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旗艦版系統用起來感覺還不如XP系統快

2022-06-01 15:45:02 字數 5489 閱讀 3928

1樓:青花惡魔

你擁有一套令人羨慕的配置,這樣的配置執行win7已經很快了,你的情況可能有如下幾種可能:

1.使用的是32位的win7(32位作業系統只能識別3g左右的記憶體,64位最多可識別128g〕;

2.開機執行的程式太多,會拖慢系統執行;

3.磁碟碎片過多;

4.未經過合理優化(可以用一些優化軟體優化,但不要用win7優化大師)

5.病毒;

6.win7本身開機就很慢,至於執行程式慢,有可能是該程式需要管理員許可權,uac在後台提公升許可權需要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見我的回答

解決瘋狂讀盤的,也會提高系統效能

3樓:g調鎝華麗

不可能的吧我的win7開機22秒原來xp29秒…你裝的win7有問題吧建議安裝原版映象

4樓:麻辣

這是很正常的,論速度和穩定性,xp是相當牛的。只是微軟現在在全球推行win7系統,並且win7的確漂亮,並且許多地方比xp有所改進,但是它的要求也是比xp高的,要是你是在想最求速度和相容穩定就還用xp吧

大家認為win7系統反應速度比xp快還是xp執行速度要快?

5樓:摩羯羋粒

有人說xp走的是效能路線,win7走的是外表功能路線。總的來說win7的視覺和效能上都有優勢。win7的優點還是挺多的。

一,實用部分:

1,更快的安裝速度,系統安裝加硬體安裝不到20分鐘;

2,更快的開機關機速度;

5,華麗的media center;

6,智慧型化的控制面板;

7,超強的自我修復能力;

8,全面和增強的應用軟體 (新增抓圖軟體,光碟製作軟體);

9,多程式處理能力增強,win7系統在某個程式卡死的時候,不會影響其他程式的正常執行。而xp的則使得其他程式一齊卡住,甚至於宕機;

10,win7在整體流暢度尤其是頻繁啟閉大程式時(比如執行病毒掃瞄後馬上開啟word)表現出色,相比xp那近乎吃力的執行(表現是高頻率讀寫磁碟、系統反應遲緩,

同時軟體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開啟),windows

7的表現總讓人感覺十分輕巧。而這樣的體會恰恰無法從測試資料中看出,只有靠自己的親身體驗。

二、底層優化:

1、智慧型而優化的記憶體管理(根據記憶體大小調整常

駐記憶體的程式和執行緒);

2、空前的安全性;

3、空前的穩定性;

4、更少的資源佔用;

5、增強的相容性(與vista比,不要拿非6.0核心開發的程式說話)(關

鍵);三、其他優點

1、亮麗的外觀,豐富的主題;

2、對寬屏的優化管理;

3、玻璃效果的加入;

四,硬體要求

小結:不可否認,除了效能方面略帶優勢外,已經8歲高齡的winxp早已被windows

7甩在了後面。無論是安全性還是各項創新功能,windows7似乎都是乙個成功的改造者(基於vista)。當然正如xp替換win98需要乙個陣痛期

一樣,windows 7的換代之旅也不會一帆風順。但相信在效能、相容性差距不大的情況下,功能技術更全面的windows

7一定會得到使用者的青睞,也許試用一段時間後您也會和我一樣喜歡上全新的windows 7的!

6樓:匿名使用者

win7的反應速度更快些,lz是i5處理器及8g記憶體,建議採用win7 64位,32位系統不相容4g以上的記憶體!

7樓:匿名使用者

win7那是肯定的,8g的記憶體,win7能夠運用比較多,不會浪費

8樓:瀟瀟剩下

個人覺得,沒什麼感覺上的區別。但視覺上吧,當然是win7好啦。放心吧,你那配置用win7吧,win7其實還是很好用的,別聽人家瞎說,瞎說的都是電腦配置低的那些人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win7和xp比速度,一般xp是比不過的。

具體感受要看哪個方面,以及機器什麼配置了。舉例說:檔案搜尋功能xp遠遠落後。

機器配置高的話,xp效能無法體現出高配置機器應有的效能。而配置低的機器,比如內存在2g以內的,可能會由於win7佔用資源多而顯得比xp還慢。

以上所述並不全面,也沒有做過全面的比較和測評,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7和xp我都在用,感覺還是xp簡單快捷

11樓:隱燦

win7 64 or win8 64 不二之選

12樓:d_龍龍

win7快.....

