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的珠璣古巷為什麼會居住如此多的姓氏

2022-06-30 18:35:04 字數 2515 閱讀 9552

1樓:小丸子的天空

因為是南遷氏族發祥地。

史料記載百,珠璣巷這一名稱的得來,與唐敬宗的珠璣賞賜有關,珠璣巷在唐代時還叫"敬宗巷"。因有巷度內族人張興七世同堂,唐帝李湛聞聽後,賞賜給他們家族珠璣絛環,不久李湛駕崩被賜廟號唐敬宗,"敬宗巷問"為避諱改名珠璣巷,沿用至今。

廣東省南雄珠璣巷,是南宋金兵南答下,宋元交兵之際,中原人南遷而來。清朝康專熙至乾隆年間,廣東省潮州、惠州、梅州地區李氏聯合修譜建祠立火德公為始祖,祠堂祠址尚存,屬在梅州市城內,舊載為南門學宮旁。

相傳南雄珠璣巷是珠江三角洲來一帶主要族姓的祖居。

《廣東通志》載:「相傳廣州諸旺族俱發源於此(珠璣巷)」。據中山黃慈博先生遺稿《珠源璣巷民族南遷記》所載,有家譜族譜可查,先後在南雄珠璣巷南遷珠江三角洲一帶的有76姓、166族。

又據《南雄珠璣巷人南遷氏族譜·志選集zhidao》(南雄縣政協文史資研究委員會,南雄珠璣巷人南遷後裔聯誼會籌委會合編)所載,還有27姓,31族,合計為103姓,197族。

2樓:匿名使用者

她居民的姓氏多,說明他們的人口比較雜

廣東珠璣巷為什麼有那麼多姓氏祠堂?

3樓:匿名使用者

史料記載,珠璣巷這一名稱的得來,與唐敬宗的珠璣賞賜有關,珠璣巷在唐代時還叫"敬宗巷"。因有巷內族人張興七世同堂,唐帝李湛聞聽後,賞賜給他們家族珠璣絛環,不久李湛駕崩被賜廟號唐敬宗,"敬宗巷"為避諱改名珠璣巷,沿用至今。

廣東省南雄珠璣巷,是南宋金兵南下,宋元交兵之際,中原人南遷而來。清朝康熙至乾隆年間,廣東省潮州、惠州、梅州地區李氏聯合修譜建祠立火德公為始祖,祠堂祠址尚存,在梅州市城內,舊載為南門學宮旁。

4樓:南越狼

南遷氏族發祥地

相傳南雄珠璣巷是珠江三角洲一帶主要族姓的祖居。《廣東通志》載:「相傳廣州諸旺族俱發源於此(珠璣巷)」。

據中山黃慈博先生遺稿《珠璣巷民族南遷記》所載,有家譜族譜可查,先後在南雄珠璣巷南遷珠江三角洲一帶的有76姓、166族。又據《南雄珠璣巷人南遷氏族譜·志選集》(南雄縣政協文史資研究委員會,南雄珠璣巷人南遷後裔聯誼會籌委會合編)所載,還有27姓,31族,合計為103姓,197族。

5樓:桂南曾仔

珠璣巷是客家人停留最多最久的地方。是客家人最大的發祥地,後面才向全國乃至全世界擴散發展。你查查客家人發展歷史就明白了\

南雄珠璣古巷的門票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目前南雄珠璣古巷的收費規定來說,之前是十五元每人次,現在變為二十元每人次若是韶關戶口居民的話,可憑相關身份證明辦理韶關旅遊通年卡120元/張(可以韶關各旅遊景點進行無限次數的出入)。目前只能這麼回答你,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南雄的去貌似不要錢,只要你能操的一手好珠璣話

8樓:

20如果是當地人帶領的話就不用錢

或者走小路進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進,那麼多小門,為何非要走正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進,甩都不要甩那些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15元,我在那去沒要錢咯

韶關南雄梅嶺到珠璣古巷有多遠 一天時間可以逛完嗎

12樓:張章發表

如果你是外地的,不知道你什麼時候 出發,是否在南雄留宿,如果你不是韶關出發,你可以提前一天到南雄住下來,如果韶關出發,就早點起身來南雄。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出發到珠璣巷,(9:30)乙個半小時可以逛完珠璣巷,(11:

00)然後起身到前往梅嶺,(11:30)可以在梅嶺吃午飯,珠璣巷到梅嶺鎮區大概17公里,在鎮區吃完飯休息半個小時(1:50)就起身去梅關,梅嶺鎮區到梅關兩公里路程,(2:

10),梅關乙個小時可以搞定,走慢點的話,乙個半小時,梅關一路上坡的。(3:15),這樣安排時間的話,你足夠回韶關或者珠三角。

13樓:手機使用者

梅嶺古道到珠璣古巷才20公里內,兩處地方半天玩完。

14樓:wwww小王

絕對可以,南嶺離珠璣古巷20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

怎麼樣從南雄珠璣古巷去梅關古道

15樓:墨蘇婷

珠璣巷和南雄梅關的套票是四十,單獨買要六十。汽車站有車經過南雄的珠璣巷和梅關古道。票價不貴。

16樓:騮華

具體有從韶關東站一直到南雄的車票**和珠璣古巷到梅關古道要坐哪一路的公家車?

17樓:

珠璣古巷不收門票的,當然,這個是建立在你是徒步進入並且不是跟旅遊團的前提下,你如果開車進去或者跟團就要收費了。

去了珠璣巷後,可以繼續去梅嶺逛逛,距離珠璣巷12公里左右。

從韶關到南雄,可以去韶關汽車東站坐巴士,直達南雄。也可以直接包計程車上南雄。

人為什麼會如此弱小,如此的無力?

是的呀,為什麼說人要學著堅強呢,堅強必須學才有的。你好朋友,人之所以如此弱小,如此無力,是因為沒有感情,沒有愛情的滋潤,沒有家人的支援,一定要把握住,不管怎樣,挑戰自我。如此弱小無力。1 分手吧,是我讓你感覺累了,忘記吧,就算流淚也無所謂。2 這輩子最心酸的事莫過於你以前深深暗戀的人突然有天跟你說他...

人的情緒變化為什麼會反差如此之大

因為人是個體,社會是群體,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群體則是複雜的,所以在群體中難免有你看不慣,聽不慣,不習慣,不想做的,不願看到的,從而讓你產生煩惱。人的情緒變化為什麼會反差如此之大 有的時候心情可以反映乙個人的內心,就像你看到了不好的事情或者好的事情,這種情續反差會造成你內心的牽引,你開心的時候就會忘...

長久不居住的屋子,為什麼不開窗戶,桌子上也會有灰塵

因為這就是空中的灰塵掉落下來的結果,長期沒有人打掃。因為空氣中的灰塵有很多很多的,那些灰塵只是我們無法用眼睛看到而已。這可能是因為家裡本來就是有灰塵的,然後都堆積在了桌子上。因為空氣是不停的運動的,所以說那些肉眼看不見的它也會沉積下來 因為好多灰塵是人們的肉眼看不見的,時間久了慢慢落在桌子上,積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