程度 你能給他什麼樣的幫助 比如家教,比如上自費生的能力等 一定要讓孩子知道,你對他很有信心,你從來不會認為他考不上理想的高中,你從來不認為他上不了大學。這很重要,因為學習是他的事情,不是你的事情,只要他想...

孩子上初三了突然喜歡上下圍棋怎麼辦

可以讓他把學習之餘的放鬆時間用來下圍棋,就當是解壓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即使不下圍棋他也不可能把全部時間花在學習上,平時應該會有休息放鬆的時間,可以調整一下。我覺得他在初三喜歡上下圍棋也可能是對自己的乙個放鬆。我初三高三的時候喜歡看 也是讓自己轉移對學習的注意力,不讓自己時時刻刻緊繃著精神。你可能問...

孩子今年上初三了!開始學習還過得去,現在特別讓人揪心。期中考的很差,想去昭熠補下語文,誰知道這學校

不要太逼孩子,嘗試與他談談,以便了解他的心理,讓他自己選擇怎麼做,當然家長要給與一定的引導,而不是命令式的或自認為出於好心的替其選擇。初三這個年齡對於家長來說,是公升學的關鍵,所以孩子承受很大的壓力,語文學不好,可能是小孩心理上牴觸或未了解到學語文的樂趣,家長應該從長遠考慮,培養孩子對文學的興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