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餓的時候是不是會消耗脂肪,當感覺到餓的時候,就是在消耗脂肪 減肥嗎?

2022-06-02 08:20:03 字數 5865 閱讀 4209

1樓:匿名使用者

飢餓的時候人體會通過脂肪動員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產生能量**身體需要

但長期飢餓會造成能量代謝失衡,引起脂肪肝等,同時產生酸性代謝廢物蓄積,對身體有害。所以均衡營養,適當節食。加強鍛鍊才是健康**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餓的時候,能量下降,如果不攝取食物的話,那麼只能靠自身儲存的脂肪來功能,自然是在消耗脂肪,但是如果是用餓來達到**目的,就有點可笑了,同時通過節食**還會造成身體其他健康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只有在極少進食或者完全不進食的情況下才會消耗脂肪和蛋白質(運動量過大也會這樣),如果經常這樣,就會骨瘦如柴,甚至死亡。一般情況下,我們消耗葡萄糖。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以人會消瘦。望採納!!

5樓:星光幾度追尋

正常情況下是先消耗醣類,《等到它快消耗完了》,接在是脂肪,再就是蛋白質,到達最後一步就很危險了,,

6樓:

可以的,飢餓的時候非糖物質也可以用來提供能量,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糖和蛋白質也會被同時消耗。不過存在優先順序差異。

8樓:北京美萊

先消耗醣類,然後是脂肪,最後才是蛋白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才會消耗脂肪。給好評哦

當感覺到餓的時候,就是在消耗脂肪、**嗎?

10樓:科學闢謠

謠言:飢餓能讓身體燃燒脂肪,所以**應該經常餓著不吃飯,越餓消耗熱量越快,**越成功。

闢謠:1當感覺到餓的時候是在消耗脂肪,在**?不是

人感到飢餓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告訴你該吃點東西補充能量了。

如不及時補充,機體會首先消耗體內儲備的糖原,以維持血糖水平;當糖原耗盡,還不吃東西,就會出現低血糖反應,如頭暈。只有當長期飢餓時,機體才會動用體內儲存的脂肪,此時如果還不進食,短期內大量動用脂肪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2**一點甜食都不能吃?不是

這取決於甜食本身所含的能量和甜食的攝入量。

經常攝入大量高能量甜食,容易使人發胖。如果甜食本身是低能量食品,其甜味是因為新增了甜味劑,這樣的甜食不會使人發胖;另外,雖然甜食是高能量食品,但攝入量很少,或攝入量比較多,但不是一次性攝入,而且沒有超過一天所需要的總能量,也不會使人肥胖。

3**必須戒掉零食?不一定

這取決於你一天的能量攝入和消耗之間的平衡,以及零食的質和量,下列情況不必戒掉零食:

1. 每天攝入的總能量是固定的,零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並不是額外增加的量;

2. 偶爾吃了額外的零食後,增加運動量將之消耗掉;

3. 以低能量密度食品替換原來經常吃的高能量密度零食。

如果你做不到上述幾點,為了**,還是戒掉零食為好,但應該逐步戒掉,而不是一下子戒掉。

記住了麼?

4不吃主食能**不推薦

研究發現單純控制飲食,特別是不吃主食雖然也能減輕體重,但除脂肪組織減少外,肌肉組織也會丟失,新陳代謝率也可能降低,使機體儲存脂肪的消耗亦相應減少,導致體重下降速度減慢或不再下降。

這時,如果要使體重不**或使體重進一步降低,就需要攝入能量更低的食物,而極低能量飲食中的營養素往往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對健康有害。

那該怎麼辦

在控制飲食減少能量攝入的基礎上進行運動是十分重要的。運動能夠提高機體的新陳代謝,消耗身體更多的脂肪,並能強壯肌肉,防止肌肉組織丟失,從而提高了飲食****的效果,同時也有效地防止了過度控制飲食所造成的負作用。

吃動平衡,保持健康體重,是減重的真諦!

