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體積變化

2022-06-01 01:25:03 字數 654 閱讀 5440

1樓:森哥聊葡萄酒

液體會蒸發的,白酒可以密封好損失會少點但是肯定會有,所謂的十年陳釀,最多是裡面有一部分是十年前的酒,國窖1573就是窖泥是那個時候的。至於葡萄酒在如果密封肯定不是最佳儲藏方法,如果是木桶中那麼沒年至少有3%蒸發,十年酒省80%二十年盛60%三十年生50%差不多,這還是條件好的情況。

2樓:老龍頭

關於「年份酒」,國家沒有標準,也沒有相應的檢測方法。

所以,各家比例都不相同。

其實,嚴格講每批的比例也不相同。

你可以這麼理解,十年陳釀中,十年酒佔30-70%,5-8年酒佔30-70%,極少量的當年酒。

沒有100%的十年酒,因為不好喝,就像炒菜用香油不好吃一樣。

最可怕的是,廠齡沒有酒齡長。

相信大酒廠、名酒廠,因為「名」比「錢」「值錢」。

3樓:夜

是的,中國有黃灑。

越陳,體積就越小,水份都沒了,留下的都是精華,所以體積就小了

4樓:提拉公尺蘇

一般來講,貯存時間就是陳釀時間,貯存8年就是「八年陳釀」,貯存10年就是「十年陳釀」。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年的葡萄酒只是原酒體積的30%,是有這麼一回事

煙氣水蒸氣體積分數會隨溫度變化而變化嗎

會的。1 溫度降低,水蒸氣液體後,水蒸氣的體積分數會降低 2 溫度高時,水蒸氣的含量可存在值較高 煙氣含溼量9.5 以下,其中的含溼量是指水蒸汽的質量百分比嗎 煙氣濕度和空氣類似,有好幾種表示形式 絕對溼度 單位體積內的水蒸汽質量.煙氣相對濕度 煙氣濕度與這個溫度下飽和溼煙氣的濕度之比煙氣含溼量 所...

冰變成水再變成氣,體積是怎麼變化的

冰變成水,體積縮小 水變成汽,體積增大。水變成冰體積變大因為水有乙個氫鍵的存在,晶體結構發生了變化。冰具有四面體的晶體結構。這個四面體是通過氫鍵形成的,是乙個敞開式的鬆弛結構,因為五個水分子不能把全部四面體的體積佔完,在冰中氫鍵把這些四面體聯絡起來,成為乙個整體。這種通過氫鍵形成的定向有序排列,空間...

酒和水的體積比例是多少 酒與水的比重是多少

酒和水的體積比例是1000 0.9368。其中一公升容積的容量裝上一公升的酒並稱出酒的重量,然後分別稱出空罈子和裝滿酒後罈子的重量,後者減前者可得出一罈酒的重量,一罈酒的重量除於一公升酒的重量就可以得出一罈酒的體積。其中體積的國際單位制是立方公尺。一件固體物件的體積是乙個數值用以形容該物件在三維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