13樓:

xp你怎麼用8g記憶體……

win7旗艦版和xp系統有什麼區別。那個系統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win7更好,分析如下:

1、windows7繼承了集合了windows xp與vista的優點於一身,同時還吸取了蘋果mac os x系統的特色,對電腦硬體的要求,低於vista,高於xp;windows 7 的設計主要圍繞五個重點—針對膝上型電腦的特有設計,基於應用服務的設計,使用者的個性化,視聽娛樂的優化和使用者易用性的新引擎,具有實用、美觀、高速、安全、相容等特點,為使用者創造了更加良好的多**使用體驗。

2、xp同windows7 是兩款產品,每一款產品都是針對當時的硬體進 行了優化,而xp時代的硬體和windows 7時代的硬體差別還是很大的了。所以xp在現在的硬體上應用,速度上是會有一些優勢,同時由於其釋出時間較長,相容性也要高一些。但是windows 7給我們提供的諸多新技術,卻是xp所沒有的,對於相容性問題,微軟也在windows 7上給大家提供了相應的解決方式,利用虛擬化技術,將支援xp的程式,直接移植到windows 7上。

再者windows xp已經停止銷售了,未來還會終將失去微軟的技術支援,所以選擇windows7,特別是那些新購買電腦的使用者,是非常正確的。

3 、如果電腦硬體配置不高,那就還是使用xp為好。還有xp不能完全支援新出的directx 10 遊戲,但跑directx 9遊戲要比windows 7快,如果玩目前directx 9類遊戲為主,那還是要使用xp。

15樓:麋鹿謎糊

win7旗艦版屬於微軟公司開發的windows 7作業系統系統系列中的功能最高端的版本,是為了取代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等老系統的新系統,也是所有windows7系統中是最貴的(正版系統)也是功能最完善的系統,當然對電腦的硬體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達到了安裝win7旗艦版系統的硬體要求,當然是安裝win7旗艦版系統好,否則安裝也不一定好用,

win7旗艦版硬體要求如下:

處理器:1ghz32位或者64位處理器;

記憶體:1gb及以上(最低安裝要求512m,且必須是64位作業系統);顯示卡:支援directx 9 128m及以上(開啟aero效果);

視訊記憶體:128mb(這樣才能開啟玻璃效果!);

硬碟空間:微軟官方建議16g以上;個人推薦40g左右到60g左右足夠(主分割槽,ntfs格式):光碟機:

***-r/w(這個有沒有都可以,硬碟安裝一樣);注:512mb只能裝64位windows 7作業系統,因為64位系統是動態分配記憶體;32位就不是動態分配的,所以記憶體不行至少1g記憶體。32位windows 7理論上只能讀取3.

25g記憶體有一些能讀取較高的記憶體還可以使用某些軟體讓32位作業系統最高讀取3.99g記憶體。

達到以上硬體要求的話就可以安裝win7旗艦版系統:http://www.

win7zhijia.cn/xitong/qijianban/,記得根據電腦配置去挑選是安裝32位系統或者64位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7作業系統是微軟公司新推出的個人電腦作業系統,主要支援最新的硬體技術,如顯示卡dx10特效,cpu的64位技術。windows xp是2023年推出的作業系統,可能對某些新硬體支援不太好。我看了一下你寫的cpu,推斷你用於圖形方面設計,電腦城說的對,但是他沒有說全。

我建議你,如果記憶體容量是4g的,安裝64位版本的windows 7作業系統,這樣會發揮出cpu、顯示卡的所有效能。如果記憶體容量是2g的,安裝32為版本的windows 7系統,這樣只發揮出顯示卡的效能,而cpu只發揮出一半效能。