闢謠專家:常翠青 中國營養學會

複核專家:楊月欣 中國營養學會

11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剛剛感覺到飢餓的時候,並不是我們在燃燒脂肪,而是身體沒有任何動作,僅僅是我們大腦給我們一種缺乏食物的感覺,告訴我們應該攝入食物了,但是如果是長期沒有等到食物攝入的話,那麼我們在嚴重飢餓的狀態下,最先開始消耗的是肝糖原和蛋白質,當這兩種物質被分解消耗殆盡之後,才開始燃燒我們的脂肪來轉化能量,而且這種方法對於我們身體的健康是有著一定影響的,因此很多專家都不建議我們用飢餓的方式來**肥胖,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的話,那麼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合理的進行**:

1、保持合理的運動

通過運動來**,一直都是**的一種主要方法,原理也非常簡單,只要我們運動時消耗體內所攝入的能量,超過了身體本身攝入的能量就可以了,所以我建議大家應該給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這樣的話就會讓我們的身體慢慢的瘦下來。

2、不要暴飲暴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朋友現在經常有暴飲暴食的習慣,其實暴飲暴食不僅會給我們的消化系統帶來很大的負擔,而且還容易讓身體殘餘食物的堆積而形成肥胖,所以我建議大家盡量要有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每天按時吃飯,不要暴飲暴食。

3、注意忌口

另外想要**非常順利的話,我們還應該注意忌口,在日常的飲食當中,我們應該盡量少吃一些高油高鹽,脂肪含量較多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都會讓我們體內的脂肪含量增加,從而影響**,或者直接導致我們肥胖,平時我們的飲食習慣應該盡量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蔬菜。

12樓:何藥師健康科普

「少吃點」大概是有史以來最流行的**方案,沒有之一。「邁開腿」太累,「管住嘴」似乎簡單些,只要對自己殘忍一點。況且這個方案的理論依據無懈可擊——只要吸收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收入小於支出,**就只是個時間問題而已。

運動少、消耗少,沒關係,只要更少就可以了。

是不是好簡單?要真是這樣,**還有胖子?真相總是冷豔又骨感。只想靠節食瘦下去的你,當心餓胖了自己。

想靠餓來一直瘦下去?真的很難

節食**可不是咬緊牙關對自己狠些那麼簡單的。你當然可以對自己各種殘忍,但是,熱量的「收入」和「支出」這件事,不全是由你控制的。

在漫長的演化過程中,我們把很多瑣碎的「小事」都交給大腦全權處理了,比如呼吸,比如心跳,再比如,我們的體重。經過一次次淘汰賽,倖存下來的大腦無不練就了一整套控制體重的本領,7x24小時不間斷地監控著身體中的熱量平衡。

不過,大腦的目標可不是幫你保持苗條,它的體重管理工作只有乙個指導原則:穩定——通過調節身體器官對熱量的攝入和消耗,把體重和體內的脂肪組織維持在乙個不胖不瘦剛剛好的範圍之內。

別瘦到挨不過飢荒;也別胖到跑不過獅子。所以,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成年之後的體重是相對穩定的。也因為我們的體重莫名的穩定(尤其是減不下去),科學家們才針對體內的熱量平衡控制機制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那大腦到底覺得我們該有多重才好呢?因人而異,跟我們的身體條件和生活環境都有關係。科學家們提出了很多理論想要找到確切的答案,但是到現在這也還是個讓人有些頭疼的問題。

親愛的大腦,你打算讓我胖到什麼程度,你倒是給句話啊?

你可能聽說過體重的設定點(set-point)理論,它是科學家發現我們的體重特別穩定之後提出的第乙個假設,認為下丘腦中儲存了「我這身體應該有多重、應該儲存多少脂肪」的資訊,因此當體重和體脂含量偏離這個設定點,下丘腦就會通過調節新陳代謝來促使身體回到原始設定點。

科學家們靠它解釋了為什麼我們瘦不下去。但是很快新的問題就又出現了,設定點理論解釋不了我們為什麼能比較容易地一直胖下去。於是之後又有很多新的理論和假設對設定點進行了修正和補充,把環境因素、基因差異統統都考慮了進來。

13樓:簡單生活日記

人在飢餓的時候,身體會消耗脂肪嗎?你或許猜錯了答案!

當人餓的時候會燃燒身上的脂肪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脂肪是不會燃燒的,餓了就先消磨糖份,然後蛋白質,最後脂肪!如果到那時候到你早進醫院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餓到一定程度才會,你可以不需要用餓著的方法去**,可以少食多餐,也可以吃水果,效果比這個健康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感到非常餓的時候是在燃燒脂肪是一種錯誤的觀點,感到飢餓的時候,主要是因為身體中的葡萄糖已經被消耗完所引發的一種情況,並且之後會首先是身體中的肝糖原進行一定的分解。

餓的時候不會燃燒脂肪,一味的節食還會降低人體的代謝率。代謝率降低反而更容易發胖。少食多餐和經常保持運動可以提高人體的代謝率,而做有氧運動持續40分鐘可以有效的燃燒脂肪。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吧!個人覺得,反正少吃會瘦

人在餓的時候會消耗脂肪嗎?

