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孩子歸她,我應該有什麼權

2022-06-30 11:50:06 字數 3491 閱讀 6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離婚後,子女和父母之間的法定義務和權利沒有終結。

女方直接撫養子女,男方有探視孩子的權利,對孩子有監護和撫養的法定義務,必須履行。如果男方認為女方撫養孩子不利,有權利在協議不成前提下,依法起訴主張變更孩子撫養權。

《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18、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應予支援。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19、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父或母一方擅自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應責令恢復原姓氏。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的話他們有沒有叫你寫乙個 孩子生活費的保證書 沒有的話 你什麼權都沒有 有的話。 你只需要支付每個月孩子的生活費 一直到18歲結束 。 當然不止生活費看你選的東西 有的是學費什麼的。

3樓:紅燒饅頭

你要是男人的話,你會承擔撫養權,這是法律規定。你可以看一看關於這樣的法律。

4樓:匿名使用者

離了孩子也是自己的,想他可以帶回家照顧一下也沒事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她但是她又不養請問我有權把撫養權要回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權一旦確實後,可以變更的法定情形,最高法在相關司法解釋中一共規定了四種情況: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一方患病或者傷殘,必然影響到對孩子的教育和照料,從孩子的角度出發,變更撫養關係是有必要的。

2、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的。

4、有其它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孩子歸男方,現在孩子八歲她有自主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因此,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我和老婆離婚了,孩子撫養權歸我,她現在偷偷把孩子帶到外地上學,我該咋辦 20

7樓:大白小新

不管他跟著誰,走到**,他都是你的兒子,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為了孩子好,不要把事情鬧大,或許孩子更願意跟著媽媽呢?

8樓:

先協商,如果不行,就走法律途徑

離婚孩子撫養權歸我,可是孩子要讓她來安排這樣合理嗎?

9樓:

都是為了孩子,只要對孩子有利,都可合理安排,畢竟孩子需要爸爸媽媽一起的愛。

10樓:林樹治

孩子是你們倆的,協商解決吧。

11樓:

沒什麼不合理,孩子也是她的

我老婆之前有個孩子,撫養權歸男方,以後我對那孩子有什麼責任��

12樓:飄零的葉子

你老婆跟他前夫當初離婚的時候法官判她應付什麼責任,你就幫你老婆共同承擔就是了!

13樓:

是老婆要給撫養費孩子了,跟你過就有責任

我們今年協議離婚的,孩子歸女方,但是她突然之間讓我去接孩子,說孩子她不要了可以把撫養權給我,然後我

14樓:秦漢風雲人物

孩子歸一方,另一方應當支付相應的撫養費,相當於一般的生活費用。

15樓:嘉妮漂亮

應該可以把撫養權爭回來的,試試打官司吧!

我喜歡女孩,剛認識幾天,她對我應該有好感,她偶爾路過看我,我不知道怎麼辦

個人看法,你最好去確定一下對方是不是真的對你有好感。很多人最容易產生的幻覺,就是從異性的某個舉動誤認為對方對自己有意思,從而胡思亂想。我覺得慎重一點為好,先當朋友處處,畢竟認識時間短,而且你只是自己以為她對你又好感,如果現在就表白,有可能萬一拒絕了,連朋友都做不了,不如暫時先當朋友處處,時機成熟了再...

我跟我前夫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前夫,現任有兩個孩子,大的已經成年,請問我們還能要孩子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

應該有的全都有了,表示一切齊備是什麼成語

應有盡有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應該有的全都有了,表示一切齊備是什麼成語 望文生義 發音 w ng w n sh ng y 釋義 文 文字 指字面 義 意義。不了解某一詞句的確切涵義,光從字面上去牽強附會,做出不確切的解釋。出處 清 張之洞 輶軒語 語學 空談...