問題補充解答:可以發揮出所有硬體系統的全部效能,包括顯示卡、cpu的所有效能,但是我建議你,把記憶體加到4g,因為你是用於圖形製作的,非常消耗記憶體資源。在64位的作業系統下使用32位的應用軟體沒有問題的。

在64位的作業系統下是可以用相容模式執行32的應用軟體,前提是這款應用軟體只要不是太古老,如98年以前的軟體。

怎麼現在感覺xp系統用起來不好用,沒有當年的爽快感,但是win7為什麼感覺用起來感覺比xp好多了

17樓:大貓

如果,win7還不如winxp好用的話,也就沒有必要開發win7了。

winxp當年覺得好用,是因為,所有軟體都是針對它開發的,現在則不然了。誰會願意抱著乙個淘汰的系統開發自己的軟體呢?

18樓:回眸長看笑人生

視覺效果,個人習慣而已。

win7用的多了,也就習慣了。

win7極速精簡版比xp還流暢嗎

19樓:異口同聲

如果配置夠高,那麼執行xp 和win7基本上感覺不出來速度上的差異。但是如果配置較低,比如單核cpu+1g記憶體,那麼win7的執行速度明顯會慢許多。另外糾正樓上乙個錯誤。

64系統並不是要求最低4g記憶體,而是能夠更好的管理4g及以上的記憶體。另外如果配備的是64位cpu(現在基本上都是64位的)那麼64位cpu+64位系統+64為軟體效果要比32位快至少30%。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 我安裝了精簡版的系統, 體驗過的。

確實是 流暢多了。 你可以去試試。 laneuyee

我的電腦配置裝win7旗艦版系統好嗎,裝了會不會不如xp快?

21樓:但夢菲

你的配置完全可以裝64位的win7,但是win7有大量的軟體是你用不到的,但它又會自己時常安裝,xp的話,低配建議用xp的佔用空間小。你的電腦配置還可以,可以用win7的系統了。但是你怎麼不上個獨顯?

板載的顯示卡怎麼都沒有獨顯好的。四核都上了,再去上個獨顯也不貴、6.7百塊就可以裝快不錯的顯示卡了。

22樓:san7n_流

win7的系統本身就比xp大很多,但win7比xp完善,安全性也比xp高出很多。

win7的開機速度會不如xp系統,但只是開機速度,畢竟要載入相當於三倍xp的容量。但執行速度是不會影響的,這個還是取決於硬體如何。

現在大部分人都安裝win7,win7漸漸也已成主流了,樓主的配置相當不錯了,不會對電腦有影響的。

23樓:汗俊德

不錯不錯,我之前的系統也是win7,但開機得兩分多

win7旗艦版啟用,win7旗艦版啟用

預裝win7的電腦啟用最簡單不過了。用oem key,匯入證書就啟用了。第一,你先試試把防毒軟體如360等什麼的解除安裝掉,有可能優化過度把有關服務禁止啟動了。然後重啟。第二,到另外一台電腦裡複製c windows system32 sppuinotify.dll 放到自己電腦相應位置。最高是找wi...

win7旗艦版怎麼設 ,win7旗艦版怎麼設 wifi

1.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快捷鍵win r 輸入cmd 回車 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 allow ssid win7ap key wifimima 注意空格 ssid 指的是你想把這個無線網命名的名稱,隨便寫,key就是密碼 2.自己設定開啟成...

win7旗艦版密匙,win7旗艦版密匙

開玩笑,誰買了送你啊。你說萬能密匙,不好意思,現在微軟和諧這些了。難弄 誰有win7旗艦版的永久密匙 說實話。秋葉系統 好用,這個win7旗艦版非常流暢。最簡單的方式是用免啟用的win7旗艦版網頁鏈結,金鑰誰都不能說永久都能用。啟用win7旗艦版有兩種方式 1 用金鑰啟用,金鑰上面已經提供了,不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