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揚州和金陵簡介,介紹下揚州歷史?

2022-06-01 13:05:04 字數 1407 閱讀 9263

1樓:♀摩天論

南京,別稱金陵

南京是長江下游地區和華東地區的交通樞紐,擁有長江上第一座由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雙層式公鐵兩用橋南京長江大橋、亞洲最大的內河港口南京港、祿口機場以及眾多連通中國北方、南方和中西部的鐵路和公路幹線。南京是「山、水、城、林」一體的城市,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和歷史遺存。

【地理位置】 位於中國長江下游沿岸,處於北緯31度14分至32度37分、東經118度22分至119度14之間.城市座標:e118°46′ n32°03′

揚州南臨長江,與鎮江隔江相望;北與淮安市毗鄰;中有縱貫南北的京杭大運河與萬里長江在這裡交匯,歷來是水陸交通樞紐

119.42 32.39(經緯度)

介紹下揚州歷史?

2樓:up向上

揚州歷史:

揚州建城史可上溯至西元前486年,2023年是建城2023年,古代有時作楊州(按:漢碑中楊字皆從「木」,從「手」系後人所改,王念孫有詳細考證),相當於現在的「省」。

據唐代杜佑《通典》所載,在古揚州地域內,設有三十九個郡府,一百九十六個縣。這個揚州雖然包容了隋朝後的揚州(今揚州),但和隋朝後那個繁華的揚州城(今揚州)是不能混為一談的。

春秋時,稱「邗越」(後建立邗國,邗國為周代的方國之一,後被吳所滅,建吳都)。

秦、漢時稱「廣陵」、「江都」等,東晉、南朝置「南兗州」,週時稱「吳州」。漢武帝時,在全國設十三刺史部,其中有揚州刺史部,東漢時治所在歷陽(今安徽和縣),末年治所遷至壽春(今安徽壽縣)、合肥(今安徽合肥市西北)。

三國時魏、吳各置揚州,魏的治所在壽春,吳的治所在建業(今江蘇南京市)。西晉滅吳後,治所仍在建鄴(曾改名建業,後又改名建康,今南京)。

3樓:湮滅熵反

在中國歷史上,揚州曾有過三次鼎盛,第一次是在西漢中葉;第二次是在盛唐到晚唐時期;第三次是在清朝的「康乾盛世」。

揚州,作為地域稱謂,《尚書》等古籍均有記載,為華夏九州之一。具體看維基百科----》http://zh.

wikipedia.org/zh/%e6%89%ac%e5%b7%9e%e5%8e%86%e5%8f%b2

紅樓夢寫的是金陵還是姑蘇城城下的事或者是揚州

4樓:白痴傟

是金陵!也就是現在的南京,千真萬確~~ 揚州是林黛玉的故鄉,曹雪芹也在那裡生活過一段時間 但是曹雪芹的故鄉就是在南京,所以生活環境的描寫都是南京的 只不過說是北京京城罷了

揚州有金陵這個地方嗎?離市區遠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沒有金陵這個地方,金陵是南京的古時的別稱,揚州有廣陵區,揚州在古代叫廣陵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金陵是南京的別稱,揚州的別稱是廣陵,市區有個廣陵區

胭脂河的簡介,金陵十八景的簡介

明朝朱元璋定都南京後,為了使蘇南 浙北的糧草避開長江風險安全運到南京,開鑿了胭脂河,作為內河漕運。胭脂河工程需要在一條長約5公里 高25 30 公尺的胭脂石崗上開鑿,在爆破技術不發達的古代,工程的難度是可想而知的。據 溧水縣志 記載,開山時先用鐵釺在岩石上鑿縫,將麻嵌入石縫中,澆以桐油,點火焚燒,待...

金陵地宮的內容簡介

一刀從秋麗手裡接過乙個小巧精美的信 二十年冬,南京,棺材賭場。棺材賭場有什麼魔力,能讓這麼多人無法自拔?原因只有乙個。第一次進棺材賭場的人一定 會贏錢。會贏一生都花不完的錢。棺材賭場有兩條奇怪的魔咒。這第一條魔咒是,如果賭徒是第二次進棺材賭場的話,那麼他 肯定會輸錢。他會大輸特輸,他會把自己的老娘 ...

求梵谷簡介,求梵谷簡介,約100字!

文森特 梵谷 vincent van gogh,1853年3月30日 1890年7月29日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代表作有 星月夜 自畫像系列 向日葵系列等。梵谷出生於1853年3月30日荷蘭鄉村津德爾特的乙個新教牧師家庭,早年的他做過職員和商行經紀人,還當過礦區的傳教士最後他投身於繪畫。他早期畫風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