18樓:

飢餓的開始並不會直接消耗脂肪的,而是先從體內糖分分解開始,到後期人感覺虛弱了,沒有力氣,就開始消耗體內脂肪了。首先感覺到飢餓了,表明血液裡血糖含量低了,於是身體會分解肝臟裡面的肝糖原和脂肪。

19樓:第溪齊白楓

當然,人活動必須消耗能量,脂肪作為人的儲備食物,在餓的時候會被消化來提供能量。

20樓:簡單生活日記

人在飢餓的時候,身體會消耗脂肪嗎?你或許猜錯了答案!

人在餓的時候會消耗脂肪嗎?

21樓:簡單生活日記

人在飢餓的時候,身體會消耗脂肪嗎?你或許猜錯了答案!

22樓:勿忘心安

當身體無法從食物中獲取能量時,就會通過分解肌肉獲取能量,而肌肉對**的最大作用是消耗熱量。當肌肉減少了,相對的,熱量消耗也會減少。所以餓肚子不是在消耗脂肪,反而是消耗掉能助你**的利器。

經常餓肚子的危害:

經常餓肚子會導致體內新陳代謝率降低,從而影響身體代謝速度,即使一時體重輕了,但是只要一敞開胃口吃東西,就會又胖回來。餓肚子反而會影響自身的體質,最正確的辦法還是提高自身新陳代謝。

23樓:小t學姐

不會。這是一種誤區,餓的時候,是胃的作用,沒有多餘的事物分解成葡萄糖供給人體能量,這種飢餓的資訊會被反饋給我們的大腦,所以感覺很餓。

餓的時候,首先肝糖原進行分解供給我們能量,這時候很餓,等到12小時候,肝糖原分解完後,才開始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

這時候餓的感覺忽隱忽現,等到五天後,可利用脂肪消耗殆盡,開始從體內蛋白質獲取葡萄糖,這時已危及到生命了。

24樓:你好啊月亮

不會消耗脂肪。

飢餓的時候最開始消耗的是糖分,不是脂肪,當糖分已經達不到身體的需要的時候,就會有脂肪轉化為糖分來供給身體的需要。

最後如果都沒有辦法滿足身體的需要,那麼就會消耗蛋白質,但是這樣的時候身體狀況就到了乙個很不好的狀態了。注意,我說的是主要功能,並不是唯一功能。當然脂肪也能參加身體調節,蛋白質也能參與供能過程。

所以人在剛剛感到飢餓的時候,身體是會優先消耗脂肪的除非你是在極端飢餓的情況下,能源物質消耗殆盡才會選擇破壞組織來使蛋白質參與能量**過程。

先簡要說一下身體內的飢餓是怎麼產生的糖是最容易通過無氧分解和有氧氧化產生atp的能源物質。所以糖一般作為"啟動能量",來啟動脂肪動員的過程(脂肪動員需要能量),並且身體中的糖主要為血糖、肝糖原和肌糖原。

當人很生氣的時候是不是餓幾天都不會有感覺啊

會的。因為心全在傷處,對肚子是否餓了是沒有注意的。所以以為不餓。難過生氣的傷心的時候,為什麼不會感覺到餓,不會感覺到渴。因為你生氣傷心的時間段有限,如果你幾天內一直生氣一直傷心,我相信你會感覺到的 第二就是如果在短時間內生氣傷心時,你可能因為根本不餓不渴所以沒感覺,也有可能是生氣傷心的情緒牽扯你的注...

當人在常常懷念過去的時候,是不是說明她已經老了呢

只所以想回到過去,我想更多的是懷念過去的那些美好時光.我也是特別懷舊的人,就算是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也還會偶爾想起他,想他現在怎麼樣過的好不好?那時候傷害過我,現在有沒有後悔過.懷念過去,只因為我們在慢慢變老,懷念從前,只因為從前天真而又快樂.但是過去的是永遠也回不來的,所以只有珍惜眼前把握現在.可...

當女人哭泣的時候,是不是有男人在心疼?拜託各位了3Q

可是心疼你的 不一定是你為他哭的那個他 滿意請採納 當你發現男人在你面前流淚時你是什麼感覺?拜託各位了 3q 其實我覺得男人哭也沒有什麼的 我反而會覺得他真誠 有真性情 每個男人是不一樣的 我想是這樣把 不是每個男人都是會把悲傷隱藏的 我的爸爸就是個很感性也很敏感脆弱的男人 因為爸爸的個性總是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