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好滑鼠的要點

2022-06-02 11:55:18 字數 938 閱讀 7414

1樓:滿涵暢

一、不同使用者對滑鼠功能的選擇

如果你是一般的使用者,那麼標準的二鍵、三鍵滑鼠就足夠了。但如果你屬於那些有「特殊要求」的使用者(如cad設計、三維影象處理、超級遊戲玩家等),那麼最好選擇第二軌跡球或專業滑鼠。

如果能有四鍵、帶滾輪可定義多個巨集命令的滑鼠,那麼就更理想了。這種高階滑鼠可以帶來「過人」的高效率。如果你用的是膝上型電腦,或需要用投影儀做演講,那麼就應該使用那種遙控軌跡球,這種無線滑鼠往往能發揮有線滑鼠難以企及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所謂標準三鍵滑鼠還有真、假三鍵之分。假三鍵滑鼠的中間鍵一般只相當於同時按左右兩鍵,有的乾脆就是個「空」鍵。而真三鍵滑鼠的每乙個鍵都有(或都可以定義)相應的功能,這兩者間的**相差很大。

二、衡量質量的幾個方面

有的滑鼠很便宜,但用三個月就報銷了;有的滑鼠**雖然貴了點,但卻已經用了四年,而且還在「健康」地使用。這兩種滑鼠哪種更合算,相信大家都明白。**在此只是乙個考慮因素,衡量質量還有許多的指標。

首先要看外觀,因為製作亞光的要比全光的工藝難度大,而多數偽劣產品都達不到這種工藝要求,可以首先被排除在外。

其次是看滑鼠的銘牌。現在各行業都在講質量認證,滑鼠廠家也不例外,講究市場和質量的廠家都通過了國際認證(如iso9000),這些都有明確的標誌。這類滑鼠廠商往往能提供一至三年的質保,而有的滑鼠廠商則只保三個月。

三、流水序列號

如果是偽劣產品,則往往沒有流水序列號,或者所有的流水序列號都是相同(顯然是假的)。如有可能,最好看看滑鼠器的內部(有時不易做到),這樣往往可以看得更清楚。優質滑鼠的電路板多是多層板,由焊機自動焊接;而劣質滑鼠則是單層板,用手工焊接,兩者極易分辨。

優質滑鼠器的滾輪由優質特殊樹脂材料製成,而劣質滑鼠的滾輪則多為再生橡膠。

2樓:匿名使用者

改一下設定就行了 工具 》選項 》選擇 左下角 有個「按住並拖動」 ,對勾去掉,確定就ok了

怎麼檢視自己滑鼠的dpi,如何檢視滑鼠的dpi值

滑鼠的解析度,如果沒有驅動好像是不能查的。大部分的有驅動也沒法查,只能看說明書的引數介紹。dpi 列印解析度 dot per inch dot per inch的縮寫。每英吋所列印的點數或線數,用來表示印表機列印解析度。這是衡量印表機列印精度的主要引數之一。一般來說,該值越大,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

紅光滑鼠,藍光滑鼠,雷射滑鼠的區別在於什麼?分別有什麼優勢

所謂的藍光與紅光其實是滑鼠內發光二級管發的光,藍光是指微軟最近推出的光學引擎技術,紅光自然就是傳統的光電鼠了。如今光學鼠已經很成熟了,效能非常好,dpi已經達到1600以上,比如mx518 金環蛇等,一些高階雷射滑鼠的dpi已經達到5000,比如羅技的g9x,所以藍光並不是更新換代產品,而是技術的乙...

滑鼠的用法技巧是什麼

滑鼠左鍵和右鍵功能具體如下 在windows95 98 2000 me nt xp作業系統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功能,都是使用滑鼠左鍵來操作。凡是執行選單的命令 選擇文字或圖案 按下對話方塊中的按鈕或選項,都要按下滑鼠左鍵。滑鼠右鍵通常用在顯示快捷選單,按下滑鼠右鍵時,出現的選單裡會有一些常用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