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奇觀指的是

2022-06-30 12:15:06 字數 681 閱讀 4309

1樓:南昌志明

黃河奇觀指的是「壺口瀑布」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中游黃土高原嚴重的水土流失,使黃河水的含沙量奇高,特別是汛期洪水的含沙量更高,從而形成了黃河特有的奇觀。   漿河:2023年2月28日的《黃河報》上有一篇「漿河奇觀」的文章中描述了發生在黃河二級支流蘆河(位於陝西省橫山縣)上的一次漿河現象。

文中記述:2023年8月17日早晨,橫山縣突降暴雨,蘆河河水猛漲,下午2時漲至頂峰。河水含沙量高達每立方公尺1190公斤。

下午5時,「水位落去三分之二時,忽然水色變暗,洪水稠得象漿糊,流速越來越慢,水位不斷抬高,泥沙托著稀稀拉拉的幹土塊,時而咕嚕咕嚕冒著氣泡,向前走幾公尺,又停頓下來,湧上一陣,又向前走及公尺。兩個小時後,水流才恢復正常。經測算,這一天的輸沙量達742萬噸,相當於117800節火車皮的運輸量。

」   揭河底:在幹流龍門-潼關河段,曾多次觀測到汛期高含沙洪水使河床產生強烈沖刷的奇特現象。淤積在河底的泥沙,成塊成塊地被翻滾的水流所掀起,象一堵牆一樣,露出水面,但很快又塌落在水中,幾小時內河床可以衝深1-9公尺,群眾稱它為「揭河底」。

  懸河:由於大量泥沙淤積,黃河下游河道逐年抬高,目前灘區地面一般高出堤外地面3-5公尺,部分河段,如河南省封丘縣的曹崗附近,灘面高出堤外地面達10公尺,河床被高高地架在華北平原之上,滾滾黃河水全靠兩岸大堤約束,人們形象地稱它為「懸河」。

「偉大的奇觀」指的是什麼,偉大的奇觀指的是

偉大的奇觀 指的是海上日出。奇觀 指的奇妙的景象。出自巴金的寫景抒情散文 海上日出 文章按日出前 日出時 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晴朗天氣好有雲時海上日出的幾種不同景象,展現了日出這一偉大奇觀。偉大的奇觀 指的是海上日出。奇觀 指的奇妙的景象。都說了,無語,沒有我的份,不過我還是想告訴你!海上看日出,...

奇觀的近義詞日,奇觀的近義詞是什麼?

奇觀近義詞 異景 拼音 q gu n 釋義 奇異的景象 奇怪而少見的事 奇觀的近義詞是什麼?奇觀 讀音 q gu n 解釋 奇異的景象 奇怪而少見的事 近義 異景 奇觀的近義詞是奇蹟 壯觀 奇觀 名詞,奇特而又少見的事物或難得看到的壯麗景象。壯觀 雄奇偉觀的事物或風景。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

《鏡泊湖奇觀》主要內容,《鏡泊湖奇觀》主要內容?

風光秀麗的鏡bai 泊湖婉如一du顆璀奪目的明珠鑲嵌zhi在祖國北韁dao上,它以獨特版的樸素無華的自然美聞名權於世,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人。鏡泊湖,歷史上稱阿卜湖,又稱阿卜隆湖,後改稱呼爾金海,唐玄宗開元元年 公元713年 稱忽汗海,明志始呼鏡泊湖,清朝稱為畢爾騰湖。今仍通稱鏡泊湖,意為清平如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